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1.11.12]伊拥核以忧虑

2011-11-22 07:06| 发布者: tom| 查看: 5069| 评论: 0|原作者: sailor

摘要: 世界要对伊朗更加严厉,但是以色列发动攻击扔将是一场灾难。
中东的冲突
伊拥核,以忧虑



世界要对伊朗更加严厉,但是以色列发动攻击扔将是一场灾难。

008 Leaders - The Middle East.mp3
Nov 12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关于时间表问题的讨论已接近尾声。联合国监管机构国际原子能机构本周发布的伊朗核计划相关报告是有史以来最令人忧虑的。尽管还没有“确凿证据”, 只能怀疑伊朗正在研制核武器,但是12页附录收集的证据除了这样解释外很难给出其他解释。

西方情报部门和以色列破坏伊朗计划的共同努力并没有原先想象地那样有效。伊朗已经开始将其部分铀浓缩的产能转移到Fordow——这是一个深埋在库姆附近山中的设施。情报信息估计,如果伊朗要“违反”核不扩散条约,一年内至少可以制造出可以投入使用的核武器,再多半年时间,能够再多制造出几件。伊朗领导人可能不会选这条路线。但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与其说要看伊朗的技术或工业能力还不如说看政治。至少,随着时间的推移,模糊不清几乎必定会比对抗更能达到伊朗的目的。但是在以色列,先发制人攻击伊朗核设施的讨论甚嚣尘上。

在公开场合,以色列坚持不排除任何选项的老路线。但是可靠消息表明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总理和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正在探讨先发制人攻击伊朗核设施的可能性。他们内阁的同僚似乎不那么相信,以色列手握大权的军队和情报部门也反对袭击。民调显示,以色列人在这个问题上莫衷一是。但是内塔尼亚胡先生决定不让自己成为因允许以色列受到敌对的地区核大国威胁而载入史册的首相。

与日俱增的担忧和危险

以色列人的忧虑是可以理解的。他们担心,信奉什叶派牺牲传统的政教合一的政权不会受到核平衡恐怖的威慑。像以色列这样的小国家,小规模的核攻击都是生死存亡的威胁。内塔尼亚胡先生之前的两位总理都为防止这类威胁采取了行动(1981年针对伊拉克,2007年针对叙利亚)并取得了效果。许多以色列人认为,现在正是袭击伊朗的时机,否则就将为时已晚。

但是反对袭击的声音仍然是压倒性的,甚至在以色列也是如此。完成持续轰炸的行动要数周时间,期间伊朗将通过其代理人对以色列进行反攻,这将使中东陷入一片火海。这对德黑兰的政权更迭毫无帮助。经济后果也是灾难性的。会达到什么目标呢?成功的行动也只能让伊朗受挫,但无法阻止它。对以色列的军队而言,开展这么广泛的任务并持续这么长的时间在技术上面临巨大的困难。实际上,人们怀疑内塔尼亚胡先生下注,一旦以色列挑起战火,美国将被迫收拾残局。

贝拉克•奥巴马应该让内塔尼亚胡先生明确知道,他不会那样做。同时,他应该做两手准备:一方面推行制裁,另一方面,要为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做好准备。

迄今为止,实施惩罚性制裁的尝试行不大通。俄罗斯和中国(伊朗最大的贸易伙伴)不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加大制裁力度,比如限制伊朗进口成品油或者针对其央行的活动。但是,西方不能放弃这方面的努力:随着伊朗核弹呼之欲出,以色列袭击一触即发,俄罗斯和中国还是有(一线)可能改变其立场的。

如果伊朗不停止其核计划,其统治者就要为自己国家被国际社会遗弃做好准备。这不仅意味着会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还会采取策反行动破坏伊朗的核设施。这还意味着为伊朗有朝一日部署核武器做好准备。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必须向感觉受到伊朗威胁的盟友——不仅仅是以色列,还有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和海湾国家——展示出,对它们作出的扩大核威慑的承诺非常郑重,与对欧洲在冷战高峰期作出的承诺一样郑重。美国还必须愿意让其盟友具有先进弹道导弹的防御能力。

必须让伊朗明白,拥有核武器是一种诅咒而不是一种祝福。必须说服以色列袭击伊朗要比忍受伊朗的核野心危险得多。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Leaders

感谢译者 sailor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3.jpg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3:16 , Processed in 1.071259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