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0.10.14]金宝贝:贝恩下注“宝贝计划”

2010-10-26 22:40|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7821| 评论: 1|原作者: persimmon

摘要: 生育低谷也许是并购儿童用品销售公司的最佳时机
069 Business - Gymboree.mp3

金宝贝

贝恩下注“宝贝计划”

生育低谷也许是并购儿童用品销售公司的最佳时机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0月14日文章 写于美国纽约
 

爸爸妈妈要去happy了,宝贝拜拜


私募股权的“贵族们”一般不会看中销售婴儿用毯和婴儿围裙的公司,但在10月11日,并购公司贝恩资本宣布,它将以18亿美元的总价收购金宝贝公司。据研究机构Dealogic报道,这是陷入困境的零售产业在今年以来的最大一笔交易。那么是什么吸引了贝恩?


金宝贝销售童装,并开设中心场地,在那里,儿童可以在鲜亮柔软的垫子上,尽情玩耍喧闹。尽管年景不景气,金宝贝却取得了相当好的成绩:年销售额相对前两年保持稳定,达到了10亿美元。经济衰退影响不到童装的销售。父母们无法容忍自己的孩子穿得随随便便,再有,这些小淘气儿们成长起来也是恼人的快速,不一会儿就需要新的鞋子了。


但是,贝恩赌的不止是这些。广告商奥美集团的人口统计专家皮特·弗朗西斯将之描述为“纯粹的人口游戏”。这是个反直觉现象:美国的出生率达到了一个世纪以来的最低点,年轻夫妇们因为没有把握来负担抚养成本,就推迟“造人”计划。


然而,关键点在于,人们还是想要孩子。一旦经济改善了,那些推迟成为父母的人们就会开始付诸行动。弗朗西斯先生预测,在2014年,人口增长达到新的纪录:年出生440万人。他说,到时会给金宝贝带来很多单生意。不仅如此,这些在经济复苏后生育的女性,受到的教育比之前任何一代的妈妈都好,当然,她们的年龄基数也会略微高一些。她们许多人也有经济实力,去给自己的后代买高价的奢侈装备。


而且别忘记了祖父母们。未来几年,美国总人口的年增长率预计不到1%,而65岁到74岁人口的年增长率却会达到5%。“婴儿潮世代”迫不急待地想要宠爱他们孩子的孩子,就像当初宠爱自己一样。


金宝贝不会是唯一获益的零售商。如果经济衰退结束后出现“婴儿潮”,那么卖汽车座椅、尿不湿、宝宝食品、玩具和摇篮的公司,都会从中获利。如果没有出现,那也总会有新兴市场,比如巴西。金宝贝早已在美国本土外的30个国家开办了各种早教中心和音乐中心,希望以此提高品牌的知名度,提高童装的销量。4月份,贝恩和另一家私募股权公司德州太平洋集团又“下注”了:印度一家童装公司“利利普特”。基于印度那“欣欣向荣”的人口增长,这两家并购公司看来不会遭受“成长的烦恼”了。

 

本文由译者 persimmon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persimmon 2010-10-17 21:04
本帖最后由 persimmon 于 2010-10-17 21:21 编辑

Boomer grandparents: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大约有一千三百万人参加服役,其中许多人都没有结婚。二战后,这批人结婚生子,美国出现了一次人口生育高峰,在1946年至1964年这18年间,有7580万新生儿出生,美国人口急剧增长。美国人称这一代为“Baby Boomers”,也叫“婴儿潮世代”。这一代人对生活很务实,不再像父母那样狂热于战争。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5:30 , Processed in 1.142462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