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06.16] 油价价差扩大的困惑

2011-6-20 08:5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526| 评论: 1|原作者: economistplayer

摘要: 石油价格真相调查
078 Finance and economics - Oil benchmarks.mp3

石油价格基准


价差扩大的困惑


石油价格真相调查


Jun 16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过去,要得到石油的价格通常非常简单。你只需要快速的查询一下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或者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Brent Blend)这两个国际市场的石油价格基准即可。但是今年,随着石油价格的飙升,这两个原油基准价格出现了价差增大的情况。 在6月15日,两者的价格差创出纪录,达到每桶接近23美元。

多年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和北海布伦特原油之间的价格差比较稳定,虽然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由于其所产的油粘度以及硫含量更低,更易于提炼为汽油,燃料油,和其他产品,从而因其更高的石油品质交易价格会比北海布伦特原油高1到2美元。同时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和进口国,其石油的供求状况一般大致反映了世界上其它地区的供求状况,而后者一般主要通过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反映出来。

但如今情况出现了变化,由于俄克拉荷马州库欣,这一拥有8,371人口的多风的城市是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的指定的合约交割地,并且为墨西哥湾的炼油厂,以及其身后石油需求量巨大的北方沿海地区提供石油,其地理位置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从而使得石油公司积极主动地建造了很多的石油管道通往库欣:最近几个月以来,石油已经开始输入库欣纵横交错的储油设备中,而且同时还在不断建造新的储油设备。

与此同时其它地区情况也出现了变化,在2月,从加拿大拥有含油砂的地区连通了一条新的石油管道,而北达科他的巴肯地区的页岩油的大量供应也超过了人们预期,而且都正巧赶上美国的石油需求不旺。同时由于在规划方面出现了困难,使得原本提议在库欣与墨西哥湾的炼油厂(从那可以将石油运往海外)之间建一条新的石油管道最早也要到2013年才能完工。至于尝试通过公路和铁路来进行石油运输,对于正不断增加的石油库存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同时最近北海油田的停工维护也使得布伦特原油这片开采已久,原本已经供应量下降的油田更加雪上加霜。而且由于布伦特原油可以直接通过海上运输运往其它市场,使得它的价格能够更加灵敏地反映出中国以及其它市场对于石油旺盛的需求。所以布伦特原油与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价差(见图)



但没过几天,路易斯安娜轻油(LLS)的价格也开始与布伦特原油价格出现了偏离,其价格比布伦特原油价格低大致4美元每桶,而不是通常贵1美元左右。路易安那轻油是输往美国墨西哥湾炼油厂原油的一种,其与布伦特原油的价差的扩大显得更加令人难以解释。

因为在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与布伦特原油出现价格不同时,路易斯安娜轻油的价格与的布伦特原油价格还是保持同步的。关于出现这种价差的原因也众说纷纭。高盛的分析师对此提出了几种出现价差的原因,包括虽然路易斯安娜轻油在欧洲的供应短缺(路易斯安那轻油品质与暂停供应的利比亚产的石油相近)但是需求旺盛的亚洲市场普遍改用了其它地区的原油,使得对于路易斯安娜轻油方面的需求并没有相应的增加。

一些行业如航空业由于受石油的价格差影响较大,都会采取套期保值的方法对冲石油价格变动带来的金融风险。由于针对喷气燃料的远期期货市场流动性不佳,绝大多数的套期保值交易都是以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为交易标的的。而对于已经不能全面反映全球石油市场情况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那些持有此期货合约的商品指数基金也不得不对其进行的有关买卖交易深思熟虑一番。


 
 
本文由译者 economistplayer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aocheng1020 2011-7-11 15:01
美元的价值,美国的价值。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3:37 , Processed in 1.142973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