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专栏 查看内容

[2011.05.19] 朝鲜:自成一统

2011-5-27 06:4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6221| 评论: 2|原作者: brucehsi

摘要: 金胖子喜欢用撒谎和欺骗讨生活,但是你又不能当他不存在
在我地盘这,你就得听我的

金胖子喜欢用撒谎和欺骗讨生活,但是你又不能当他不存在
033 Asia - Banyan.mp3

May 19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这个世界上,有些国家的政府就是那么烂。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朝鲜政府。他们不但把自己的国家搞成了一个巨大的古拉格集中营;把国家经济弄得一团糟;让近百万民众忍饥挨饿,他们居然还想和这个世界“分享”他们的不幸。但朝鲜政府并没有所谓的外交政策,只有厚厚的案底:他们支持恐怖主义暗杀行径;参与核武器扩散;进行大规模绑架活动;走私武器、毒品;造假,甚至还偷窃。真的很难想像,其他国家可以和这样的政府有正常的外交和贸易往来。但朝鲜政府却没有给这个世界留下自由选择的机会,原因有二:一、他有核武器;二、朝鲜人民正面对饥荒的威胁。

近日,又有新的证据可以证明朝鲜的那些罪行。但是这份关于朝鲜武器扩散问题的报告,因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的阻挠,未获通过。不过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据悉,这份报告指控朝鲜周期性地向伊朗提供“禁止运输的弹道导弹相关部件”。虽然国际社会已经制定了相当严格的监管措施以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但是有理由相信,朝鲜的确进行着那些受指控的活动。因受困于先前有限的收入来源,即使冒着进一步受制裁的风险,朝鲜仍然会放手一博。

而就在不久前,朝鲜还刚被抓到违反其他联合国制裁决议,其中就包括于2009年12月生效的对厄立特里亚的武器禁运协议。当时,一艘由朝鲜开往厄立特里亚的货轮在印度洋上被拦截,船上装载了价值1500万美元的火箭弹、地对空导弹和炸药。

不同寻常的是,朝鲜居然在2002年承认了过去曾犯下的一项可怕罪行——绑架13名日本公民,到朝鲜教朝鲜间谍日语,并帮助他们获得伪造的身份证明。然而驻华盛顿的游说集团——朝鲜人权委员会宣称:被困于朝鲜的非朝鲜公民数量巨大,达到180000人。这个惊人的数字包括了:在1950到1953年间的朝鲜战争中被俘的83000名韩国战俘;流离到朝鲜但被限制离境的93000名韩裔日本居民;还有近4000名之后被绑架的韩国渔民。

在1987年,下令击落韩国民航客机,造成115人死亡的也是朝鲜政府。朝鲜特工还在1983年炸毁了韩国派往缅甸仰光的高级代表团包机,谋杀了17名韩国内阁部长和4个缅甸人。而在近期朝鲜的一系列挑衅行为中,我们知道他们被指控于去年3月击沉了韩国海军巡逻艇——天安号,造成46名官兵死亡;然后又在11月炮击延平岛居民区。

有鉴于此,人们都非常怀疑:是否真的有必要敦促朝鲜政府融入国际社会?一谈到对方的承诺和责任,朝鲜政府就会对条约的细枝末节斤斤计较;然后又竭尽所能地逃避自己的义务。最后,当他们发现自己无处可逃的时候,就会拍案而起,拂袖而去。你看旨在讨论朝鲜核计划的“六方会谈”,已经被搁置了18个月之久。而为了重启会谈,各方所投入的巨大的外交努力,恐怕是要付诸东流了。当看到现在西方势力对利比亚独裁者卡扎非的打击,金正日和他的同党们更加坚定了保留,甚至加强朝鲜所宣称的核威慑力的信念,在他们眼里,从卡扎非2003年因放弃核武器计划而受到国际社会赞许,到今天被动挨打,就是一个活生生的教训。

然而,就算朝鲜政府经常出尔反尔(就像一个奸诈的商人重复出售同一匹马,但其实从来都没准备交货),外界还是不能完全把他晾在一边。可是也没有人准备动用武力解决朝鲜问题,那么,只有对话才是唯一的选择。此外,过去的事实表明,朝鲜政府的表现时好时坏,真是鸡肋。虽然在1994年与美国签署“框架协议”之后的7年间,朝鲜从来没有停止过触犯国际法的行径。但是,俄罗斯学者Alexander Vorontsov指出:“恰恰是在那段时间里,国际社会对朝鲜核项目开展了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严格监管。”

本周,美国朝鲜问题代表——斯蒂芬. 博斯沃斯到访韩国首都首尔,为重启“六方会谈”这项艰巨任务,做最新一轮的努力。目前的症结在于:韩国要求朝方承认去年袭击(天安号)的行为,并为此道歉,这也是可以理解的。而最终,这个问题也必须得到妥善处理。

关于诚信和吃饭问题


韩国的这项要求,也使对朝鲜进行食品援助的争论更加色彩化。目前,除了中国援助朝鲜的,数量未知的物资以外,朝鲜实际没有收到任何食品援助。但是回想起上世纪90年代,造成超过100万朝鲜平民死亡的大饥荒,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还是敲响了警钟。该组织希望朝鲜境内610万脆弱的平民可以先得到救助。但是由于怀疑朝鲜政府故意夸大其词,或担心他们想利用饥荒来博取外交和解,国际援助止步不前。外界还担心,一旦朝鲜获得食品援助,当局将首先给军队配给,或干脆贮藏起来,然后在明年举办的纪念“金日成诞辰100周年”活动的豪华庆典上挥霍掉。

其实,美国的两位学者Stephan Haggard 和 Marcus Noland已经注意到,想要“充分地”监督食物分配是不可能的。即使WFP也受到误导而高估朝鲜粮食危机,“食品援助计划依旧会被批准”,因为有证据显示,部分朝鲜平民的确面临着断粮的危险。而朝鲜政府在利用饥荒作为谈判筹码这一点上,可谓驾轻就熟。可即便如此,亦或是害怕粮食可能被滥用的观点,都不足以成为袖手旁观的借口。但我们可以将此作为谈判的理由,争取一项公正、公开的监督机制。而在他们学者式的淡定中,Haggard先生和Marcus先生谈到:“当然你最好不要幻想朝鲜当局会讲诚信。”

 
 
本文由译者 brucehsi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In a league of its own.jpg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igmig 2011-5-25 22:23

最后一句,我理解的是“对朝鲜的善意永远不是装腔作势”。
引用 笃取 2011-5-27 15:11
新建QQ群高级翻译精英群122944996,方便大家交流,欢迎加入,不吝赐教!!!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0:26 , Processed in 1.10601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