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09.17] 拉美的宠物行业:人类最好的朋友

2011-9-20 08:0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664| 评论: 8|原作者: MaggieXu

摘要: 狗用品市场的利润可不是不容小觑

拉美的宠物喂养

人类最好的朋友


狗用品市场的利润可不是不容小觑

Sep 17th 2011 | MEXICO CITY|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当宠物美容师一边哄着Lalo,一边吹干它乌黑亮丽的卷毛的时候,Lalo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在塑胶墙面的货车厢里,无论大狗还是小狗,美容费都是每只100比索(合约7.7美元)。这辆车是一家名叫Fluffy Shower的流动宠物沙龙的,现在正在墨西哥城的富裕地区巡游,出售高级宠物的香波和链条。最引人注目的狗穿着绿色、白色和红色的运动衫,在9月16日庆祝独立日。下个月宠物精品店还会推出万圣节南瓜装和精致的女巫帽。

中产阶级买狗不再是为了保卫或者食用,而是为了当作宠物,因此宠物保养这个新兴市场正在蓬勃发展。而这种时尚在拉丁美洲的发展是最快的。根据一家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的调查,过去五年中,宠物食品和玩具的开销增长了44%,达到了110亿美元。该公司估计,智利是人均拥有宠物狗数量最多的国家。拉美的宠物应该是世界上最时尚的,随着墨西哥的雨季渐渐结束,狗狗们脱掉时尚鞋子,开始显摆它们的染色的爪子。

随着收入的增加,拉美人渐渐把狗狗们当成家庭成员了。越拉越多的独身年轻人推迟婚姻,选择宠物作为自己的伴侣。Euromonitor宠物保养权威人士艾米丽·伍恩说,这些“宠物爸妈”们对宠物们溺爱地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据她所说,近年来,拉美已经成了“明星市场”了。拉美人特别喜欢狗,尽管养狗比养猫要贵,但是在各方面都比养猫好。在欧洲,猫狗食品市场份额相等,但在拉美,狗粮的销售差不多是猫粮的六倍。

这个市场还有扩大的空间。许多拉美人还是在用剩饭剩菜来喂宠物:四分之三的墨西哥猎犬都在吃墨西哥玉米煎饼的残渣。墨西哥城的公园里到处都是广告牌,力劝宠物的主人改用Pedigree或者其他名牌包装的可口宠物食品。

在美国和加拿大,琳琅满目的宠物超市占了宠物产品销售量的五分之一以上,而在格兰德河以南却十分罕见。最流行的经销店还是规模小、单独的宠物商店,并通过赊购来保留客户。但是大型超市还是会出现的,如果拉美的动物爱好者在同一个地方购买所有宠物食品、玩具和医用护理设备,那么墨西哥高级宠物们的生活将会更加奢华。

 
 
感谢译者 MaggieXu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i00321 2011-9-19 15:18
建议重新排版下,看的不舒服,最起码字体大点
引用 johnnybegood 2011-9-19 15:24
本帖最后由 johnnybegood 于 2011-9-19 15:38 编辑

BLISS spreads across Lalo’s face as his glossy black locks are blown dry by cooing stylists.
当宠物美容师一边哄着Lalo,一边吹干它乌黑亮丽的卷毛的时候,Lalo的脸上洋溢着幸福。
glossy black locks 光滑的黑色卷发
cooing 温柔地喃喃自语的

Dogs big and small are beautified for 100 pesos
无论大狗还是小狗,美容费都是每只100比索。

Profits from pooches are more than petty cash
狗狗带给你的好处比零用钱要多
狗用品市场的利润可不是小打小闹

Pet care in Latin America
拉美的宠物保护
拉美的宠物喂养

As Mexico’s rainy season tails off, dogs are stepping out of designer shoes to show off painted claws.
随着墨西哥的雨季渐渐结束,狗狗们脱掉时尚鞋子,开始显摆它们的染色的爪子。
引用 MaggieXu 2011-9-19 15:43
回复 hai00321 的帖子

我正纠结这事呢!格式改了好多次了,无论怎么调字体和行距,一保存就又变成这德行了!请问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
引用 MaggieXu 2011-9-19 15:44
回复 johnnybegood 的帖子

多谢!
引用 sonicboom 2011-9-20 10:01
本帖最后由 sonicboom 于 2011-9-20 10:15 编辑
johnnybegood 发表于 2011-9-19 15:24
Dogs big and small are beautified for 100 pesos

无论大狗还是小狗,美容费都是每只100比索。


这句话中并没有“只”的含义吧。
引用 everafter 2011-9-20 17:01
回复 johnnybegood 的帖子

Pet Care是不是翻成“宠物护理”或“宠物服务”更好些?
引用 AYA小七 2011-10-4 21:03
apply shampoo and ribbons to upper-class animals
出售高级宠物的香波和链条

apply to 是涂抹的意思吧

2、Pet care is booming in emerging markets, as the growing middle class stops buying dogs for security (or dinner) and starts doting on them.
中产阶级买狗不再是为了保卫或者食用,而是为了当作宠物,因此宠物保养这个新兴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emerging markets指新兴市场国家,如果是这个新兴市场的话,就不会用markets而是market
economist毕竟是经济类杂志啊,新兴市场国家的宠物护理行业欣欣向荣,因为中产阶级养狗不再为了防身而是为了宠着玩儿。

3.Euromonitor是 欧睿 信息咨询公司
   Pedigree在国内也很有名气的 宝路狗粮
楼主辛苦啦~
引用 MaggieXu 2011-10-5 07:54
回复 AYA小七 的帖子

你说的真对啊!谢谢!!

查看全部评论(8)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1:01 , Processed in 0.08614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