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1.07.02] 太空军事用途:轨道间谍卫星

2011-7-2 16:5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23| 评论: 4|原作者: squarrel2009

摘要: 另类太空计划

太空军事用途

轨道间谍卫星


另类太空计划

079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The military uses of space.mp3
Jun 30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尽管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有着浓重的军事血统(其中很大一部分计划来源于美国海军,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但它仍然是一间民用机构。它的组建方式也刻意与苏联军事太空计划形成对比。但实际上,二者之间的界线通常并不那么分明:NASA也曾为五角大楼做过大量工作。但美国军队却保持着自己独立的太空计划,大多数不为公众所知。尽管确切数字难以获得,但据说自1982年以来,美国每年的军事空间计划预算一直等同或超过美国航空航天局的预算。

所有迹象表明,这个数字正在飙升。明年,美国空军的公共空间预算(与保密部分相比)将增加近10%,达到87亿美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新一代火箭的研制。美国国家军事侦察局是运作美国间谍卫星的秘密机构,其主管布鲁斯·卡尔森于2010年宣布他的机构已正着手实施“过去25年间所承担的最为积极的发射计划”。

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卫星研制,包括用于监控其它国家活动的间谍卫星、用于士兵交谈的通讯卫星,甚至包括为士兵和轰炸提供目标导航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现在其应用范围已扩大到援助民用导航。

但也有着更多的特殊计划。美国空军实施了一项反卫星战计划,旨在破坏敌方卫星或令其失效。另一项计划则包括研制诸如X-37这样的实验飞机,它是美国航天飞机的简化及无人驾驶版本。美国空军拒绝透露X-37的用途。有一种说法是X-37是一架间谍飞机,旨在捕获各种精明的目标。这些精明的目标发现间谍卫星(有可预见的轨道)位临上空时,能够知道如何隐蔽自己。另一种说法是X-37用于破坏卫星或从轨道上投掷炸弹。

其它国家也正显示着自己的军事实力。美军指挥官报告说,中国定期向空中发射强力激光,展示他们有能力迷惑或致盲卫星。2007年,中国的导弹摧毁了一个旧的气候卫星,产生了巨大的轨道碎片区域。随后,俄国公开谈论它的反卫星武器。这场太空竞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着。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本文由译者 squarrel2009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ennon.W 2011-7-2 00:38
civilian是“民事,民用”的意思,“民间机构”一般指民办,说法欠妥。
一段末句的“据说”可以放在“1982年以来”之前,句子更通顺些。

二段段末引文中the most aggressive launch schedule…undertaken in the last 25 years指的是25年中所undertaken的最为aggressive的发射计划吧。

三段中guide soldiers and bombs to their targets,士兵和炸弹都是受GPS指引的,而非“指导士兵轰炸”

最后一段中的blind,就是用激光把卫星“照瞎”吧,当然具体措词还可以斟酌。a huge field of orbiting debris指的是field巨大,就是说炸出的碎片分布很广(这也是太空战的一种方略,用太空垃圾进行轨道封锁)。
引用 squarrel2009 2011-7-2 01:32
Lennon.W 发表于 2011-7-2 00:38
civilian是“民事,民用”的意思,“民间机构”一般指民办,说法欠妥。
一段末句的“据说”可以放在“1982 ...

呵呵,这个笔误了,要不美国航空航天局真的堕落得不象样子了。
引用 squarrel2009 2011-7-2 02:02
本帖最后由 squarrel2009 于 2011-7-2 02:03 编辑

回复 Lennon.W 的帖子
Lennon.W 发表于 2011-7-2 00:38
"最后一段中的blind,就是用激光把卫星“照瞎”吧,当然具体措词还可以斟酌"

blind satellites改成了"致盲"卫星。

引用 squarrel2009 2011-7-2 02:14
本帖最后由 squarrel2009 于 2011-7-2 02:14 编辑

回复 Lennon.W 的帖子


guide soldiers and bombs to their targets

改译:为士兵和轰炸提供目标导航的全球定位系统卫星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2:41 , Processed in 0.46400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