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08.23] 何种回归方式适合卡恩?

2011-8-28 16:5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2814|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多米尼克·史特劳斯-卡恩
多米尼克·史特劳斯-卡恩

何种回归方式适合卡恩?


Aug 23rd 2011, 16:01 by S.P. | PARIS


多米尼克·史特劳斯-卡恩有望无罪开释。昨天下午纽约检察官告知酒店女服务员纳菲莎杜·迪亚洛(Nafissatou Diallo)——她在今年五月指控这位前国际货币基金总裁企图强奸及性虐——鉴于其信誉存在问题,他们将向首席法官提请撤销该案。纽约时间今天11时30分将举行听证会,对于法官而言,这为归还卡恩法国护照及自由铺平了道路。

假如是这样的话,这位从最有希望赢得法国总统选举沦落到,简单地说,沦落到在纽约监狱里享受单独囚禁及防自杀看护待遇的人,将可以自由地致力于回复他的正常生活。对于一部比法国辫子还要纠缠不清的人性大戏,撤销卡恩的控罪将带来许多疑问。

反性暴力及家庭暴力运动人士认为这将妨碍受害人提出指控。非洲裔美国团体抨击检方在法庭上不加分辨地接受富有白人不利于非洲移民的言辞。

为一些法国人所诟病的是美国司法体系能够在以一宗案件毁掉了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之后却又撤消此案。然而,法国国内最热门的话题却是为人熟知的卡恩是否仍有机会参与社会事务。

检方对撤消此案的建议也有些含糊不清。它陈述道,“证据证明被告与原告有过一次仓促的性接触,但这不能独立地证明她所声称的强迫性的,非双方自愿的接触。”他们的结论是这些证据理应不能使陪审团确信卡恩的罪名成立。

这仅仅是因为这位来自几内亚的移民迪亚洛女士有着太多的信誉问题。检方陈词道,“事实上,在每次正式面谈中,无论事由大小,她都在说谎”。他们的结论是“不存在足以使人确信的强迫行为”,这符合卡恩辩护律师的声明,自卡恩被捕以来,其一直坚持尽量不对外发表评论。

就短期而言卡恩似乎可能会前往华盛顿特区,尤其是为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前同事作出自辩。一些人猜他可能会抽空去摩洛哥的马拉喀什(Marrakesh),他和他的妻子安妮·辛克莱(Anne Sinclair)在该地拥有一个别墅。但,迟早,他将要回到法国。届时他可能会碰上一些复杂的反应。

从一开始大多数法国人就一直对这些控罪持怀疑态度。卡恩被捕之后不久,一项民调显示有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卡恩的被捕是一项阴谋的一部分。在时间上也未免太过于巧合了,他们咕哝着:其发生的时机恰好便于阻止卡恩参加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的初选,此次初选被安排在十月举行,而提名截止时间是7月份。今年早些时候卡恩也已经向法国媒体坦言,因他有为数众多的私情绯闻,而容易遭人构陷。

而使法国人格外义愤填膺的是看到戴着手铐的卡恩被迫在纽约街头“游街示众”的情景。现在该案被撤消,对卡恩的同情可能会再度兴起。社会党领导人也已经现身法国电视台和电台,表达他们对于解除一个“无法忍受的痛苦折磨”的“无比的欣慰”。

然而直到卡恩能够再次完全融入公众生活时,才会是个好时机。否则即便是社会党调整规则使卡恩能够去参选总统,他也几乎不可能那样做。纽约酒店套房里所谓性接触的详细描述在选民们的脑袋里还是太过鲜活了。而且迪亚洛已经发起针对他的民事诉讼,这并不能阻止他回到法国,却能够纠缠他数月之久。

而且,卡恩在国内也面临麻烦。法国女作家崔丝妲·巴侬(Tristane Banon)已经指控他在2003年企图强奸她,但有消息称,此案极有可能因证据收集不足而无法开庭审理。作为一个独立事件,迪亚洛的律师昨天在法国表示他将对卡恩的政治友人发起诉讼,因为他“企图收买一名证人”。

安妮·曼苏里特(Anne Mansouret)是巴侬的母亲同时也是社会党官员,她进一步描述了在2000年与卡恩的一次“两相情愿但显然是粗暴”的性接触,即便是对于出了名宽容的法国人,这一切也透露了过多的房事细节。正如法国《世界报》(Le Monde)的编辑西尔维·考夫曼(Sylvie Kauffmann)对《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所言:“在与女儿共进午餐以及在回到妻子身边之前,他仍然是个午间与女佣在豪华套房有过性接触的家伙。”

或许卡恩所能够期待的最好结果是在即将到来的选战中扮演某种资深政治家的角色,每当社会党候选人在处理经济危机上缺乏经验影响到选举时,他就在经济事务上提供建议。而如果他一回到法国就作出某种形式忏悔解说,公众舆论也许会更乐意欢迎他回家。

随着公众舆论出现分岐,在接下来的数周里,将会看到社会党的显要及各级官员们就如何操作卡恩的回归进行频密的幕后运作,为的是将事件对该党的附加伤害降至最低。

更新于英国夏令时下午5时。纽约法官已撤消了性侵指控。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eryl裙子 2011-8-30 21:42
Many French people have been sceptical about about the accusations from the start
ECO原文是不是多弄了一个about啊?
引用 Meryl裙子 2011-8-30 22:11
advising on economic affairs at a time when the Socialist candidates’ inexperience in dealing with a financial crisis is an electoral handicap.
个人理解,at a time 不是每当,而就值得是这次选举

社会党总统竞选的一不利因素是,候选人应对经济危机无经验,这个时候,卡恩能够以政界元老的身份就经济事务提供些建议。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5:02 , Processed in 0.17635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