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1.02] 肯尼亚在与谁战斗?

2011-11-11 08:5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102| 评论: 3|原作者: 悠悠万事97

摘要: 肯尼亚与索马里

非洲

猴面包

肯尼亚与索马里

肯尼亚在与谁战斗?

Nov 2nd 2011, 15:33 by J.L. | NAIROBI

按照肯尼亚的说法,他们并不是与索马里人作战,而是在与控制了南部索马里大部分地区且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青年党民兵作战。理论上说这可能没错;但肯尼亚投入了数以千计的地面部队加上空军、特种部队,且有美国、英国、埃塞俄比亚和法国的情报支持,他们的和平之音听在所有索马里人耳朵里实在有些空洞无力。

青年党很擅长宣传战。他们在战争统计上弄虚作假。人们指控他们乔装打扮自己的战死者,让他们看上去像是死亡的平民。猴面包最近确信,在索马里,未经考验的肯尼亚军队需要提高能力才能让圣战主义者无法逃匿。肯尼亚军队未能通过雨季入侵索马里的首次考验:他们的攻势已经泥足深陷,停滞不前。青年党战士们习惯于丛林战中的蚊虫叮咬、荆棘戳刺和瘴疠疾患;而肯尼亚军人对此可能就没那么在行。但这些可能都无所谓。肯尼亚占据了地理环境与火力装备的优势。索马里境内没有一座托拉博拉山[注]可以让青年党藏身;即使他们的战士们逃到红树林沼泽地带,他们也很可能一露面就被擒获。

但从近来战斗混乱得令人担忧的报告上看,肯尼亚人似乎已经浪费了他们的许多优势。10月30日,肯尼亚军方发言人伊马努尔•吉尔吉尔(Emmanuel Chirchir)少校宣布,肯尼亚空军对索马里城镇吉利卜(Jilib)进行了一次空袭, 10名青年党人毙命, 47人受伤。他确信伤亡者中没有妇孺,全都是军事人员。出现在第二天,来自医疗人道主义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Médicins sans Frontières (MSF))的报告则说,他们在吉利卜的诊所照料过五名死者,其中有三名儿童、一名妇女和一名男子。MSF说,在受伤的45人中有31名儿童和9名妇女,所有人都受有霰弹伤。

肯尼亚军方对此的解释是,他们曾袭击了一辆满载弹药的青年党卡车,该车驶向正接受青年党官员发放口粮配给的难民群。肯尼亚人没有录像来支持他们的说法,但即使他们所说是实,重要的问题是,他们不确切的战况报道为青年党奉送了一份宣传战大礼。青年党会从他们的目的出发利用伤残儿童的图片。

接收了教训的肯尼亚人现在说他们将一直在索马里呆下去,直到消灭圣战主义者为止。有必要的话会呆好多年,肯尼亚军方高层如是说。如果肯尼亚对基斯马尤(Kismayo)发动他们宣称要发动的攻势,而青年党则以动用据说从东非的厄立特里亚国(Eritrea)空运而来的武器,并对内罗毕和更远的地方发动威胁已久的大规模恐怖主义袭击作为反击的话,态势将进一步升级。

[注]阿富汗的托拉博拉山是2001年本•拉登在美军攻势下的藏身之所。

 
 
感谢译者 悠悠万事97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10 20:40
good translation.
引用 hukangjiayou 2011-11-10 21:33
Baobab这个我翻过,不单单指的是面包树,他是指非洲一种生命之树,而非洲人民对非洲这篇土地是非常热爱的(他们物质那么贫乏,却总是能看见他们载歌载舞)所以它是有蕴含意义的,这个非洲板块的译文总会冠以Baobab(生命之树),(实际上是对非洲人民对生命热爱的一种赞美。哈。
引用 hukangjiayou 2011-11-10 22:27
the Kenyan message of peace for all Somalis rings somewhat hollow.
他们的和平之音听在所有索马里人耳朵里实在有些空洞无力(也许记得多了,我也能学会这样的表达……羡慕学习中!)
handing out food rations发放口粮
for their ends从他们的目的出发
brass(要人)
好啊!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2:43 , Processed in 1.04872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