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1.13] 谢天谢地,老貝时代结束

2011-11-15 07:0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643| 评论: 7|原作者: Somersault

摘要: 贝卢斯科尼时代的结束
贝卢斯科尼时代的结束

谢天谢地

Nov 13th 2011, 11:25 by J.H. | ROME



自贝卢斯科尼昔日的政治靠山克拉克西因贪污被判刑而被迫流亡突尼斯后,没有一位意大利的总理会再以如此耻辱的方式下台。贝卢斯科尼在昨晚宣布辞职后,为了躲避群情激昂的示威者,他匆匆地从总理官邸的侧门溜走。他的第四届政府终结于媒体和地产大亨的手中,在面对着“小丑”,“黑手党”,“接受审判”这样的示威声时,他的政治生涯或许将要毁于一旦。

在奎琳岗教皇旧宅邸附近聚集起来的一千多名示威者大多都有不错的幽默感。每当示威者等待着贝卢斯科尼的到来时,一个唱诗班就会高声合唱亨德尔清唱剧《弥赛亚》中的副歌“哈利路亚”当贝卢斯科尼的轿车终于出现,毫无疑问,迎接贝总的只能是意大利人对他的愤怒和厌恶。当与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的会议中传出贝卢斯科尼终于决定辞职了的消息之后,举国上下都沉浸一股强烈的欢乐氛围中。

贝卢斯科尼应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在意大利星空电视台在11月4,5日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他应该趁早辞职,意大利共和国日报上对他的认可度也仅仅只有22%。在许多人的眼中,他被看做是一位在意大利向深渊沉沦时还在极尽玩乐之事而被国际社会奚落耻笑的人

今天,有望继贝卢斯科尼的前欧盟反垄断专员马里奥蒙蒂,在离开宾馆时被一群等待已久记者团团包围。“你们知道什么是美好的日子吗?”他这样对记者们发问。当蒙蒂先生和妻子启程去本地教堂参加弥撒的时候,纳波利塔诺先生已经和各党派首脑就如何组建新一届政府进行了磋商,通常来说组建政府的讨论只是个不紧不慢的过程,一般就持续一周左右。但现在这可是紧急事件,在意大利主权债务利率冲破7%的大关后的一个星期里,意大利的首脑们打算只用一天就完成上述会议的内容,其目的就是在欧洲股市明天开盘之前将蒙蒂先生和其领导的新政府安排到位。

大多数观察者期望蒙蒂先生和其带领的内阁主要将由不效忠于党派的技术性官僚领衔。此种组阁方式让我们回想起“第三世界”国家身处危机时为拯救国家于水火之中而采取的解决方法。在这届新政府中只有一个意大利人熟悉的名字-----现外交部部长朱利亚诺-阿马托。他是一位社会主义者,并且在国家陷入危机时总有他熟悉的身影。他曾在1992年至1993年,意大利战后腐败的政治规则瓦解时担任总理一职,并也是2000年至2001年中左翼势力在对抗贝卢斯科尼陷入被动时的总理。

投资者更感兴趣的或许是新任命的财政部长---圭多•塔贝里尼,这位博科尼重商大学的校长以及善于管理经济的聪明人。分析家们也会想知道贝卢斯科尼的自民党会对新政府采取何种态度。自民党仍然是议会的多数,在630席的众议院占有250个席位。但这种优势可能会被蒙蒂领导的政府所严重分割,众议院的立法者希望能举行大选。(民调显示,尽管选民们对贝卢斯科尼大为不满,但右翼仍有可能再次在选举中获胜)

作为凝聚自民党的一项举措,众议院内的自民党议员们在与纳波利塔诺会谈时可能会极力敦促新一届政府在贯彻经欧盟同意的改革和削减赤字的方案时,只能被赋予有限的权利。在昨天众议院的紧急会议中,上述要求得到通过,这也为贝卢斯科尼的离开铺平了道路。

自民党人也许会要求限定蒙蒂内阁的执政时间,并且希望能给贝卢斯科尼的心腹詹尼•莱塔一个部长的职位。他们能否保有之前呼风唤雨的能力就要看事态如何发展了。

图片源:法新社

想了解更多:从经济学人封面故事中了解贝卢斯科尼的政治生涯,或阅读我们对欧债危机的全面报道。

因为编辑错误,之前这篇文章将参加弥撒的蒙蒂先生错误的写成了纳波利塔诺先生。

 
 
感谢译者 Somersault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kobespecial 2011-11-15 08:23
第一段应该是从总统(president)官邸   贝卢斯科尼应该是向总统辞职
引用 Somersault 2011-11-15 11:28
回复 kobespecial 的帖子

3Q
引用 yong654321 2011-11-15 18:13
很流畅
引用 mzxmm 2011-11-15 22:30
很好的译文

第一段最后一句似乎应为:这位媒体和地产大亨终结了他的第四届政府。
-----------------
第二段
good-humoured 愉快的
every so often 偶尔,时不时,经常
最后一句似乎指现场人群暴发欢呼
-----------------------
第三段第二句
in a poll at the end of last month 漏译
------------------------
第四段
“Have you seen what a splendid day it is?”
原译:“你们知道什么是美好的日子吗?”
建议:“你们见过如此精彩的一天吗?”

lasting a week or more 持续一周或者更长
---------------------------
第五段
阿马托不是现任意大利外交部长,他是意大利现任内政部长
-----------------------------
引用 mzxmm 2011-11-15 22:50
第六段
Of more interest to investors will be the name of the finance minister.
更令投资者感兴趣的将会是财政部长的提名
The clever money is on Guido Tabellini, the rector of Milan's business-oriented Bocconi University.
看涨的人选是米兰商学院博科尼大学院长圭多·塔贝里尼
-------------------
第七段最后一句,下议院通过的是改革和减赤方案,不是上述要求
引用 yss2013 2011-11-16 11:31
有一位如此总理也是一件不可思意的事!!!
引用 Somersault 2011-11-16 16:08
回复 yss2013 的帖子

中国有了这样的总理估计就搞笑了。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4:47 , Processed in 0.17723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