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09.24] 二季度各国单位劳动力成本的变化

2011-9-28 17:5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7029| 评论: 1|原作者: rank

摘要: 工资的增长是如何表现的
单位劳动力成本

工资的增长是如何表现的


Sep 23rd 2011, 16:16 by S.J. | LONDON



上周,经合组织(OECD)发布了他们季度报告“单位劳动力成本和相关指数”。右图是报告中的一张图表,从中你可以得到一些相关数据。图中可以看到单位劳动力成本与工资和劳动生产率之间的关系。二季度各国的劳动力成本普遍上涨,而挪威和澳大利亚的增长尤为明显,这是为什么呢?

测算单位劳动力成本是企业估算人力成本的最好方法。其对应的是生产出单个商品所需要花费的劳动力成本。这种计算方法需要考虑两个因素,一个是劳动力成本,就是他们折算成单位时间的工资,还有一个是他们在单位时间内生产出劳动商品的数量,即他们的劳动生产率。用表达式表达的话,单位劳动力成本的增长率基本上与工资增长率成正比,与劳动生产率成反比。美国的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增长了0.8%,这其中包含了1.0%的工资增长和0.2%的劳动生产率增长。

美国和加拿大的数据具有普遍代表意义。在今年二季度工资增长速度超过劳动生产率的增长速度,带动了劳动力成本的小幅或者中等适度的上涨。工资水平的上涨最终会传导到消费价格上,因为较高的名义工资会推动购买力。正常的情况下,尤其对当下,这种现象是不足为惧的:因为少量的通货膨胀好过于少量的通货紧缩。在欧元成员国,德国、芬兰、斯洛伐克都表现出了相同的趋势。

相反,在挪威和澳大利亚,工资的上涨并且劳动生产率下降,带来的是劳动力成本上升超过了5%。这体现出了一个紧缩的劳动力市场,企业们被迫通过涨工资来留住员工,并且偶尔会雇佣技能还不能满足需要的人员,这导致了平均劳动生产率的下降。

那挪威和澳大利亚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对自然资源都严重依赖。不像制造型企业,开发自然资源的企业对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并不敏感。煤炭挖掘总得在有煤的地方进行的。当大宗商品市场牛市时同样能带动这两个国家经济的发展。这点澳大利亚比挪威更为明显。

无论如何,澳大利亚央行会持续关注劳动力成本上升的问题。在美国和余下的几个发达国家,他们的劳动者或许也希望能够享受与澳大利亚和挪威这样相同的待遇。

 
 
感谢译者 rank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noandy 2011-9-29 07:32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8:43 , Processed in 2.25185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