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07.30] 慢性疲劳统合症

2011-8-3 18:0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426| 评论: 3|原作者: mzxmm

摘要: 头部病例
慢性疲劳统合症

头部病例


Jul 30th 2011, 8:09 by C.H. | NEW YORK

每一个病人都想知道致使其生病的原因。然而并非每一个病人喜欢所给出答案。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正探索慢性疲劳综合症(慢劳症)的病因。由于他们研究慢劳症是否源于精神而接到死亡威胁。

身心障碍症有着崎岖坎坷的历史。在某些情况下,压力无疑扮演了某种角色,比如高血压。但精神疾病仍然饰演着一个大反派的角色。精神病症能够导致物理病症的观念并未被广泛接受——批评人士认为,要么是必定另有病因,要么这种病症本身根本就不是一种疾病。在某种情况下,科学家确实已经找到了对特定疾病的新解释。数十年来医生一直认为是压力造成了溃疡。1982年间,科学家证实细菌感染才是当中的罪魁祸首。

然而,就大多数情况而言,致病因素仍不明朗。就拿纤维组织肌痛症来说,它造成肌肉和关节疼痛,同时引起疲累,影响睡眠及心情。那些患上纤维组织肌痛症的病人似乎对疼痛信号过度敏感。科学家们还拿捏不准该病的病因,虽然可以归咎于某种基因,压力和感染的共同影响。仍然没有任何检测手段能够最终确诊病人患有纤维组织肌痛症。

慢劳症甚至要更加地扑朔迷离。病人显得极度疲劳,但没有任何检测手段去加以验证。的确,此病的诊断通常是在医生安排了无数的病症检测证明病人确实一点病都没有之后才作出的。更好地理解慢劳症是确实有必要的。国王学院的西蒙·威瑟利(Simon Wessely)试图完成的正是此事,通过研究慢劳症和精神疾病。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除了死亡威胁之外,他的研究工作还惹来对英国医学总会的正式投诉。批评人士不满得出精神病学解释的研究,他们偏爱将其归咎于病毒的观点。“遗憾的是某些动机似乎是来源于这类人,他们认定只要与精神病学扯上关系就等同于表示你没有病,快离开医院回去工作,你不是真的生病了”,威瑟利博士跟英国广播公司这般说道。

这也太糟了。病毒确实将会成为一个更便利的反派角色。那些患上慢劳症的人将能获得对他们病情的正式证明;任何雇主都无法质疑他们。但一个精神病学的解释将使慢劳症失去正当性。而至少,它能够改善治疗并帮助病人康复。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jy3722 2011-8-3 22:01
可惜没音频
引用 xiaodd888878 2011-8-4 09:32
“精神病症能够导致物理病症的观念并未被广泛接受”
医学上一般不说物理病症,精神性一般与生理性对应
“stress caused ulcers.------压力造成了溃疡”
应激引起溃疡
引用 mzxmm 2011-8-4 12:57
回复 xiaodd888878 的帖子

感谢指正!还请诸位不吝赐教,先行请过。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9:34 , Processed in 2.02333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