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1.09.03] 空中旅行更快速的登机方法

2011-9-3 07: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279| 评论: 6|原作者: rank

摘要: 一种更快速的登机方法可以节约时间和金钱
飞机旅行

请就坐




一种更快速的登机方法可以节约时间和金钱


Sep 3rd 2011 | chicago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天体物理学家的工作是凝视太空,欣赏太空中的天体音乐(天文学家一直相信有天体音乐之说)。然而,全球化的现代科学使得今天的天体物理学家也经常花费同样的时间去研究机场方面的不和谐音符。现在他们中的一员已经想出了一种方法可以使得登机的过程不再那么乏味。贾森.史蒂芬,来自于芝加哥附近的费米实验室,已经设计并且实践测试了一种快速登机的方法。经过他的测算,这种方法可以为航空公司每年节约数亿美元的开销。

史蒂芬博士致力于例如太阳系外行星、暗物质、宇宙学等方面的研究。但是在经历了一次超长的登机过程后,他对此展示出了兴趣。2008年他写了一个计算机模拟程序来对不同的登机方法进行测试。通过他日常工作中擅长的数值计算方法来查找最佳方案。最终他得到了测试的结论,并且将其刊登在了《空运管理》期刊上。

史蒂芬博士提出有两大因素容易阻碍登机过程。第一个是前面的乘客需要安放好他们的行李后才能让开过道,让后面被迫等候的乘客通过;第二个是已经就坐在靠过道或者中间位置的乘客需要重新起身站到过道上,让同排靠窗的乘客就坐。史蒂芬博士实验的目标是将第一个因素的影响最小化同时消除第二个因素。

史蒂芬的方法是将乘客按照座位类型分类(例如靠窗、中间、过道),同时确认前后的乘客都是按照座位的不同排次交替排队的(例如1、3、5排或者2、4、6排)。首先让飞机侧靠窗的隔排乘客率先登机,接着再换另一侧靠窗的隔排乘客登机。接下去让两边被跳过的排序乘客先后就坐,这样就靠窗的位子就坐满了。然后重复同样的方法来使得中间位子和靠过道的位子相继就坐。

用这种方法让交叉排序的乘客登机,使得他们可以同时在过道上有足够的空间来将他们的行李安放到行李架上,而且因为每次登机时的乘客都是同一个座位分类,因此他们不需要从座位上起身给别人让行。

为了测试这个想法,史蒂芬博士用一个模拟的波音757机身和一些乘客做了个实验。这个模拟机身有一条过道和12排。实验中72名乘客(包括带小孩的家庭)登机,并安放他们的包裹和行李箱。除了史蒂芬的方法外,实验团队还尝试了另外两种登机方法,有严格按照后排先上按区块顺序登机的分块登机法(这个方法目前被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采用,它根据乘客在机舱中的位置进行分组)和随机登机法(这个方法在今年夏初被美国的航空公司采用)。

标准的分区登机方法被证实是速度最慢的。坐满12排几乎需要7分钟的时间。而史蒂芬博士的方法只需要其一半左右的时间。事实上,它是被测试的几个方法中速度最快的了。如果全尺寸的飞机使用这个方法,那受益会更多,因为会有更多的乘客在更长的通道上同时安放他们的行李。

尽管史蒂芬博士承认,还没有航空公司对他的方法表现出兴趣,但他指出,这个方法实施起来是没有障碍的。尽管有些廉价的航空公司例如美国西南航空,乘客们经常会一窝蜂的登机,但是也已经在尝试让他们的乘客们在登机前按照某种次序排队。一旦乘客们确信遵照这种方法可以使他们活得更轻松,他们是会愿意这么做的。而且经过史蒂芬博士的计算,航空公司有足够吸引力的理由说服他们。有数据表明飞机在停机位每分钟的开销是30美元,假设平均每个机场每天起飞1500架次飞机,每架次可以节约6分钟的话,那每年至少可以节约一亿美元。对于处于重压之下且薄利的航空公司来讲,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感谢译者 rank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ank 2011-9-2 15:49
(1)文章分类标题字号选2号,红色,加粗体。
(2)文章正文标题字号选4号,加粗体。
(3)TE信息字号选2号,银色。The Economist用斜体。
(4)正文及引语默认黑色,引语加粗体。
(5)标题格式为[日期] 大标题 大标题翻译。

总感觉用这个格式的字体要比别人的小一些,不知道别人是不是都是按照这个格式写标题的。
请版主帮忙移到Science & technology板块吧,谢谢。
引用 rank 2011-9-3 21:18
回复 rank 的帖子

这个是版主移动过来时候改动的,所以我也没改。可能他有考虑吧
引用 enteravlmoon 2011-9-4 11:36
国内似乎没有什么登机的模式...
引用 ellain 2011-9-5 14:28
向LZ学习了
有三处可能有更加妥帖的翻译
1 today’s astrophysicists often spend just as much time confronting the cacophony of the airport
某认为:confront有想出办法对抗的意思
所以可以试译:
寻找对抗机场刺耳音调的方法
2 the results have just been submitted for publication to the 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
某认为,这句话没有表示结果已经刊登,只是投稿
试译:把试验结果投稿至《航空交通管理杂志期刊》
3 the 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
journal也包括在期刊全名里
华政国际航运法律研究的页面提到
引用 nanoandy 2011-9-5 18:45
引用 rank 2011-9-5 20:01
回复 ellain 的帖子

1、confront是有应对处理的意思,我没有翻出来,做个修改吧
2、我查了半天,终于找到一个这个刊物中文名称的页面,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 ... o=blog&id=46191
JOURNAL OF AIR TRANSPORT MANAGEMENT 《空运管理杂志》,是应该把杂志包含在内的。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0:37 , Processed in 0.18122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