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1.9.3] 黄金羊毛

2011-9-15 17:3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90| 评论: 0|原作者: impzl

摘要: 环保技术:羊毛可吸收泄露在海面的石油,虽听起来缺乏技术含量,却是立竿见影的方式

黄金羊毛

 

环保技术:羊毛可吸收泄露在海面的石油,虽听起来缺乏技术含量,却是立竿见影的方式

 

Sep 3rd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比耶拉是羊毛加工厂的中心,也是奢侈服装品牌杰尼亚的原产地。然而比耶拉的一群商家却想出了一个跟时尚和系列时装毫无关联的点子。他们想用羊毛吸收泄露的石油,运用羊毛亲油斥水的特性。即深水石油钻井平台事故后,他们想出了这个主意,他们认为相比于去年吸收墨西哥湾泄露石油所用的维油栏、化学分散剂等等方法使用羊毛会更有效。

    今年上半年,专为羊毛业提供机械的工程公司Tecnomeccanica Biellese采取实验的方式探究羊毛吸石油的效果到底如何。实验结果是其效果惊人的好。粗羊毛(最廉价的品种,其纤维直径是25至40微米)可以吸收其总量十倍的稠密石油(和原油相似的提炼油)。除此之外,使用过的羊毛可以拧出石油,然后循环利用。事实上,就算连续吸收十次石油的羊毛,平均每次吸收15到20秒钟,其吸油能力毫无影响。

    计划的下一步是将实验用之于实践,并形成一个收集石油的体系。这些商人们将这个工程称为羊毛循环生态系统,并在三月份获取了吸油设备的许可证,这些吸油设备可以安装在船只上,处理小型石油泄漏,也可以安装于大型装在船上的系统中用以解决大型泄漏。

    Tecnomeccanica Biellese公司的经理马里奥·普龙尔(Mario Ploner)称船上的吸油系统将采用内置马达,同时导管的两端将石油导到铺满海面的羊毛上。当船驶过石油泄漏的区域后,浸满石油的羊毛会被传送上活动坡道,收集到船里。当羊毛在活动坡道上的时候,其粘附的水滴会被甩干。送上船的羊毛会被挤压,然后再次使用。

    普龙尔先生估计安装一个米长的导管来装载吨羊毛需要花费近万美元。这些就足够了,理想的状况可以循环使用至少千吨石油。他认为,实际中要清除深水钻井泄漏的百万桶石油需要约千吨羊毛。据目前羊毛每公斤不到美元的市场价格千吨的羊毛所花费的银两对于Big Oil 这样的大型公司是小菜一碟。另外,这会是剪羊毛者的金桶。

 
感谢译者 impzl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0:44 , Processed in 0.0516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