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0.10.14]玉米价格:高不可攀

2010-10-26 22:57|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5708| 评论: 3|原作者: sailor

摘要: 又一农产品涨价
玉米价格
高不可攀
又一农产品涨价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0月14日文章
 
就一份导致玉米价格“暴涨”的“令人震惊的”文件而言,美国农业部10月份发布的世界供求评估是一份干巴巴的报告。但是并没有像今夏的美国玉米地那样干。(早前洪水过后)持续不断的炎炎夏日使该报告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由于增加的25.8万公顷丰收地的产量无法抵消每公顷6.7蒲式耳的减少产量,玉米的产量预计将减少4.96亿蒲式耳。

发人深省的语言与其引发的混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10月8日,也就是该报告公布的日子,当时就有报道称2010年的美国玉米(corn),(其他地方玉米叫“maize”)产量将比先前的预期少4%,导致玉米价格上涨6%,上涨的幅度足以停止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交易。10月11日,玉米价格暴涨了8.5%,创37年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导致再次实施限制。到本周中期为止,每蒲式耳的玉米转售价为5.88美元。

产生这么大的影响有两个原因。其一是来自美国农业部的消息是始料未及的,尽管利用先进卫星分析的独立信息机构传出消息暗示了存在的问题。其二则是美国的玉米至关重要。人们和家畜吃的都是美国玉米,美国玉米还被用于生产当做燃料的酒精。美国的玉米产量占到全球玉米总产量的五分之二,其玉米出口占到全球玉米出口的60%左右。即便是对预期小幅调整也事关大量的玉米。

任何农产品价格突然暴涨,像8月份的小麦价格暴涨,都会导致悲观的专家声称下一次粮食危机来临。玉米价格的快速上涨也不例外。这种危机必将来临的看法不成熟。今年将是有史以来第三大丰收年,尽管玉米库存会有所减少,但是足以满足2010年-2011年的季度供应需求。此外,正如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阿卜杜勒扎•阿巴桑所言,这种看法会增强价格上涨的势头。



价格将保持高位吗?中国需要玉米来养肥其大量的猪,是维持价格的一种源泉。中国国内生产的玉米供应充足的保证与其15年来首次进口大量玉米的事实互相矛盾。美国监管者准备将沼气在燃料中占据的比例升至15%,这可能使价格上涨。由于大豆和小麦等其他农作物都充满泡沫,农民们很难判断下一季度播种什么庄稼最赚钱,这可能会阻碍马上对供求关系作出回应。

价格波动将更加成为农业的一种常态。农业生产集中在一些大国意味着饥饿世界的粮食要依赖于一小部分地方稳定的生产模式。无论是俄罗斯的小麦还是美国的玉米,一个国家的问题会波及到全球市场。
 
 
                                                                本文由译者 sailor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5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m金刚战士 2010-10-17 18:30
ethanol  是“酒精”,不是“沼气”,“methane”才是沼气。
引用 sailor 2010-10-17 22:27
回复 xm金刚战士 的帖子

谢谢指出,我记错了。
引用 wade05 2010-11-12 13:57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9:47 , Processed in 0.197404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