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0.10.16] 英法防务合作

2010-10-19 18:44|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3934| 评论: 3|原作者: dqzxf

摘要: 法国与英国正在寻找新的途径,以在其日益缩减的武装力量间进行合作。原因何在?

041 Europe - Anglo-French defence co-operation.mp3

英法防务合作

本文由译者 dqzxf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要么达成协议,要么玩完

法国与英国正在寻找新的途径,以在其日益缩减的武装力量间进行合作。原因何在?

2010年10月14号



能使人专注思考之事莫过于珍爱之物将要失去。英国与法国目前的处境就是如此。这两个国家曾是欧洲最强大的帝国,而眼下面对本国预算削减的现实他们正在冥思苦想如何保住世界大国这一角色的良策。

 

10月19日英国政府将公布一项“战略防务与安全评审”(SDSR)的结果。这项评审是在财政部的推动下仓促进行的。两星期后,萨科齐总统就会抵达英国参加本年度的双边高峰会谈。排在这次会谈日程首位的是探讨两国是否需要建立一种全新防务合作关系,这种防务合作关系的潜在内容非常广泛。这件事反映了两国日益认识到除非密切防务合作关系,否则这两个欧洲领先的军事强国在未来十年将无法挽回其军事实力的萎缩之势。

 

过去两国就曾努力达成过这类协议,著名的有1998年由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和雅克•勒内•希拉克(Jacques Chirac)共同发表的《圣马洛宣言》。但两国间满怀敌意的争论(特别是在伊拉克问题上的争议)阻碍了这种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这种缺乏互信的背后潜藏着一种“苏伊士运河战争后遗症”(Suez paradigm),这个术语是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的艾蒂安•德•杜兰德(Etienne de Durand )先生发明的。经历了1956年的那场战争惨败后,法国得出的结论是:为避免今后再度蒙羞,法国必须确保战略自主权。英国得出的结论则恰恰相反,认为英国要保持其大国的影响力必须要保持与美国的紧密关系。

 

英国所承诺的与美国的“特殊关系”并未真正削弱。但在对美国的忠诚能够换取多大的国家影响力这一问题上,卡梅伦联合政府采取了更为实际的政策。就他本人而言,萨科齐总统一直在努力重塑法美关系,令他棘手的是法国人对美国忿忿不平的情绪,这种情绪是过去法美关系的主要特征。他在2009年作出的法国在四十多年后重返北约军事指挥框架的决定不仅仅只具有象征意义。此举再加上其他行动,就清除了与英国加强防务合作的一大障碍。

 

目前,这两个国家看待世界的观点和对本国安全所受威胁的评价几乎没有任何差异。两国在2008年分别发表了英国的国家安全战略与法国国防白皮书,其所关注的焦点几乎相同。两国的共同利益要远大于他们间的分歧。两国都是幅员中等的国家,都有在全球投送武力的意愿与实力。目前两国的国防开支仍然分别居世界第三和第四位。

 

卡梅伦与萨科齐决意利用下个月的高峰会议为英法防务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不过,为避免引起各自国内的猜疑,两人都希望会后声明能够低调而务实。保守的欧洲怀疑论者对此疑心尤重,英国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就是其中一员。会谈将涉及大约40个潜在的合作领域,但知情人士透露说,讨论的重点将是如何节省经费或如何保存现有军事实力这类比较实际的议题。正如法国战略研究基金会的弗朗索瓦•海斯伯格(François Heisbourg)所言:“现在谈判的重点应当放在那些政治上相对容易解决的事项上,但这些事项不一定都是小事一桩。”杜兰德先生补充说:“对双方来说这大概都是实实在在的收益。这就好像是两人间的性伙伴关系,而不是结婚。”

 

后勤合作,特别是重型装备的远程空运是会谈中排在前列的议题。福克斯博士与法国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Hervé Morin)已经暗示了两国共用A400M军用运输机的意愿,这种运输机预定2012年投入现役。法国可能还获得了使用英国的七架波音C-17运输机的许可,这种机型要比法国现有的任何一种运输机的载重量都大,飞行速度也更高。另一项可能达成协议的计划是共享空中加油机。英国正在采购14架A330-MRTT加油机,这批飞机售价130亿英镑(206亿美元),资金采用民间主动融资的方式募集,而法国想要采购这型飞机却遇到了巨大的资金困难。

 

还有一些明显可行的合作领域。例如在武装无人机和简易爆炸装置处理项目上的研究与技术合作就是其中之一。在训炼方面,法国正在向英国敞开其喷气机驾驶员培训学校的大门。多国联合参与的项目,如“台风”型欧洲战斗机等,都是在政治因数的推动下进行的,头绪繁杂。为了满足参与各方的需求而导致了纠缠不清、使人困惑的局面。这些项目的采购恐怕要让位于易于操作的双边合作项目了。

 

甚至出现了英国共用法国的核弹头模拟测试设施的讨论,英国重新研制这种测试设施将要耗费一笔巨资。两国共享联合核潜艇舰队的巡航可能还只是谈谈而已。但共享航母的计划则有可能达成协议。福克斯博士和莫兰先生已经排除了两国船员共同操纵一艘航母的想法,但他们仍在探索法国的戴高乐号航母和英国计划投入使用的两艘新航母的其它合用方式,以加强其互用性。(根据英国国防报告书,这两艘新航母可能暂时不搭载战机。)其目的是确保两国总有一艘可用的航母巡游在大洋上。两国可以统一安排航母的维修周期,可以先期达成一项协议,使一国在航母维修期间可以使用另一国的航母。如果英国决定其两艘航母中至少有一艘装备飞机弹射器(这样可以让法国的阵风攻击战斗机从英国航母上起飞),那将是判定其未来意图的一个强烈信号。做出这一决定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了。

 

还有哪些可能出现的问题?杜兰德先生担心的一个问题是,政治家们可能会将通过防务合作而节省下来的经费挪用到其它地方,这可能是一种危险的举动。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两国的武装部队将失去寻找合作新途径的动力。但如果没有了财政压力,对两国军队的合作同样不利,这真是矛盾啊。正如杜兰德所言:“在这场闹剧中出场的所有演员都必须说服自己,现在没有其它办法可想,达成一项双边防务合作协议是走向未来的唯一明智选择。在今后一段时间内,两国要么达成协议,要么退出世界舞台。



本文由译者 dqzxf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ielton 2010-10-22 20:31
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prospect of losing something precious to concentrate the mind.
concentrate the mind=get together the mind of France and England. 一起想办法的意思。
引用 dqzxf 2010-10-22 21:27
回复 hielton 的帖子

1. Concentrate your mind on study.Don't look around.
2. But I still can not concentrate my mind on reading.
3.The players are concentrating their minds on listening to the coach.

4.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prospect of a radical life change to concentrate the mind on the things that really matter. I want to identify, if I can,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I have discovered. I refer to love. Love for one another. Love for our community. Love for others everywhere in the world. Love transcends even scholarship, cleverness and university degrees. It is greater than pride and wealth. It endures when worldly vanities fade.

引用 hielton 2010-10-22 21:45
回复 dqzxf 的帖子

en,you are quite right. it's my fault.  i'm sorry.
THERE is nothing like the prospect of losing something precious to concentrate the mind.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02:05 , Processed in 0.85205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