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0.10.31] 巴西总统大选

2010-11-2 08:14|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6054| 评论: 2|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这次没有出现惊喜

Americas view
                                                  
本文由译者 denis2587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巴西总统大选



这次没有出现惊喜


dilma595.jpg

总统大选的计票作业完成了九成三,执政党工党的总统候选人,也是现任总统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钦点的接班人Dilma Rousseff以得票率五成五,击败巴西社会民主党José Serra的四成五。Dilma Rousseff之前从未参选公职,整个政治生活一直位居幕后。外界很少了解她的政治或人格。José Serra则是参选经验丰富,并且颇富盛名。但是,鲁拉站在Dilma Rousseff身旁帮他助选,带着她在全国各地拜票,至少在她的电视广告里出现了自己的身影。要在连贯性与经验之间选择其一,巴西选民选择了连贯性。


因此,明年元旦Dilma Rousseff就将成为巴西下一任总统,以及第一位女总统。最后一刻,穷人和低度开发的北部地区选民力挺Dilma Rousseff登上总统宝座。有钱人和受过高等教育的选民偏爱José Serra,但他们在巴西算是少数。


Dilma Rousseff
现在要花上一段时间去筹组自己的政府但她也希望如自己所愿,可以享有宣布重要内阁人事的自由。外交部长的挑选将是外界观察的线索之一,她是否打算拉回鲁拉在外交政策上的冒进主义。而且,财政部长的挑选将显示她是否重视公共支出重新纳入控制。尽管拥有健全的经济和急遽增加的税收,但政府开支的增加速度甚至比收入更快。鲁拉执政时期,巴西中央银行在货币政策上享有实际的独立,意指利用高利率去抵销政府的财政松弛造成巴西通货高估的主因之一。任命一位强势的,在金融方面立场保守的官员出任中央银行行长将会使投资人放心,新任总统没有计画要直接干预去下修利率。


回顾今年六月当竞选活动开跑时,鲁拉告诉全国选民,今年总统大选的选票上不会有他的名字。鲁拉自1989年起投身每一次总统大选,为了填补空缺,他表示计画将自己的名字改成Dilma Rousseff,并且再次参选。巴西选民不久将会发现Dilma Rousseff倒底是原本的妇女之身,还只是抹上口红的鲁拉。




dilma595.jpg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anny0224 2010-11-3 11:28
Lula told the nation that without him there would be a void on the ballot papers.
今年總統大選的選票上不會有他的名字

这一句楼主意译了,结合上下文,卢拉要填补这一空缺,我倾向于直译。

卢拉通告全国,如果此次大选没有他参加的话,选票上就会出现一个空白。
引用 Meryl裙子 2010-11-4 10:28
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07:08 , Processed in 0.084546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