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10.29] 气候债券

2011-11-1 18: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075| 评论: 3|原作者: abenmao454

摘要: 对于气候金融来说,一个低调但重要的增加物

气候债券

一个绿色灰暗的阴影

对于气候金融来说,一个低调但重要的增加物
Oct 29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1.jpg

降低气候变化的风险不是一个技术问题。有很多种方法可以产生电力、驱动汽车或帮助作物生长,而不用排放大量二氧化碳,但这些方法是昂贵的。根据国际能源组织,到2035年为止,必须投资13.5万亿美元用于低碳能源以减少排放。仅能从资本市场获得这些资金。但是投资者对绿色计划的兴趣是不得而知的。

投资者对于一个鼓励他们参与绿色计划的更具前途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兴趣:“绿色债券”。这些工具看上去和别的任何固定收入一样,除了这个过程是投资于环境友好型项目。对市场规模估计是很困难的:根据气候债券倡议(CBI),一个非政府组织,规模在100亿到300亿的与可再生能源计划的债券已经发行。债券明确的以绿色为宣传主题,都多数有世界银行和别的多边借贷者发行,更容易计算出来。大约价值为50亿美元的债券已经发行;有人预测,到2015年他们的规模将达到300亿。

一些人在这里看到了一个机会。10月19日,一个大型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SSgA)公开了一个绿色债券战略。由于缺少一个绿色债券指数,相关的文件通过一定的规则进行约束。他们以绿色债券占主导,获得AA或更高的评级,包括至少三个发行商,不控制文件的主体。根据CBI的老板Sean Kidney:“这是第一次一个大鳄试水。”

除绿色外,这些债券与别的投资级别“”安全性是有区别的。他们不承担另外的成本:在世界银行的通过债券募集资金的项目中,投资者没有风险。假如这些项目进行顺利,他们也没有利润,特别是包括可再生能源开拓计划和再造林计划。

那为什么要烦心的区投资呢?答案之一是间接的好处,投资者从处理全球变暖的经济风险中得到好处。为了鼓励投资,世界银行给他们提供所有的关于绿色项目的资料。一个更加明显的唯利是图的动机是绿色投资对于形象有好处,不同寻常的,世界银行公布投资于绿色债券的投资者的名字。

一个更流行的绿色债券曾经被构想过。那时对碳市场的期望更高,酝酿中的计划是债券提供一个经济回报和碳信用的混合物。新的保守主义者反映了那些期望筛选过的东西。他也代表了一个根深蒂固的想法几乎没有机构投资者将会为绿色付钱,即使在do-gooding Scandinavia。“他们没有宣称绿色投资机会” SsgA环境、社会、管制投资的主管Chris McKnett承认。

平庸的绿色债券的增长应该解决投资者中的一种理解,气候变化的投资必然存在一个诡计。“有一些玩世不恭,”一个世界银行绿色债券中的大投资者,Stuart Kinnersley of Nikko Asset Management说:“有一个普遍的信条,你正在为这样额外一点的绿色付出更多,即使你并没有。”

但是这些工具是唯一的一个敲门砖对于绿化世界经济所需要的更多的资金流。为了能够实物化,投资者必须得到低碳发展能够提供稳定的回报这个结论。一些迹象已经使人沮丧:CRC Breeze Finance发行的一个债券,一个为一些风力发电厂筹集资金的工具被降级为垃圾级,在他们的风帆变得比预想的少以后。另一些是更有希望的:突然大幅降低的风能和太阳能成本表明它也许很快就能在很少或没有补贴的情况下具有竞争力。直到那种情况发生之前,不要期望一个绿色大幅增长。

 
 
感谢译者 abenmao454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7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noandy 2011-11-1 18:15
引用 juliet_feng 2011-11-1 20:22
portfolio 是指投资组合
引用 juliet_feng 2011-11-1 20:30
such bonds are indistinguishable from any other investment-grade “plain vanilla” security. 这些债券与任何其它投资级的传统证券区别不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0:56 , Processed in 5.05385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