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0.10] 法国社会党党内初选

2011-10-12 18:4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429|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两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党内选举

法国社会党

 

两候选人进入第二轮党内选举

Oct 10th 2011, 11:41 by S.P. | PARIS



法国社会党显然是心情愉悦的,昨天该党的第一轮党内初选吸引了超过200万左翼支持者前往投票。两个得票最多的将进入10月16日的第二轮决胜选举的候选者为:力保39%选票的该党前秘书长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 ,上图),以及获得31%选票的另一位前秘书长玛蒂娜·奥布里(Martine Aubry)。胜者将领导该党投入到明年春季的总统大选,致力于将现任总统萨科齐轰下台。对上一次社会党候选人赢得总统选举是在1988年。

 

奥朗德在首轮投票中领先丝毫不足为奇。民调显示他一直是最受欢迎的。但是他与奥布里的差距结果却是远远小于此前的预计。在投票开始前,民调显示他将会轻轻松松地一举击败奥布里。然而现在看来这个推断相当值得怀疑,由于阿尔诺德·蒙特伯格(Arnaud Montebourg)横空出世,一举掳获17%的选票位列第三,力压该党2007年的落败候选人塞格琳·罗雅尔(Ségolène Royal),使其只能获得区区7%的选票。

 

作为“去全球化”及贸易保护主义的倡导者,蒙特伯格使用简洁的口号,结合娴熟的街头竞选策略,吸引到数量惊人的选民,尤其是年轻人。现在,他发现自己有可能成为左右决胜选举的拥王者。

 

按理说,他的左派色彩使他与持较温和立场,强调有必要接受减赤方案的奥朗德格格不入。他自然与奥布里更为般配,奥布里是法国一周35小时工作制的初作俑者,那是十年前她担任劳工部长时的事情。然而蒙特伯格也是一位精明的经营者,无论明年何人主持的社会党政府,他都积极谋求从中获得一份好差事。而根据民调,奥朗德的支持者正向他强调,奥朗德是击败萨科奇的最适当候选人。

蒙特伯格的竞选团队今天将开会商讨在决胜选举中支持何方。虽然决胜选举的投票是免费的,而且任何在选举名册上的选民只要签署一份认同“左派价值观”的声明即可参与投票,蒙特伯格的支持仍将是具有决定意义的。理论上,他的得票,再加上罗雅尔和奥布里的得票,将能确保奥布里得到提名。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yilus 2011-10-11 06:27
Although the run-off vote is free
这里free就是免费

第一轮初选每人投票要交1欧元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29 10:13
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9:05 , Processed in 2.58319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