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1.09.24] 蹒跚老贝 苟延残喘

2011-9-25 08:0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333| 评论: 1|原作者: 道芬

摘要: 贝卢斯科尼和他的政党联盟盟友波西境况,看起来越来越像1969年拍的西部片——《虎豹小霸王》中的最后一幕

蹒跚老贝陷深渊 苟延残喘到几时

Sep 24th 2011 | ROME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贝卢斯科尼和他的政党联盟盟友波西境况,看起来越来越像1969年拍的西部片——《虎豹小霸王》中的最后一幕:身负重伤,命运已被注定,然而他们似乎还未意识到自己已身陷重围。

9月20日,标普下调了意大利的主权信用评级,并对意政府能否有效应对欧元区危机提出了严肃的质疑。对贝卢斯科尼来说,这个打击可比那几千页详述他涉嫌嫖妓的证据来得更为严重。此类观点在意大利可谓是妇孺皆知。大部分意大利人似乎已经意识到他们的总理是个累赘。他的支持率也滑落到了25%以下。他很早之前就失去了工会的支持,而现在,企业主对其右翼政府所执掌的经济也失去了信心。

在标普下调评级之后,意大利雇主协会Confindustria持有的财经报刊Il Sole-24 Ore说,贝卢斯科尼是时候下台了。该报称,意大利是目前欧元区最有可能步希腊后尘的国家。该报将此归咎为“执政联盟过于脆弱,令人尴尬的、不断的丑闻对贝卢斯科尼、他的部长们及他们的亲密伙伴造成了直接地影响,还有迟迟不能采取痛苦但却必要的决定。”

即便这样,也还不是贝卢斯科尼麻烦的尽头。他在三起案件中成为了被告:一个是指控他挪用公款、逃税、作假帐;一个是被控招雏妓;还有一个是涉嫌行贿。(他否认了所有指控)其中第三项指控,据称是贝卢斯科尼最为担心的,他被指向其前税务律师大卫•米尔斯行贿。9月19日,在法官的监督下,该案缩短了证人名单,这样会更有可能形成宣判。之前由于诉讼时效的缘故,贝卢斯科尼经常借此脱身。

不利的是,正在进行的两项调查有可能证明老贝并非嫌疑犯。其中一项声称老贝是被一名叫塔朗提尼的商人敲诈勒索,此人来自意大利南部城市巴里,他被指向贝卢斯科尼家中的派对供应了100多名妇女,其中还包括众多妓女。另一项,据9月15日公布的约5000证据,问题集中在塔朗提尼涉嫌拉皮条。除了许多使人兴奋的消息外,这些证据还证明老贝不仅是行为不当,而且是涉嫌违法。贝卢斯科尼的派对中,有一位客人是黑帮大佬的女友,老贝是没利用官方飞机给那位大佬安排涉嫌的拉皮条事项,但是帮他弄到了一张去中国的签证;老贝还替一位身材热辣的年轻女客在RAI公共电视网谋到了一份差事;另外,老贝还安排塔朗提尼和Finmeccanica的高级主管商谈了多份肥约,这还是政府部分持股的的防务公司。

在大多数民主国家中,毫无疑问,任何一项指控都足以使总理下台。然而对于贝卢斯科尼来说,虽然他的位置已经岌岌可危,但是何时何种方式下台却依旧不甚明了。Corriere della Sera日报近期的一篇社论建议他可效仿西班牙的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提前召开大选,这样他就不用再忍受麻烦,也为政府和反对派的合作扫清了道路。

如果老贝冥顽不化,他也可能被意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弹劾(虽然这位国家元首称,只有当政府失去了议会的信任后,他才会这么做)。或者,他也有可能被北方联盟的盟友抛弃(但是波西誓言依旧效忠老贝)。又或者,他可能面临他本人所在自由人民党的反叛。但该党许多成员的职位和生计还有赖于老贝,所以这很难发生。

本周给处在僵局之中的意大利带来了几丝松动的迹象。在评级下调当天,政府在议会上失去了五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自由人民党的议员未能出席。同一天,纳波利塔诺与身居高位的政治人物举行了会谈,看起来像是放出风声,预计可能出现政府危机。


组建新政府并不是什么万灵药。如标普分析家提到的,在商贸同盟、职业团体、当下的垄断寡头和公共部门之中,对急需进行的经济结构改革的抵制依旧盛行。舍弃老贝可能是个不错的开始,但这也就仅限于此。

感谢译者 道芬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打死也不能说 2011-9-25 15:52
本帖最后由 打死也不能说 于 2011-9-25 15:53 编辑

A recent editorial in Corriere della Sera, a daily, suggested he might follow the example of his Spanish counterpart, 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
Corriere della Sera日报近期的一篇社论建议他可效仿西班牙的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
Corriere della Sera日报近期的一篇社论暗示可能效仿西班牙的José Luis Rodríguez Zapatero,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2:12 , Processed in 2.55141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