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0.08] 缅甸之春?

2011-10-7 18:2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142| 评论: 7|原作者: mzxmm

摘要: 好运可能终于降临到这个亚洲最龌龊独裁政体之一的头上

缅甸的希望

 

缅甸之春?

好运可能终于降临到这个亚洲最龌龊独裁政体之一的头上


Oct 8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缅甸,这块美丽富饶,却饱经摧残的土地原称为Burma,它的最新资讯传达出一个非常罕见的乐观因素。上周,总统(也是前将军)登盛(Thein Sein)宣布横跨伊洛瓦底江(River Irrawaddy)的密松(Myitsone)水坝建设将会停工。这也许是个对环境有利的事件;但它也标志着一个关键性的转变。它显示缅甸当局多年来首次打算激怒中国,因为中国正是这条大坝的主建方。

挑衅中国不一定是件好事。但在当前情况下,它显然是大潮流的一部分:缅甸的领导人打算更加注重国内的民意及西方的压力。1991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同时是反对阵营实际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在今年8月曾受邀与登盛本人举行会谈。昂山素季之前由于遭受数年的软禁而行动受限,现已获得更大范围的行动自由,甚至已经会见了数名外国访客。随后在9月,政府通过了一项允许成立工会的法律。这些改变可能正是标志着自称是民选领导人的现有高压政策发生实质性转变的开端。

这并不是缅甸领导层第一次放松政策;而此前的曙光后来证明都是虚假的。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及之后在2002年至2003年间,军政府与昂山素季领导的反对力量之间的某种形式的和解似乎已经走上正轨。然而在上述两个场合,改革全都无疾而终,而政府中的强硬派也最终重新抬头。

然而,即使是当局的反对者也承认现在正是放宽政策的好时机。多年的西方制裁显然不能迫使缅甸产生重大的政策转变;它们反倒是迫使该国的领导人更加亲近中国,因为中国对于独裁政权采取的是更宽容的态度。但是这种更高的亲密度也许并不是绝对的受到欢迎。缅甸人民——以及其政权——仍然强烈捍卫他们的独立地位,仍然对中国在该国的巨大经济影响力与日俱增大为不满。由于绝大多数普通民众仍然贫穷,缅甸领导人也许已经决定实施自由开放的政策,以图解除制裁。

减轻压力,唯有从缓


西方应该如何反应?缅甸领导人无疑乐见制裁被迅速取消。而相应地,他们需要作出更多的行动。据传当局即将释放政治犯。如果得到验证,领导层将会获得一定程度的信任。然而,最大的议题却是2008年的宪法,这部宪法给予武装部队对于一切事务的最终裁决权,而昂山素季和她的政党拒绝承认它。一旦这部宪法生效,核心层的真正政治和解就难于达成,也就更不用提缅甸那难于计数的民族起义组织了。这个腐朽的文件理应被迅速地重新改写。

尽管存在上述警示,西方还是应该赞同改革并承认登盛的努力。西方未能就其之前的自由开放政策作出积极反应已经加深了缅甸国内强硬派的猜疑。这次的改变或许是有限的,但是这已经是个大事件了,好过一切照旧。在经过这么多年的绝望之后,对于这场黑暗土地上的民众而言,这是一丝微弱的曙光。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Leaders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Justin.Lin 2011-10-7 19:05
围脖比网页先发的,呵
引用 xxjjll_0 2011-10-7 21:52
As long as this constitution is in place, genuine political reconciliation at the centre.这句理解错了。不得不说,实在需要继续努力。
引用 dwwyqd 2011-10-7 23:45
挑衅中国不一定是件好事。但在当前情况下,它显然是大潮流的一部分.?
引用 cigaring 2011-10-8 02:27
trade union 应该是商会吧, 工会应该是 labor union
引用 nayilus 2011-10-8 02:40
第四节
Yet even the regime’s opponents admit that there could be more to the relaxation this time round.
然而,即使是当局的反对者也承认现在正是放宽政策的好时机。

然而,即使是当局的反对者也承认这次的放宽不会像以前那么昙花一现。

第六节
As long as this constitution is in place
一旦这部宪法生效

只要这部宪法还有效
引用 autophagic 2011-10-8 08:31
回复 cigaring 的帖子

英国主要用trade union ,美国多用labor union,意思相同
引用 cigaring 2011-10-12 00:11
回复 autophagic 的帖子

嗯,我之后也发现了,多谢更正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17:49 , Processed in 2.78384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