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05.18] 专家网络公司

2011-6-28 18:4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257| 评论: 6|原作者: tribesman

摘要: 专家网络公司是信息时代的媒婆

专家网络公司

为专家和顾客牵线搭桥


专家网络公司是信息时代的媒婆

Jun 16th 2011 | NEW YORK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1年6月16日,纽约,文章来自印刷版

20110618_wbd001.jpg

一名对冲基金前高管6月6日作证说,她给他的内幕消息“绝对完美”。专家网络公司首选全球研究的顾问焦婉莹因向客户出售有关公司的机密信息正在受审。

焦婉莹的行业也在进行自我检讨。专家网络公司是给专家和客户牵线搭桥的媒婆。例如,买卖医药股的对冲基金可以利用专家网络公司找到一位医生让他解释一种新抗癌药物的功效。公司将和医生建立电话联系并给医生支付不菲的酬金。

最近,这种网络公司引起了美国监管者的注意,他们担心投资者可能利用它们非法挖取内幕信息。自去年十一月以来,已有十多个与专家网络公司有联系的个人因涉嫌内幕交易而被捕。

业内一片哗然。一些公司可能会倒闭,如首选全球。其他公司正在设法把自己和有污点的对手区别开来,并从神经过敏的客户那儿赢回业务,如格理集团(GLG),它没有被指控有任何不当行为。

格里集团是业内的龙头老大。正直研究联合会(一家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表明,2008年格里集团赚取了行业全球营业总额4.33亿美元的三分之二。随着客户们纷纷背离小型网络公司而转向有严格保障措施的公司,格里有可能抢到更大份额的市场。

但是,该行业的业绩恐怕不比从前。格里的客户平均每年花费17万美元订阅其拥有30万专家的数据库。格里因而获利颇丰。但是,有些对冲基金担心触犯法律,暂停使此类网络公司。有的公司则先帮客户钻法律的空子,然后再让他们和专家联系。有的完全抛弃网络公司转而寻找自己的专家。格里的老板亚历山大•圣•阿芒嘟嘟囔囔地说,“觉得自己可以做研究或找个上网的然后再寄张支票要比我们提供的框架好那才怪呢。”

格里公司曾进行技术投资,以方便客户检索其专家数据库。如果担心发生利益冲突,管理员可以设置过滤器来封杀某些专家。格里公司保存的会谈记录精确到分钟,内容有谁跟谁了谈话、谈了什么,如果检察机关要求他们提供会谈记录,他们就可以很方便地将记录移交给检方。 “如果你想卖内幕信息,在这儿做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圣•阿芒先生说。

但差错仍然难免。专业人士可以不经背景检查就能在格里公司网站注册。他们必须签署一份协议,不和他人共享任何材料(非公开信息),但格里不会用监听会谈的方式来执行这一规定。执意要违规的客户就有可能得逞。比如,他们可以通过网络与专家见面,然后建立单独的“咨询”的关系,这样他们就能够购买内幕情报,而格里永远都会被蒙在鼓里。

格里的一位前任主管承认,在格里创建的数以百万计的互动中,“可能会有一对坏家伙”。“可是有多少人在使用了Craigslist后遭强奸、杀害?”他问。Craigslist是为求偶或寻找二手剪草机的人开设的一家大众网站。“你不能因此去指责Craigslist,”他话中带有怒气。但人们确实在指责Craigslist。

格里还面临其他挑战。专家网络公司十年前开始走红,当时人们自己找不到一丝信息(来自银行的股票研究被认为有偏见,因而完全不可信)。现在,互联网可以让任何人或多或少地找到任何研究结果。LinkedIn是为专业人士创办的社交网站,在这里用户可以方便地找到专家。Quora则是一个讨论严肃话题的网站,它帮助人们寻找解决问题的答案而不必按小时付费去雇用用任何人。

格里也在试图效仿。它最近推出了社交网站和论坛G+,目的是提高其专家形象并通过激发人们谈论各种话题来吸纳新业务。但目前的G+读起来就像是专业版的微博,人们在这儿扯云计算、塑料包装、医疗器械等话题。

格里的投资者们(包括银湖,一个大型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希望尽快退出,并很可能在觊觎LinkedIn的首次公开募股最近给它带来的财富。但是,除非格里能够重组,否则上市会很艰难。

新市场有可能带来更大回报。亚洲对专家网络公司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中国商人希望专家把美国公司介绍给他们。与此同时,当地的专家网络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它们通常收费比较便宜,很可能对内幕消息的监管也不太严格。这可能是他们的优势。

格里希望将其服务销售给更大范围的客户。目前其40%的销售额来自对冲基金,但格里公司希望能吸引各种公司,特别是像生命科学之类的高科技领域的企业。这些企业预算庞大,渴求专业咨询。华埃特•诺斯托姆经营的专家网络公司叫Maven Research。他认为未来最专业的网络公司将实现向“微咨询”的转变(做小规模的咨询项目)。也有人预测说专家网络公司甚至有可能跟大型管理咨询公司进行竞争。

这两个行业已经有了更多眼睛看不到的共同点。麦肯锡咨询公司的前老板拉雅•古普塔被控向一对冲基金经理透露消息,使得管理咨询行业最近也遭受炮轰。专家们似乎需要更多的自由裁量权方面的专业知识。

来自印刷版/商务.


 

本文由译者 tribesman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tribesman 2011-6-22 20:01
本篇是我捡漏的,先前没人认领,可能有点challenge吧。欢迎大家点评、指正!
引用 zp9 2011-7-1 23:06
Experts seem to need more expertise in discretion.  我觉得可能这句是说专家似乎需要有更多的鉴别力。就是需要更谨慎一些的意思吧。
引用 vsker 2011-7-2 10:37
好长的文章  谢谢翻译
引用 tribesman 2011-7-2 11:24
回复 zp9 的帖子

你的理解当然正确。
discretion:自由裁量权,即哪些东西可以披露,哪些需要保密,可以由专家自行定夺。expertise in discretion译为“自由裁量权方面的专业知识”为的是和前面的专家保持呼应,从而在语势上达到一定效果。
引用 djy3722 2011-7-15 20:58
xiexie !
引用 DD霹雳包 2011-7-16 17:54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8:15 , Processed in 0.69497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