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1.8.20] 和谐与异见

2011-8-20 07:3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599| 评论: 6|原作者: 龙辰

摘要: 爆发骚乱的城市街头气氛
骚乱平复

和谐与异见


爆发骚乱的城市街头气氛

Aug 20th 2011 | BIRMINGHAM|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伯明翰市文森格林区的一家加油站,金色气球拼出“安息”字样,鲜花妆点着环境。8月10日,3名亚裔人为保护加油站财产在此被车撞死。4名嫌疑人已被控谋杀。

被暴徒们打碎玻璃并洗掠过的商店仍然关门歇业,但伯明翰已恢复繁华。不过,当地居民仍在分析,为何伦敦骚乱会引发伯明翰这个英国第二大城市8月8-10日间的动荡。人们似一致认为,骚乱者唯一的目的是劫财与漫无目的地发泄怒火,家长与学校亦缺乏规范青少年的权威。前警官穆罕默德·伊德里斯在那家加油站不远处开了家商店,他说,“你要管教小孩,别人会说你虐待他。”安东尼·迈顿在街头树起金属障碍物以阻挡骚乱者,他说,“少年人分不清是非。”

当地人这么说似与卡梅伦首相的观点相同。卡梅伦承诺要阻止英国“道德的缓慢崩溃”。但其在事发后采取的措施并非都受到欢迎。

卡梅伦希削减警察数量(但从早到晚实行宵禁)以重新夺回街头(注1),不过当地居民要求增加警力。他“强力”的巡逻计划可能增加当地人的不安全感。毕竟,骚乱起因于伦敦警察打死一人。

当地民众对合理惩罚的理解可能也不同。当地平权智库brap(注2)的主席乔伊·沃明顿表示,有人只是贪财或无意间偷了一双Primark运动鞋,(若因此受到惩罚,)就可能无法或不愿再回归社会。与卡梅伦一样,她将抢劫者贪财归因于金融危机与有的议员骗取公务开支--但“迅速、有力的公正(惩罚)”无法加于特权者。

卡梅伦有关“社区失控”的说法也令人不快。英格兰地区12.5%的人口非白人,而在伯明翰该比例达到三分之一。过去,只要有谣言就能引发种族骚乱。当地“桑德维尔种族平等组织”的德里克·坎贝尔认为,种族关系较其它社会问题更易引发骚乱。尽管三名亚裔人被杀当天社会情绪已甚为激动,警方还是将坎贝尔与黑人、穆斯林与锡克教代表等一同叫来。他们协助警方说服一名受害者的父亲,使其令人感动--且成功--地呼吁社会保持冷静。

卡梅伦承诺,从长远看,要通过提升家庭价值与教育以“修复破碎的英国”。这在伯明翰引起强烈共鸣。危险则是,短期的反应将破坏这种和谐。

注1:英国上世纪九十年代发生的RTS运动,抗议汽车占路及太多公共空间。
注2:伯明翰种族行动伙伴关系(Birmingham Race Action Partnership)

 
 
感谢译者 龙辰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7colorwolf 2011-8-19 20:18
记号。
引用 昔元 2011-8-20 08:56
回复 龙辰 的帖子

卡梅伦希削减警察数量(但从早到晚实行宵禁)以重新夺回街头?削减警察数量怎么夺回街头?要“夺回”应该增加警察才对。
原文用了reclaim一词,有使改过,使悔改,教化之意。所以应该是:卡梅伦要这个教化这个街区的暴徒,他计划削减警力,但是居民们要求增加警力。
引用 ideaismoney 2011-8-20 10:38
引用 龙辰 2011-8-22 08:09
回复 昔元 的帖子

这一句是有点怪。不过,后面还有加强巡逻一句,我翻起来也觉得前后不协调。后来觉得是卡以前推行削减警力。
引用 昔元 2011-8-22 20:12
回复 龙辰 的帖子

原文中用了intends,好像不是卡以前推行消减警力吧。如果是“教化”,“使悔改”,那么就不需要采取武力,警力就可以减少了。
引用 龙辰 2011-8-23 12:57
回复 昔元 的帖子

嗯,这么说比较合理。改过来。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9 01:47 , Processed in 2.96255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