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1.14] 叙利亚日渐孤立

2011-11-17 09:0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106|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朋友越来越少

叙利亚与阿拉伯联盟

朋友越来越少

Nov 14th 2011, 12:55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 DAMASCUS

阿拉伯联盟已经表决通过决议,如果大马士革当局不履行协议去停止对抗议者的暴力镇压,将在周三冻结叙利亚的成员资格。11月2日,这个拥有22个成员的团体与叙利亚达成协议,即叙利亚要在接下来的两周内撤离它的军队和安全部队,开启与反对派的对话及允许媒体与监管人员进入该国。

周六的决议是对叙利亚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的回应。尽管叙利亚坚持它正在履行阿拉伯联盟的方案,但人权团体“全球采取行动”(Avaaz)表示,自协议达成十天以来,它已录得277名平民死亡。抗争运动中心霍姆斯城有超过100人死亡,倡议团体“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谴责当局在该区域犯下反人类罪行——它已记录下一连串由目击证人拍摄的令人不安的视频短片。

阿拉伯联盟对叙利亚暴力镇压的反应已经使其显得无所适从及软弱无力。它被指责在八个月抗议期间反应迟钝,这些抗议基本上是和平进行的,而期间有超过3500平民被杀。

它在本周末作出的谴责却是出乎意料的强硬。该组织威胁要从周三起强制施行政治和经济制裁,并要求其成员国从大马士革撤回大使。作为它可能承认“叙利亚全国委员会”的一个信号,阿盟邀请其成员到开罗与元首们进行会谈,以帮助统一他们对于“过渡时期”的看法。该委员会是反对阵营的核心机构,自上月成立以来一直在努力开展工作。

这些举措即使付诸实施,可能也不能改变实际情况。但抗议者表示他们希望阿盟的决议能激起国际社会对叙当局进一步施压。西方国家在2003年入侵以拉克后小心谨慎起来,它们不愿在没有获得类似利比亚接受北约军事行动的阿拉伯世界支持的情况下,干涉这一地区。但抗议者大多呼吁国际保护,以及要求为叛变者设立安全区,他们希望阿盟的声明能促使中国和俄罗斯赞同一项谴责叙利亚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并开始酝酿进一步措施。

外部压力的逐渐提升,尤其是来自同为阿拉伯国家的,困扰着阿萨德政权。原本报称一些成员国诸如苏丹持抵制立场,但最终只有也门,它自身的抗议团体致力于驱逐萨利赫总统已让其穷于应对,以及黎巴嫩,尽管叙利亚在2005年就已结束了对其长达29年的占领但仍能对其施加控制,这两国投票反对这一举措。伊拉克弃权。叙利亚长期鼓吹自己的阿拉伯地位,经常强调自己是阿盟的创始国。它一直试图获得该区域各政府的持续支持,坚持它正与恐怖份子作战及面对一场国内阴谋,同时警告称叙利亚局势不稳将对该区域造成冲击。

叙利亚政府及其支持者抨击这一举措。叙利亚驻阿盟特使尤素福·艾哈迈德(Youssef Ahmed)称阿盟是西方的一个工具。在声明发布之后不久,叙政府的支持者举行集会以支持阿萨德,一些人袭击了在大马士革的卡塔尔和苏丹大使馆。而反政府的抗议民众在周六晚为阿盟高唱赞歌,这是在中东难得一见的景观。

大马士革当局似乎害怕起来。叙利亚呼吁召开一个阿盟紧急会议,并要求在周三前向其派遣代表。没有人会认为叙当局能够,或者是愿意履行倡议。阿萨德和他的盟友将越来越忧虑不安。

更新: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已经呼吁阿萨德下台。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16 17:56
受教。
引用 翻译无国界 2011-11-17 10:31
真应了那句话: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各方均顺势行事,如果本国人民都不全力支持,政局难测啊!不过还应该记得一句话:患难见真情啊!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18:06 , Processed in 7.15475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