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1.06.16] 核裁军

2011-6-20 18:1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490| 评论: 3|原作者: 曲直319

摘要: 即使难以达到最终的目标,禁止核武器的战役也是值得支持的
核裁军

迁移大本营


即使难以达到最终的目标,禁止核武器的战役也是值得支持的


008 Leaders - Nuclear disarmament.mp3

Jun 16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曾经有一段时间,有这么一种人,他们主张要消除核武器,穿着厚厚的防水衣与皮外套,住在蒙古包里。Henry Kissinger 和George Shultz 两位都是共和党派内阁的国务卿,他们并不是这些人的成员之一。但是这些人现在有了奥巴马总统的支持,还有一群吹毛求疵的政客们、外交官们迫不及待的接受多边核裁军的行动,旨在实现零核武器。

他们争论到,核武器的扩散速度之快,已经达到了极限,想要控制传播实在是难于上青天。核武器越来越多地应用于战争,其使用或处于是偶然,或是为恐怖主义者所用。想要解决这种危险,有人断言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开始有计划的,可考证的进行多边核武器消除行动。冷战后,美俄便已大大削减核武器存储量,但其总目仍占世界20500个核武器的95%。如果他们两国能够率先拆散兵工厂,他们将能更好的向其他国家游说。

你可能会断言声音粗哑的Kissinger先生变的柔和了,然而这个方案迎合了许多其他策划者的心意。世界很多的领导者们都签署了协议,比如说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2009年9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无核世界的新构想。这主要归功于四年前成立的一个组织GZ全球零核武器组织,下周它将在伦敦举行第三次“峰会”。该组织已经计划出一个四部走方案,旨在到2030年实现无核化。该计划第一步棋极妙,那就是削减美俄的核储备至各1000个核武器,同时,该组织也表示要取得这项措施的进展,需要依靠实时的核查与各种的积极配合。

阿尔法粒子的努力

另外,GZ全球零核武器组织意在激起大家对该项目的兴趣。过去实施军备控制浮于表面而渐进实行的,不再能吸引公众,而且老方法也并没有解决今天的问题。伊朗核问题引发中东核扩散,巴基斯坦核武器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收支。一个国家若能认真考虑核武器计划并相信反扩散是凑效的,那么它将不会那么轻易的扩散。

然而,GZ组织的设想却是有一些缺陷的。在这个世界,拥有即使很少的核武器便会带来丰厚的利益,那么核查工作就必须足以让人信赖。可喜的是,核查技术的复杂化程度正在提升,使得核查至少是可行的。

尽管冷战关系中的美国与前苏联在削减核武器上有所进展,想要接近无核的目标仍需要解决许多世界上最棘手的争端问题,比如印度与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争议,或是巴以冲突。最后,核威慑以及美国将其威慑力延伸至同盟国,这些因素使得这两个超级大国在65年间并没有对彼此之间宣战。是这样的,但即使核武器被彻底消除了,它仍可重建的威胁性依然可以促使冲突的避免。

那些恐怖分子和无赖国家又会如何表现呢?核武器不是不能再造的,他们可以有着成熟而众人皆知的技术。目前,想要把用于民用计划的核原料转移到用于炸弹制造,简直是易如反掌。要是没有一项条约来禁止用于核武器制造的裂变原料使用,这个世界是不可能实现零核目标的。

不要断言认为GZ组织的行动是一种痴心妄想,或是一种愤世嫉俗的策略,表面上是解除武装,实则是禁止核扩散。两者都不是它的初衷。如果方式得当,不管其能否走到最后一步,裁军计划将大有裨益。 Sam是美国前参议员,现在主导着核武器条约计划,他将零核武器计划比作是一座高山,即使顶峰遥遥无期,只要一步一步从山脚往更高,更安全的营地挪,总会是有所益处的。谁知道明天会如何呢?或许总有那么一天,人类可以扎营峰顶,取得无核计划的最终胜利。

 
 
 
本文由译者 曲直319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曲直319 2011-6-19 19:25
初次翻译发帖,望指正~
引用 hanhuang 2011-6-27 01:20
引用 hinata244 2011-6-28 13:18
"伊朗核问题引发中东核扩散,巴基斯坦核武器落入伊斯兰武装分子收支。"
楼主翻完了再检查下中文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5:57 , Processed in 6.92036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