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1.10.01] 世界经济:令人恐惧

2011-9-30 17:0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137| 评论: 10|原作者: 冯超晓丽

摘要: 除非政客们敢作敢为,不然全球经济将会继续驶向黑洞
世界经济

令人恐惧

除非政客们敢作敢为,不然全球经济将会继续驶向黑洞

006 Leaders - The world economy.mp3
Oct 1st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人们本能地寻找希望的微光。这同样适用于被日益恶化的欧元危机所打击的金融市场,它在本周早些时候恢复力量并且有报道说已经被世界其他地区所欺负的欧洲领导人最终集思广益形成一个拯救欧洲单一货币的大计划。投资者从避险债券的探险中逃出而又落入更加危险的资产中。股票价格上涨:严阵以待的法国银行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邹然飙升20%!

但基于三个原因,这些希望很可能会慢慢消失。首先,尽管在华盛顿,IMF和世界银行的会议带来令人窒息的新闻头条,但是欧洲的领导们在如何拯救欧元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最好的情况是他们现在有一个制定计划的打算,大概在十一月份的早些时候。第二,即使欧洲可以避免这个大灾难,世界经济的前景依然黯淡,因为富裕国家的财政紧缩加剧,放慢速度的新兴经济体给全球经济提供较少的缓冲。第三,美国的政客们又一次以不负责任的财政紧急政策正在威胁破坏金融复苏。综合起来,这些发展标明一个危险的将来。

滑动和理解

大部分的指责都应该指向欧元区的领导们,他们是最大的燃眉之危。美国人和其他国家在华盛顿疲软的演讲确实获得了些须小利。欧洲的决策者现在认识到很多事情要做。他们至少正在把焦点放在恰当的优先事务上:在无资金流动并且有偿还能力的国家四周修建一个防火墙,像意大利;鼓励欧洲的银行;更加坚决地处理希腊的问题。制定合适计划的想法将会在11月份早些时候戛纳的G20峰会上提出。

然而以上所说,仍然需要漫长的等待,另外欧洲人仍然强烈不赞同如何处理这些问题(见文章)。以德国人为例,他们觉得主要问题是财政浪费并且不愿意支援欧洲的贮备金;但是拥有庞大基数的储备金是必须,如果解救措施想要赢得口碑。最紧迫的解决方案,例如希腊的债务重组和在意大利周围建筑一个防护栏杆都需要政治胆识,一种默克尔和萨科齐曾经展示出的气质。如果市场稳定,一个大胆的计划将减少机遇。他们受到的恐惧越少,欧洲懦弱的政策制定者又一次为一个足够暂时延缓灾难的计划跳起来的可能性越大,但却让内在的问题更糟糕。

世界上的大部分地区正在他们的懦弱付出代价:目睹了越来越多的黯淡的经济背景,最近一个又一个的指标表明欧元区正在陷入衰退,如德国的出口缓慢、财政绷紧、信心下降、苦苦挣扎的银行都暗示紧缩的信贷。纵然欧元区的危机明天会被解决,这个地区的GDP指数在接下来的月份里很有可能下降。

美国经济依然在跛足前行,虽然股价和消费信心在夏季的衰退表明未来支出将会愈加虚弱。美联储正在尝试维持经济的新方法,它多少有些不情愿。无论实行什么措施,随着临时减税和失业保险在今年年底的到期,美国是目前走在通往2012年严格财政紧缩措施的几个大国之一。这可能会改变,如果国会拥有判断力,在11月份通过了巴拉克·奥巴马的就业计划,同意一个中期削减财政赤字的协定。如果民主党和共和党未能赤字上达成折中的解决方案,苛刻的削减开支计划将会在2013年出现。尽管很多长篇大论攻击欧洲人,美国的经济危机衰退却是由它自身的财政政策以及党派热衷于在2012年大选中稳定自己的位置甚于达成避免危险进程折中方案所致。

新兴市场提供的缓冲怎么样呢?那也越来越少。他们的增长放慢(他们需要这么做,因为经济过热)。近期新兴市场货币以及股价的下跌表明金融恐慌也能够影响到外围国家。一些新兴经济体,例如中国,因为债务遗留问题,拥有重复08-09年经济刺激方案的机会越来越少。货币政策可以放松:各自央行已经降低了利率。但是,总的看来,与迄今的作用相比,新兴市场将很少是全球增长的标杆。

一些限制是不可避免的。与2008年相比,许多政府拥有更少的机会来振兴萎靡的经济。一些警告也被涉足非传统规货币政策很深的央行所理解。但是政府不仅是未能起作用,他们让情况雪上加霜。

缺乏信念和勇气

在雷曼风波之后,决策者勇敢地做出了正确的事情。成绩并不是让西方回到繁荣,而是在一个大衰退之后什么都不会发生。现在,经常地,决策者像是误判了。他们的错误花样繁多,但是却有两种很突出。其一,过分强调短期财政政策胜过增长。处理这种情况意味着在不同的地方运用不同的办法:德国可以放松财政政策,然而在英国政策的缰绳不仅要加紧而且更缓慢的加紧。但是在西方世界,所有成员对于短期紧缩的迷失正在加剧。

第二次的失败是诚实。许多富裕国家的政客们未能告诉选民问题的严重程度。在失业率低于2008年的德国,人们倾向于认为危机和懒惰的希腊人和意大利人有关。默克尔需要清楚的阐明,危机也包括德国自己的银行,德国面临两难的选择:昂贵的解决方案或者破坏性的解决方案。在美国哦,共和党令人吃惊地蓄意阻挠和误导性的简化是一种犯罪,虽然奥巴马喜欢阶级战争甚于财政领导。在巨大的问题面前,政客们像小人。这是正在让人害怕的原因。


 
 
感谢译者 冯超晓丽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3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ilywizardry 2011-9-30 17:10
irresponsible fiscal brinkmanship
不负责任的财政紧急政策

brinkmanship 冒险把危急局势推到顶点的边缘政策
引用 nanoandy 2011-9-30 19:05
引用 felixzhao 2011-9-30 22:46
看了下第一段 第一段有三个点:
1. bully into    欧洲元首们被威胁或说被吓坏了才(into)制定了大方案
2. 这是一种speculation
3. venture out  into  是市场好转 投资者开始使出避风港 投资高风险项目 应该是一种正面的表达
4. embattled  是被包围 陷入困境的银行(股)比较贴切一些
引用 冯超晓丽 2011-9-30 22:50
回复 lilywizardry 的帖子

谢谢指正!
引用 shadoweing 2011-10-1 00:52
这个话题很好……可多出还是要注意语言习惯……多读读经济类新闻……我先mark下……明给你指正
引用 don 2011-10-1 15:40
But the collective obsession with short-term austerity across the rich world is hurting. 但是在西方世界,所有成员对于短期紧缩的迷失正在加剧.
这句话的意思应是:所有富裕成员国(如德、英等)过度依靠短期的紧缩计划是有害的(这样做回不到繁荣)。
引用 clover_h 2011-10-1 23:19
不错。只是一路看下来,没分了,有几处理解不一样。比如:The result was not a rapid return to prosperity in the West, but after such a big balance-sheet recession that was never going to happen.      
以及    第二次的失败是诚实。 我认为前面既然讲错误,就接下来其二是诚实问题好了。
引用 JamesEco 2011-10-2 13:29
你的帖子命名不对。
引用 tobecca 2011-10-5 11:26
问题太多了,怎么上的推荐译文
引用 likoloveswc 2011-10-22 22:30
自己翻了一点。希望得到指正批评。

当周围一片漆黑时,人会本能地寻找希望的微光。本周初,被日益恶化的欧元危机长期打击的金融市场终于有所起色。有猜测说,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压力下,欧洲首脑终于决定做出解救单一货币体制的“大计”了。这跟黑暗中寻找光明,是一个道理。于是投资者冒险将资金从安全的债券港湾里转到了不太安全的资产里。接着股票狂飙——之前受困的法国银行股票在短短两天内暴涨了近20%。

但这些希望很有可能只会幻灭。原因有三。第一,尽管华盛顿会议上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和世界银行(Word Bank)不断抛出各种新闻话题,但欧洲首脑们离真正就拯救欧元达成协议还有长征要走。只能说他们现在决定可能在11月初做出一个决定。第二,即使欧洲躲过这一次灾难,全球经济的前景也很惨淡,因为富有国家加强了财政紧缩政策,同时新兴市场发展放缓,也无法对全球经济的增长提供更大助力。第三,美国政客们目前再一次以其不负责任的边缘政策指导财政政策,从而有可能摧毁整个复苏活动。这三大原因一同造就了一个凶多极少的未来。

日益深陷与困兽挣扎

欧元区国家首脑们要对此负绝大部分责任,欧元区现在仍是最大最直接的危险源。上周华盛顿那些注定失败的会议终究还是有点用的,那就是欧洲的政策制定者现在终于意识到该做点什么了。他们最终将目光集中到了正确的首要之事,比如,要为资金流动困难但还能偿债的国家(如意大利)建造防火墙,要加固欧洲各大银行,要与希腊进行更有效的交涉。他们希望在11月初戛纳的20国集团(G20)峰会前形成一项计划。

然而这个计划可能短时间内是等不到了。而且欧洲现在对执行其中的任何一项决定都表示强烈的反对。例如德国,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财政挥霍,所以不愿意为欧洲的救援资金买单;但是如果想真的实践救援,却需要更多的资金。最紧急的解决方案,比如整顿希腊债务或者为意大利造防护墙,都需要无比的政治勇气,而这种勇气目前为止还未从各大欧洲首脑们身上看到。如果市场陷入僵局,就更不可能提出足够大胆的计划了。只有当这些懦弱的政策制定者不再那么胆怯,才有可能再一次提出一个计划,但这计划只够暂时抵挡灾难,却不能阻止根源问题的恶化。

查看全部评论(10)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6:10 , Processed in 2.12266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