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0.09.22] 同志们联合起来

2010-9-22 22:27|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6904| 评论: 1|原作者: zwgbm

摘要: Angry trade unions 愤怒的工会 The comrades take on the coalition 同志们联合起来 The weakened unions could still obstruct the coming spending cuts 力量被削弱的工会仍然可以阻挠即将进行的支出削减 Sep 16t ...
052 Britain - Angry trade unions.mp3

 
愤怒的工会
 

同志们联合起来
 
力量被削弱的工会仍然可以阻挠即将进行的支出削减
Sep 16th 2010

 
1979年的景象

 
于9月13日开始的英国工会联盟年度会议,通常是政治会议时节无关紧要的事。但是今年它受到了广泛关注。工会领导们对于政府在未来五年内大幅削减公共支出的计划甚为不满。会议的第一天,代表们通过了一项号召“联合工业行动”的提议,换句话说,如果削减果真实行的话,施行之日就是大量罢工之时。
 
英国工会联盟的老板布伦丹•巴伯,曾号召进行“街头抗议”来反对一些措施,这些措施有着把英国变成一个“黑暗,野蛮和更可怕”地方的风险。铁路、海运和运输工会领袖鲍勃•克罗是一个鼓动者,他已将这次削减和致使玛格丽特•撒切尔下台的人头税进行了比较,并提倡和平的“非暴力反抗”运动。
 
工会和政府决一胜负的前景,唤起了人们对1974年每周三个工作日(由煤矿工人罢工引起),1978年至1979年“不满的冬季”和1984年至1985年间矿工们罢工的回忆。在那个“不满的冬季”里,医院被封锁,垃圾堆在街道上,最出名的是,利物浦的挖墓者唐宁街铁铲事件。1984年,在撒切尔夫人挫败全国矿工联合会之前,煤矿工人罢工持续了近一年。

工会这次的威胁可信吗?诚然,他们的力量逊于以往。会员数大幅下降,20世纪80年代初的会员数有1300万,而时至今日下降了近一半(见图表)。而且工会主义集中在公共部门,这些部门57%的雇员都是工会会员,而私有部门仅有15%的员工是工会会员。这种削弱伴随着一段时期异常平静的劳资关系。追溯到1891年的官方记录显示,罢工从未像今天这么罕见。仅1984年一年的罢工天数就是从1990年至今的20年间罢工天数的两倍。

 
然而,工会远非强弩之末: 工会仍然有700万伦敦成员,他们这个集体依旧是一项重要的社会运动。(相比之下,只有约400万人每月去教堂一次或以上)。工会成员集中在公共部门对维护他们的权力有帮助。如果运输工人的罢工使得每日往返上班者无法正常上班,则会造成混乱。例如,最近伦敦地铁工人罢工两日,对首都造成了广泛破坏。据伦敦商会估计,这使得公司们每日损失了4800万英镑(7500万美元)。全面爆发的铁路罢工将更加严重。教师的罢工会使得数百万的父母们不得不待在家里照料孩子,清洁工人可以任由街道像那个“不满的冬季”那样肮脏,等等。
 
所以这些都貌似很有道理,这就是为何有些人建议进一步约束工会的权力。9月11日,一个名为政策交流的右派智囊团主张分拆大工会,从而使得工会更难组织罢工。特许人力发展协会——一个管理者贸易组织,已经建议取缔关键行业的罢工,例如运输业。眼下政府充当和事佬。 9月13日,内阁办公室的一位保守派Francis Maude说,政府希望和工会建立伙伴关系,排除了两者重回僵局的可能。
 
但是,随着很多政府部门面临未来五年内25%的预算削减,橄榄枝将几乎必定被摒弃。10月20日后,斗争的要求应该会更明朗,届时政府的支出审查会阐明紧缩的确切情形。

让公众和自己站在一边在任何斗争中都至关重要——已经有早期迹象表明政府正输掉这场斗争。尽管BBC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大体上支出削减赤字。泰晤士报的另一项调查则发现75%的人认为,政府计划的削减程度太深,而且执行地太快。情况也可能变得更糟:一些保守党高层认为选民们对削减的规模,或是其对公共服务的使用者及工会提供商的潜在影响还未完全了解。而且到明年4月份,当削减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人们的反对会更加强烈。如果工会们能够让公众站在他们那边,官员们就会发现更难抵制工会了。


本文内容由 zwgbm 提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henliang8 2010-9-22 23:25
http://www.ecocn.org/thread-41295-1-1.html
翻译了同一篇,期待与你交流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6:11 , Processed in 1.745146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