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1.28] 显得孤单

2011-11-30 09: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2917| 评论: 4|原作者: mzxmm

摘要: 对叙利亚的制裁

对叙利亚的制裁

显得孤单

Nov 28th 2011, 17:07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 DAMASCUS

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总统的政权看来无论在政治还是经济方面都越来越孤立。在周日的会议上,阿拉伯联盟为针对叙利亚的强制经济制裁方案举行投票。这个史无前例举措的出台是由于叙利亚错过了允许一个阿盟观察员代表团调查已造成超过4000人死亡的镇压的最后期限。

制裁方案包括冻结在其成员国的叙利亚政府资产,针对叙利亚官员的旅游禁令,阿拉伯政府对叙利亚境内项目的投资禁令,非关键货物的销售禁令,以及终止与叙利亚央行的交易。叙利亚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及该区域的新兴强国土耳其表示,它将会执行其中一些制裁措施。然而,这些制裁措施将如何强制执行仍不清楚。黎巴嫩和伊拉克,三个投票反对制裁方案的国家中的两个,已经表示它们可能不会履行制裁方案。该政权长期使用代理人进行贸易,而且美国已经质疑黎巴嫩所谓的来自列入黑名单的叙利亚官员的存款。伊朗,中国,俄罗斯和“金砖”国家仍然愿意成为它的贸易伙伴。

然而,制裁将造成伤害。叙利亚的经济已经衰退至近乎停滞状态,同时政府需要越来越多的资金来支付它的军事行动和日益增长的贫困人口的补助金。该经济体在三月开始的抗争运动前就已在挣扎求存,而八个半月的混乱已令其遭到进一步削弱。2010年时占国民生产总值超过10%的旅游业近乎崩溃。贸易下降。由欧盟和美国强制实施的石油制裁已经摧毁了另一个重要的财政收入来源。

一些叙利亚的财政专家对制裁存疑,担心其可能反而提升了对现政权的支持。尽管对于基础食物类的贸易不包括在内,制裁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殃及民众。而当局的支持者把制裁视为外国阴谋对付该国的进一步证据。

然而,诸如地方协调委员会(Local Coordination Committees)那样的反对团体欢迎制裁,并且呼吁封堵漏洞以终结暴力事件。仅在周日就有38人被杀。平均每天有30人丧生——大约是上个月的两倍。

叙利亚当局以意料之中的怒火作为回应。在周一的记者招待会上,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Walid al-Muallem)指责阿盟将危机国际化,而叙利亚统治者声称危机是由外国势力和恐怖分子导致的。阿萨德的支持者走上街头举行更多的亲政府集会。然而更令叙利亚总统忧虑的是伴随制裁而来的政治措辞。将会诉请联合国实施它自己的制裁方案。“制裁仍然是经济层面的,但如果叙利亚方面无动于衷,那么身为人类的我们有责任去制止屠杀”,卡塔尔首相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阿勒萨尼(Sheikh Hamid bin Jassim al-Thani )在会议上说道。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cmimosa 2011-11-30 09:24
终将走上不归路!
引用 wby19890821 2011-11-30 09:27
看完 学习了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30 09:55
学习。
引用 hukangjiayou 2011-11-30 12:58
盟观察员
1 该政权(指的是哪国?是不是需要清楚点呢?)的贸易伙伴(叙利亚?)
2 political rhetoric(政治辩护?)


谢谢您的译文哈!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4:05 , Processed in 3.99058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