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1.07.14] 英国新学费政策

2011-7-20 18:2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756| 评论: 1|原作者: Wesyman

摘要: 向贫困学生敞开大学之门:又一失策的尝试
高校招生

时机不佳


向贫困学生敞开大学之门:又一失策的尝试


Jul 14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攀登机遇的阶梯

形形色色的政治家都在大肆批评英国名牌大学招收的贫困家庭的学生太少。广为流传的证据就是,在牛津大学中,来自伊顿公学(现任英国首相的母校)的学生要比全英国免费获得学校膳食补助的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加起来还多。于是,政府决定从2012年起把大学学费上限提高到9000欧元(所引起的矛盾)得到了鼓励入学政策的缓和:英国的大学获知,只有多多帮助贫困学生,才有权利征收高额的学费。于是7月12日,各大学纷纷公布计划,打算双管齐下。

政府希望创造一个大学间靠学费来竞争生源的市场,却被大学本身给阻挠了:许多在二流红砖大学入学的学生,要花费和在梦之学府就读的学生一样昂贵的费用。为了弥补被大幅削减的国家拨款,所有130所英国大学都打算增加学费;其中三分之二的学校将把部分专业的学费提高到法定的最高数额,而剩下的三分之一则打算将所有专业的学费都提高到上限。

为了获得征收这种高学费的许可,每个大学都必须为自己设立指标来招募并留住贫困学生,而这类学生目前的入学率还不高。例如,牛津大学声称将录取更多公立高中的学生;伦敦帝国大学的目标则在降低贫困社区学生的辍学率。如果一个大学未能满足其指标,将被处以罚款,或是让平等入学办公室(OFFA)撤销其今后征收高额学费的权利。监督人员会像猎狗一样瞪大了眼睛监视整个进程。

多亏了OFFA制定的长远目标,鼓励贫困青年入读大学的努力将花费总共6亿英镑之巨。该机构强烈要求以中产阶级学生为主的大学,将学费提升后多挣出来的钱投入到贫困学生的学费减免和补助金之中,以及把钱花到让贫困学生去听课以及多读书的鼓励措施之上。

唉,无论是大学设立指标,还是砸钱在助学金方面,都不像是能提高社会阶层流动性的行之有效的方法。7月8日,慈善组织“萨顿信托”发布的研究结果(或许毫不出人意料)指出,少数学校主宰牛津入学的主要原因只是考试分数更高而已。与此同时,政府最近通过移除大学可招收的高分学生的数量上限,意图为教育市场引进改革,结果却把底层学生的利益抢走了:在大部分考生均为18岁的考场中,获得了两个A和一个B以上的A等学生,普遍来自于富裕的家庭。

伦敦大学分部——伯尔贝克大学的克莱尔-卡伦德指出,中学时期的学生就开始考虑念大学,这是为何最近的学费上涨一事激怒了大量少年的一个原因。与其引进学费减免和助学金——许多学生在提交大学入学申请之前是不会考虑这码事的——不如提高公立高中的教育水平,以及为学生提供充足的指导,告诉他们热门大学的重点专业有哪些。这样对提高社会流动性的意义才更大。

然而,迫使大学把钱掏到学费减免上,能得到一个意料之外的好处:这样能减轻公共资金的压力。国家必须贷款给学生来支付学费,多年以后才让他们偿还部分债务。而穷困学生的学费较低,这意味着国库的开支也能随之减少。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ritain

 
 
本文由译者 Wesyman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4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akelooker 2011-7-20 21:29
applicants who gain two As and a B or better at A-level, the exams most pupils sit at 18, tend to come from well-to-do families.

A level [uncountable and countable]
Advanced level
an examination that students in England and Wales take, usually when they are 18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8 22:22 , Processed in 0.77746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