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0.31] 巴西政局:魯拉身体微恙

2011-11-2 18:2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241| 评论: 1|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巴西前總統魯拉(2003-2010)今天開始接受化療治療口腔癌。
巴西政局

魯拉身體微恙


20111105_AMP501.jpg

Oct 31st 2011, 13:45 by J.P.

巴西前總統魯拉(2003-2010)今天開始接受化療治療口腔癌。正如聖保羅是由外來移民打造的城市,魯拉將接受敘利亞-黎巴嫩醫院特別醫療小組的診治。聖保羅的醫療體系有一套自己的(不具破壞力的)中東衝突縮小版——敘利亞-黎巴嫩醫院一直與以色列移民興建的愛因斯坦醫院爭奪巴西醫界的龍頭寶座。從醫院名稱扯上政治似乎有一些無厘頭,但這就是過去十年的真相,很多人希望藉由掌權政治人物身體微恙趁勢東山再起。(我們祝福魯拉早日康復)。

外界針對魯拉生病的反應,說明了關於今日巴西的兩件趣事。首先關於國內政局,很多人認為現任總統Dilma Rousseff只是一位看守總統,在高原宮(總統府)內一直點亮燈,等待她的前任老闆返回。甚至在魯拉罹患癌症之前,這個說法看起來都已搖搖欲墜。Dilma Rousseff就任總統後有了自信的開始,開除了幾位涉及貪污醜聞的部長,並在政府內樹立自己的威信。這樣使她深受某些中產階級城市選民的喜愛,這些選民認為她的前任直到現在還端坐在一棵已經腐爛樹木的頂端。簡而言之,她現在看起來更像一位總統,而不像是暫時代班者。魯拉生病應該會使外界對於Dilma Rousseff只是傀儡的猜疑暫時平息。

其次,這段生病插曲突顯了拉美兩大左派國家之間的對比。委內瑞拉的Hugo Chávez一直想要在西半球輸出他的社會主義「革命」,試圖隱瞞他自己今年初的癌症診斷,迄今仍未公開任何關於他身體狀況的細節。巴西一直信奉中間偏左的溫和和多元化路線,魯拉罹癌和Dilma Rousseff在2009年罹患淋巴癌的細節都立即公諸於世。想要在巴西隱藏任何關於國家元首身體微恙的消息簡直比登天還難,這必須歸功於巴西緊追不捨的新聞媒體。

從這兩方面加強了巴西政治已經徹底脫離了民粹主義路線,很多學者認為這是拉美國家在政治上最大的革新成就。這對於應該會在未來十年內掌控龐大石油收入商機的巴西,絕對是一個好兆頭。更多詳情參見本週紙本版。




感谢译者 denis2587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1-11-1 08:36
巴西政局:鲁拉身体微恙

Oct 31st 2011, 13:45 by J.P.

巴西前总统鲁拉(2003-2010)今天开始接受化疗治疗口腔癌。正如圣保罗是由外来移民打造的城市,鲁拉将接受叙利亚-黎巴嫩医院特别医疗小组的诊治。圣保罗的医疗体系有一套自己的(不具破坏力的)中东冲突缩小版——叙利亚-黎巴嫩医院一直与以色列移民出资兴建的爱因斯坦医院争夺巴西医界的龙头宝座。从医院名称扯上政治似乎有一些无厘头,但这就是过去十年的真相,很多人希望藉由掌权政治人物身体微恙趁势东山再起。(我们祝福鲁拉早日康复)。

外界针对鲁拉生病的反应,说明了关于今日巴西的两件趣事。首先关于国内政局,很多人认为现任总统Dilma Rousseff只是一位看守总统,在高原宫(总统府)内一直点亮灯,等待她的前任老板返回。甚至在鲁拉罹患癌症之前,这个说法看起来都已摇摇欲坠。Dilma Rousseff就任总统后有了自信的开始,开除了几位涉及贪污丑闻的部长,并在政府内树立自己的威信。这样使她深受某些中产阶级城市选民的喜爱,这些选民认为她的前任直到现在还端坐在一棵已经腐烂树木的顶端。简而言之,她现在看起来更像一位总统,而不像是暂时代班者。鲁拉生病应该会使外界对于Dilma Rousseff只是傀儡的猜疑暂时平息。

其次,这段生病插曲突显了拉美两大左派国家之间的对比。委内瑞拉的Hugo Chávez一直想要在西半球输出他的社会主义「革命」,试图隐瞒他自己今年初的癌症诊断,迄今仍未公开任何关于他身体状况的细节。巴西一直信奉中间偏左的温和和多元化路线,鲁拉罹癌和Dilma Rousseff在2009年罹患淋巴癌的细节都立即公诸于世。想要在巴西隐藏任何关于国家元首身体微恙的消息简直比登天还难,这必须归功于巴西紧追不舍的新闻媒体。

从这两方面加强了巴西政治已经彻底脱离了民粹主义路线,很多学者认为这是拉美国家在政治上最大的革新成就。这对于应该会在未来十年内掌控庞大石油收入商机的巴西,绝对是一个好兆头。更多详情参见本周纸本版。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22:22 , Processed in 1.01543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