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0.10.30] 加州:为大型地震积极准备

2010-10-30 11:30|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4787| 评论: 0|原作者: xhxyfd

摘要: 政治上的地震已经足够糟糕了,现在真地震的危险也越来越近了

017 United States - Earthquakes in California.mp3

加州地震
为大型地震积极准备
政治上的地震已经足够糟糕了,现在真地震的危险也越来越近了

当嗡嗡的报警声开始响起,Santa Monica城里Lisa's and David's 幼儿园中的孩子们马上按照之前教导的那样做出(防震动作):“趴下、躲起、保持住”(“Duck, cover and hold.”)。他们迅速藏到最近的桌子底下,一只手护住脖子另一只手紧紧的抓住桌腿。“这像一只小老鼠”,一个孩子笑着说。“或者是一只瓢虫”,另一个孩子补充道。

这个月,加州举行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地震演习,“Great California ShakeOut”。大约有800万加州人分阶段的参加了演习,这些孩子就是其中之一。(演习包括)医护和消防工作人员对伤员进行分类、利用模拟器产生剧烈摇晃效果等项目。

由于越来越多的加州人担心会发生一场超过以往历次地震的“巨型”地震,所以这次演习得以举行。今年在海地与智利发生的破坏性地震对此也有促进作用。但是,更为主要的原因是,新的研究表明一场超过人们预期的大地震将很有可能在加州发生,而且比之前人们认为的破坏力要大。

上一次San Andreas断层南部的真正大型地震是发生在1857年的7.9级地震,当时只有几千人住在洛杉矶。它的强大威力导致部分地方的土壤液化,进而吞噬了一大片树木。即便如此,与地质学家估计未来几年可能发生的那场地震比起来,(1857年的那次)这仍只能算小型地震了。科学家过去认为在San Andreas断层南部每250年到450年会发生一次巨型地震,而现在他们觉得平均88年就会发生一次。这导致(民众)比想象中更为紧张,(因为)在最坏的情况下,下一次地震可能是1857年地震的两倍强度。

在此背景下,“趴下、躲起来、保持住”(“Duck, cover and hold.”)的办法看起来似乎和1950年代发起的“趴下、躲起来”(“Duck and cover”)运动一样毫无用处。后者宣称自己是为了让美国人(更好地)应对核战争准备的。那我们还可以做些什么呢?那句老话“离门口近一点”现在看来已经过时了。如果可以的话,还是找个桌子躲起来吧。

 本文由译者 xhxyfd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3:26 , Processed in 6.12697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