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07.22] 双重股权结构

2011-7-27 09:05|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609| 评论: 2|原作者: 思未央

摘要: 无投票权股票带来的麻烦
双重股权结构

控制权的代价


无投票权股票带来的麻烦

065 Business - Non-voting shares.mp3
Jul 21st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新闻集团的股东们只能责怪他们自己。因为他们把资金托付给鲁伯特•默克多时,他们自己也清楚默克多可不会让他们指手画脚。默多可家族约持有12%的公司股票,但是通过一种有优先表决权的特殊股票,他们几乎控制了40%的选票。这种“双重标准”的股份制结构相当常见在媒体产业尤甚(经济学家集团就是一个例子)。该种结构可以防止管理者在证券市场搞短期盈利主义以及恶性并购。但是,这种股权结构也会带来一些问题。

保罗•冈珀斯、乔伊•石井以及安德鲁•迈德瑞克从1994年到2002年对美国公司进行了两份调查。这些调查发现,具有双重股权结构的公司表现并不如同等规模实行平等投票权的股权结构公司。

双重股权制公司为了防止失去股票控制权,在融资过程中偏向于债务而非股本融资。然而令人吃惊的是,他们的股票在证券市场贴现率并不高。查德•札特与斯科特•斯玛特合作进行的调查发现,双重股权制公司首次募股的股票收益率和股价销售额只比同等单一股权制公司略低一点儿。

然而这种奇怪的所有权形式毫无过时的迹象。去年美国共有12家首次募股的公司实行双重股权制,跟札特以及斯马特90年代展开的九年调查得出的年平均数差别不大。

双重股权结构不仅仅是报业巨头用来威胁政府的武器。互联网公司也爱这招,因为他们允许创办人信心满满地去集资,而不必交出管理权。谷歌2004年的IPO里有两类股票,LinkedIn今年也采用相同的做法。Zynga和团购网的IPO文件也承诺让管理人控制表决权。

追求长期收益的投资者如果认为老板是个天才,他们依旧乐于让出控制权。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里B股持有人即如此,默多可的投资人也曾这么做。但是科技股投资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技术泡沫破灭后,美国上市的双重股权制公司从2000年的482家降到了2002年的362家。如果正处繁荣期的因特网走上了同样的轨迹,那么新闻集团的股东就不再是唯一觉得低人一等的了人。

 
 
本文由译者 思未央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h1710 2011-7-26 04:50
本帖最后由 lh1710 于 2011-7-26 01:16 编辑

说一点看法,说的不对的,请纠正。
1.Dual-class share structures
两类股票结构
-------------------------------
双重股权结构

2. The cost of control
管理的代价
--------------------
控制权的代价

3.The trouble with non-voting shares
弃权股带来的麻烦
-----------------------------------
无投票权股票的麻烦

4.But they cause problems, too.
但是,他们也会随之带来一些问题。
---------------------------------------------------
但是,这种股权结构也会带来一些问题。

5.found that dual-class firms perform worse than comparable firms where all shares confer equal voting rights.
该调查发现两类股票制公司与实力相当而且所有股票表决权平等的公司相比,前者更逊一筹。
-----------------------------------------------------------------------------------
“该”一般就指一个对象,这里用“这些调查”更好。
这些调查发现,具有双重股权结构的公司表现并不如同等规模实行平等投票权的股权结构公司。

6.Dual-class firms are fonder of debt than equity, to prevent the dilution of controlling stakes.
两类股票制公司在防止控股权下跌方面,与其说是普通股的始祖,倒不如说是债务的始祖。
----------------------------------------------------------------------------------------
双重股权制公司为了防止失去股票控制权,在融资过程中偏向于债务而非股本融资。

7.A study by Chad Zutter and Scott Smart found that dual-class 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IPOs) achieved only slightly lower price-earnings and price-sales ratios than comparable single-class IPOs.
查德•札特与斯科特•斯玛特合作进行的调查发现,相对实力相当的单类股票首次募股(IPO)而言,两类股票首次募股的股价收益率与股价股票销售额之比比前者略低。
--------------------------------------------------------------------------------------------
后半句:双重股权制公司首次募股的股票收益率和股价销售额只比同等单一股权制公司略低一点儿。

8.Nor does this strange ownership model show any sign of going out of fashion. There were 12 dual-class IPOs in America last year, not far from the norm for the nine-year period in the 1990s studied by Mr Zutter and Mr Smart.
然而这种奇怪的所有权形式毫无落伍的迹象。去年美国有12次IPO,与札特和斯玛特20世纪90年代进行的今调查情况大概相同。
----------------------------------------------------------------------------------------
Go out of fashion 被淘汰,过时
去年美国共有12家首次募股的公司实行双重股权制,跟札特以及斯马特90年代展开的九年调查得出的年平均数差别不大。

9.Dual-class structures are not just a way for press barons to keep their hands on the hatchet with which they threaten governments. Internet firms love them, too, since they allow founders brimming with self-belief to raise cash without surrendering control. Google’s IPO in 2004 involved two classes of share. LinkedIn followed suit this year. The IPO filings of Zynga and Groupon would also grant managers control over voting rights.
两类股票结构不仅仅是报业巨头用来威胁政府的武器。互联网公司也爱这招,因为他们允许创办人信心满满地去集资,而不必屈服于管理。谷歌2004年的IPO里有两类股票,社交网络社区今年也采用相同的做法。Zynga和团购网的IPO文件也承诺给管理人控制表决权。
-------------------------------------------------------------------------------------------------------
信心满满感觉应该用self-confidence, self-belief 还是有些不一样。Self-belief不是指对自己本身充满信念,而是对自己所做的事或者决定充满了信念。这里我再想想。
surrender control:交出管理权
Linkein是一个社交网络的名称,不用翻译出来。
Grant managers control over voting rights:让管理人控制表决权。

10.It once worked for investors in Mr Murdoch, too. 这一度也对默克多的投资者有效。
------------------------------------------------------------------------------------------
默克多的投资人也曾这么做。

11.But tech punters have not been so lucky. The number of dual-class firms listed in America fell from 482 in 2000 to 362 in 2002 as the dotcom bubble burst. If the current internet boom follows a similar path, News Corporation shareholders will not be the only ones feeling second-class.
但是技术顾客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达康泡沫破灭后,美国上市的两类股票制公司从2000年的482家降到了2002年的362家。如果正处繁荣期的因特网走上了同样的轨迹,那么新闻集团的股东就不再是唯一觉得低人一等的了人。
-----------------------------------------------------------------------------------------------
但科技股投机者就没那么幸运了。
The dotcom bubble:技术泡沫破灭后(发生在95至2000年之间)
最后一句,译者应该是想说“人了”。

引用 思未央 2011-7-26 07:40
回复 lh1710 的帖子

Self-belief is confidence in your own abilities or judgment.
= self-confidence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5:49 , Processed in 0.14409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