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09.10] 资本惩罚措施

2011-9-15 17:4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152| 评论: 3|原作者: 贪爱樱桃

摘要: 测测监管的代价

银行业监管

资本惩罚措施

测测监管的代价

Sep 10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就像酒吧里的小伙子会乐呵着技巧性地请每一位单身女士共饮一样,投行家们本质上也是乐天派人士,只是他们现在再也乐不起来了。新的监管措施、糟糕的经济现况以及不断波动的市场,三重压力迫使投行家们不时担心他们缩减的利润和工资,甚至更多人要担心是不是会丢了饭碗。

先说市场情况。2季度的情况真是乱的可以,顾客纷纷从债券和股票市场上撤出导致多数大型投行的利润骤减,而第三季度似乎更加糟糕。一欧洲大型企业主做银行投资业务的主管说道:“我们已经连续5个月业务低迷了,(作为银行)你必须做些什么,不然就等着滚蛋吧。”

投行业务有着固有的行业周期:像09年就出现过一波小幅反弹。但这次经济低迷很可能会旷日持久,一个原因是长期经济展望结果惨淡,另一个原因就是正在上演的银行业监管大改革。

新的监管规定要求银行持有更多资本以缓冲亏损影响,持有更多流动性资产以在市场资金枯竭时能够迅速变现。而巴塞尔协议III要求2012年起,银行需留存普通股权益的2.5%作为资本缓冲资本,因此大型银行已经开始缩减其资产规模。

巴塞尔协议III还要求更多资本拨备。虽然协议2019年才完全生效,但其影响力已开始体现。许多银行为向投资者证明自身实力都希望在2015年前完成协议的要求内容。这需要做出很大的努力:金融游说集团-国际金融学会1 预计,银行为此要在2010年末资本额的基础上再拨出1.3万亿美元作为缓冲资本。

而更多的资本拨备和低收益的流动资产意味着银行收益将会缩水。咨询公司麦肯锡预估,如果全球大型银行不采取措施来抵消新规的影响,那么其投资业务的回报率会从2010年的20%跌至7%;而即便银行收取更多手续费并关闭资本密集型业务,收益依旧会跌至12-14%,这点收益仅够银行摊平成本。而投资业务的风险性大大高于其他业务,这点收益吸引不了投资客。

协议还要求降低银行杠杆率,也着实让银行不快,要知道银行的很多业务就是在危机前也不是那么有利可图。经济繁荣时期,银行单纯通过杠杆获利,用贷款来掩饰不佳的资产回报。美国银行业的所有者权益2 比率普遍在1/30,而欧洲银行业的比率更是只有1/80。
据瑞士信贷银行(投行)未发布的数据分析,如果要求所有银行在危机前将杠杆率调整至正常值,那么除了高盛银行以外,没有一家是有收益的。

可以理解,新协议中针对零售、公司以及投行贷款人的规定稳定了金融市场,但也可能因此锁紧信贷投放或推高信贷成本,毕竟银行需要提高自身的收益。这个可能性并非空想。(图表显示)零售贷款投放量大幅度减少,这很难说是因为借款人避开银行融资的方式还是其他原因导致。



国际金融学会预计,收到新的银行监管协议影响,GDP在未来五年将逐年减少0.7%并将导致近750万人失业。这个估计比官方研究数据结果要严重得多,很难说哪个数据更可靠写,毕竟涉及的数据源多种多样,而且统计数据更注重于带来的社会反响。但国际金融学会的确正确地指出,新规的代价不低。如果连投行家们都开始担忧了,那么其他人也应该做好十足准备来应对了。



注释:
1国际金融学会,英文全称“The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 Inc.”,简称 “IIF"是世界上唯一的金融机构的全球性协会。 创建于1983年在应对国际债务危机,国际金融学会的发展,满足社会不断转变的金融需求。成员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以及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和投资管理公司最多。 在该研究所的准成员是跨国公司,贸易公司,出口信贷机构和多边机构。大约研究所的一半成员是欧洲的金融机构,并从新兴市场国家的主要金融机构中的代表也稳步增加。 如今,学会已在70多个国家的400多家会员公司总部。

2所有者权益比率是企业所有者权益与资产总额的比率,=所有者权益/资产总额
所有者权益比率与资产负债率之和按同口径计算应等于1。所有者权益比率越大,负债比率就越小,企业的财务风险也就越小。说明企业资产中由投资人投资所形成的资产越多,债权人的利益也越有保障。

3 order a stiff drink 点一杯烈酒

 
 
感谢译者 贪爱樱桃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贪爱樱桃 2011-9-15 13:01
坐等领取人的原文翻译,心急了就自己先翻了研究一下~ 纯属homework
引用 游锦智 2011-9-15 22:50
回复 贪爱樱桃 的帖子

其实很好,真的
引用 贪爱樱桃 2011-9-16 11:27
谢谢,很受鼓舞哈~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3:45 , Processed in 0.15924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