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08.22] 巴沙尔·阿萨德 大话连篇

2011-8-24 07:3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382|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巴沙尔·阿萨德
巴沙尔·阿萨德

大话连篇


Aug 22nd 2011, 16:03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 DAMASCUS


叙利亚当局现在所说的一切都显得如此无关紧要,以致于许多人并不费心去收看周日晚上阿萨德总统在国家电视台的直播访谈。大多数人追看的是利比亚反抗军开进的黎波里的镜头。

访谈节目由一段十分钟的剪辑作为开场:一片花团锦簇的背景的衬托之下,屏幕展示了从叙利亚考古遗址的画面到阿萨德与穆斯林长老们一道祈祷,会见基督教领袖,为儿童作视力检查(阿萨德是受过培训的眼科医师)以及接受狂热拥护者欢呼的情景。总统对两位记者的和善问题所给出的答案是挑衅兼无趣的,其斥责上周让他下台的“毫无营养的”要求是西方殖民主义阴谋的一部分。这套旧说辞或许曾一度迎合了老一辈的叙利亚人,但难于引起那些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在抗议的示威者的共鸣。

他表示,他是“由叙利亚人民推选的”总统,而不是西方“殖民大国”或美国的傀儡。事实上,阿萨德的权力是在2000年时传承自其父哈菲兹的,而且现在他正顽固地抗拒其治下绝大部分人民要他下台或接受审判的要求。

然而随着日益被逼入墙角,当局将坚持迄今为止其一直采取的“双行道”措施;不痛不痒的改革结合残酷的镇压。阿萨德重申有必要进行更多的对话及制定更多的新法律,甚至是成立更多的新委员会,(在那些激进份子看来,这份宣言只会让人捧腹呻吟及引发哄堂大笑)

他说一项允许组建政党的新法规将付诸实施——一个审批政党资格的委员会已在周一成立——并表示将在2012年2月举行新议会选举。但对于改革这个靠世袭总统制及安保措施实施统治的国家却近乎是在原地踏步。在阿萨德讲话之前,已有传播甚广的流言称可能会进行总统选举,然而在演讲当中却是只字未提。只不过将不再有人会抱任何期待的了。随着超过2000名平民的死亡,这样的演讲除了为阿萨德的死忠拥护者们作展示之外,没有半点意义。

阿萨德还警告称如果外界干涉叙利亚将会引发“严重的后果”,因为在某种程度上中东地区的大多数冲突都与之有关。而其中对某些国家的“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言辞看来是在含蓄地警告土耳其,因为该国对叙利亚当局的批评日趋严厉。尽管叙利亚国内外多数人都乐见阿萨德政权倒台,然而却无意作出干涉之举,而且仍然没有阿萨德下台的任何迹象。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deaismoney 2011-8-24 11:07
引用 仙朵拉 2011-8-24 16:17
翻译的真好呀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3:03 , Processed in 0.20284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