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1.07.21] 州际销售税:亚马逊战争

2011-7-24 07:4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7127| 评论: 4|原作者: 千杯之心

摘要: 比波士顿倾茶事件还复杂,但是可能更精彩
州际销售税

亚马逊战争


比波士顿倾茶事件还复杂,但是可能更精彩


Jul 21st 2011 | LOS ANGELES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一个跟邮购目录一样古老的税务争议于本月演变成一场战争。领导一方军队的是美国最大的消费市场加利福尼亚州,另一方的领导者则为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亚马逊公司。引起争议的是各州是否可以迫使非本州的商人在州内居民的购买物上征收销售税。这次战斗是全国性的。但是加州有可能成为最壮观的前线,在那里这类事情都得经过投票表决。亚马逊和它的战友们已经在收集签名以便呼吁也许在明年6月召开有关该州7月1日刚生效的新税法的全民公投。

自从西尔斯公司(Sears)在18世纪发布了它的第一张邮购目录以后,购买者就能从州外商人那里购买商品了。但是邮购数量曾经很少。现在和那时一样,在理论上,消费者理应保留收据、支付所谓的“使用税”,但是几乎很少有人听说过这个术语。随着人们越来越多地进行网购,州和市政府损失掉的钱越来越多(根据一个研究,今年约为100亿美元)。

从法律上讲,各州一直不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因为最高法院于1992年规定各州不得迫使在州内没有存在、或未设“联系点”的零售商代收销售税;征收的话会导致州内商业出现混乱,因为美国有8000多个不同的销售税辖区,它们都经常改变规定、甚至使用不同的邮递区号。但是“联系点”这个尴尬的词语太模糊了。

21州在过去三年纠结于预算带来的痛苦时考虑是否以及如何迫使零售商(首当其冲的就是亚马逊)征收销售税,于是律师们就一直在折磨“联系点”这个术语。亚马逊也许没有像沃尔玛和塔吉特(Target)那样的实体店。但是它也有库房,或者至少一些地方“分支”,比如在自己网站链接上亚马逊网址并得到佣金的中间商。7个州已经称此为“联系点”并要求亚马逊付钱;加州是最新的一个。

到目前为止,这些各种各样的尝试都失败了。纽约仍然在法庭上战斗;科罗拉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已经败诉。其他州正在自动后退。似乎没有哪个州的税收真的增加了。罗德岛证实尝试并未让它获得更多税收。有些州的财政收入甚至可能有所减少,因为亚马逊之前切断了和州内分支(联系点)的联系,于是那些中间商挣的钱减少了,所得税也变少了,或者就离开了原来的州。

打击在线零售商的联系点


现在亚马逊的宣传策略是为了激起人们对这些小零售店的同情。所以它的公关人士称这个即将采用的措施是“有关加州工作和投资的全民公投”。这种逻辑是很无力的:毕竟,是亚马逊公司雇佣这些当地的中间商(尽在加州当地本月就有10000多名)来避免收税。但是也可能在口头上起作用,特别是因为加州的新税法更近了一步而且还把其他一些东西定义为“联系点”,包括位于硅谷的设计了亚马逊电子读书器Kindle的一个部门。加州当然不想在这类事物上失利。

“大众商业公平联盟”——其主要支持者是线下零售著名的一员沃尔玛集团——正在激烈地游说反对亚马逊同时支持普遍征收销售税。它的成员们声称作为具有实体店的零售商因为不得不在价格上增加销售税而处于不公正的劣势。至少在理论上,两方都声称自己会接受全新健全的、也许会规范美国销售税制度的联邦立法。其中一个版本《主街公平法》已经呈现在国会面前,尽管还没有更多的进展。最大的可能是在加州法律被暂停前(如果亚马逊能在90天内收集505000个签名)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会继续不服从它。然后,在明年新闻最无聊的月份,加州人民(自始至终都受益于该税收却不自知的人们)将决定这个复杂的事件该如何收场。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United States

 
 
本文由译者 千杯之心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panchchou 2011-7-24 10:05
So far these attempts have, in different ways, failed. New York is still fighting in the courts

里面的New York是纽约州。
----------------------------
感觉上好像Amazon这类大公司自然会受罪,但好像Newegg这类的,故意将仓库设在新泽西州(就在纽约市旁边)就完全避免了这类纠纷,最后在Newegg买东西不用交税,在Amazon买就要交税,纽约州销售税是8.875%,对于电子产品来说,例如ipad这样子,单交税就交40,50美金,消费者肯定会选择在不用交税的商务网站购买产品,那州政府的税收当然不会有所增长啦。

要么就全部州都一起要求电子商务网站交税,否则各自为政肯定是会失败的。
引用 名言隽语 2011-7-24 13:16
it would lead to chaos in interstate commerce   是说它会导致州际间商业秩序混乱吧   应该不是周内
引用 千杯之心 2011-7-28 22:39
回复 panchchou 的帖子

很专业啊!
引用 千杯之心 2011-7-28 22:40
回复 名言隽语 的帖子

改正!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22:11 , Processed in 4.00457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