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10.15] 日本文化要大展拳脚

2011-10-19 18:5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523| 评论: 5|原作者: 微凉海天

摘要: 潮人联手官员共同推进“酷日本”

日本贴上“酷”标签

日本文化要大展拳脚

潮人联手官员共同推进“酷日本”

Oct 15th 2011 | TOKYO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坐落于东京本部的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在战后的经济奇迹中扮演了急先锋的角色,如今却墨守成规,不复当年勇。即使走进“酷日本推广战略项目”办公室,室内装饰也让人打不起精神。屋里看不到苹果笔记本电脑,看到的是死气沉沉的白领丽人们依旧在端茶倒水。

可METI想一改严肃的面孔。像汽车,电子这些一度是日本经济堡垒的产业,正面对韩国,中国等国的激烈竞争。日本把目光转向了所谓的创意产业,比如时尚,音乐,食物和卡通,以此作为经济增长的另一个来源。

自从3月11日的核事故发生之后,日本在海外的形象大打折扣,对“酷日本”的探索也紧锣密鼓起来,“我们要重塑日本,”来自METI的澈夜渡边如是说,他把3.11当作“沸水青蛙”,从这个转折点——日本猛然意识到自己日渐衰落的工业。

此项目旨在到2020年,刺激文化出口达11万亿(1400亿美元),相当于现在的5倍——与日本汽车出口相差无几。在官员的监督下,这个项目并非那么随心所欲。“酷日本”活动一个里程碑事件是明年东京将与IMF和世界银行合作,此举让人摸不着头脑。

目前年轻的日本设计师,艺术家,厨师以及流行明星们对“酷日本”项目可谓蜂拥而至——不是为了响应METI的号召,而是一心为了提高日本的知名度。设计师高司木山说,日本最潮的东西都过于小众化,仅凭一己之力难以扩散到国外。要是没有METI的支持,潮流产品就会被近年来文化输出势头迅猛的对手韩国“山寨”。他还说3•11对日本的创意工业也是个警醒,如果不走出岛外,这个产业就将消亡。

10月7日,由METI扶持的14家日本小品牌,在新加坡开了一家试营店,名叫“原宿街风情”,以东京的潮流时尚聚集地命名。(见图)“酷日本”活动也由此拉开序幕。木山说这不仅是为了提升日本品牌的知名度,也是为了宣扬日本时尚的氛围,对衣服搭配随心所欲的一种怡然自得的态度。“没有规矩,没有限制,”木山这样描述到。要是日本的经济决策者在制定决策时能“没有规矩,没有限制”,少一些条条框框就好了。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usiness


感谢译者 微凉海天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h1710 2011-10-21 10:26
翻译得不错,拜读了!

So blanket was the repudiation, according to Interbrand, a consultancy, that it hurt even Hyundai, a South Korean car firm sometimes mistakenly thought to be Japanese
(咨询公司Interbrand称,日本的声誉受到的损害如此之大,连有时被误认为日本公司的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公司都受其拖累)

In the hands of civil servants, the plans for this are not exactly zinging. One milestone in the Cool Japan campaign is, bewilderingly, a gathering of the IMF and World Bank in Tokyo next year.
在官员的监督下,这个项目并非那么随心所欲。“酷日本”活动一个里程碑事件是明年东京将与IMF和世界银行合作,此举让人摸不着头脑。
-------------------------------------------
zing在这里我理解为“进展很慢”,好像跟“随心所欲”不太搭边
Gathering不是“合作”,只是IMF和World Bank 聚首东京。



引用 lengmuhuohun 2011-10-22 10:30
回复 微凉海天 的帖子

说句实话第一眼看到这标题我马上想到的词是 无法无天
引用 linian1901 2011-10-23 13:35
No rules, no regulations最后一段这么呼吁
我觉得In the hands of civil servants条条框框太多翻译成“随心所欲”很到位我是这么认为
引用 微凉海天 2011-10-25 13:08
回复 lengmuhuohun 的帖子

嗯 刚一开始是有这种感觉,但是通览全文 这个题目有些跑题
引用 微凉海天 2011-10-25 13:20
回复 lh1710 的帖子

谢谢斑竹费心 大部分已经更改过来了。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3:34 , Processed in 0.16515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