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1.29] 数字之争

2011-11-30 19:0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154| 评论: 2|原作者: chengius

摘要: 希腊统计数据

希腊统计数据

数字之争

Nov 29th 2011, 17:50 by V.D.

Greek_statistics.jpg

今日在布鲁塞尔会晤的欧元区各国财长正准备向希腊发放新近一批耽误多时、价值80亿欧元(约合107亿美元)的纾困资金。然而作为引发此次旷日持久的欧元危机的国家,希腊此刻却问题缠身:其国家统计局局长安德烈亚斯·乔治乌正面临篡改财政数据的刑事指控。

如果调查结果显示乔治乌的行为损害了国家利益,那么他可能会被指控犯有“背信”罪,而对此项罪名的量刑可能会是终生监禁。乔治乌将于12月12日约见检控官并递交证词。他否认了这一指控,并向《金融时报》表示:“不幸的是,希腊的统计工作成了搏击体育。”

乔治乌被控将希腊2009年的预算赤字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从13.4%人为扩大至15.8%,从而致使希腊沦为欧元区当年财政赤字最大的国家。其批评者称,正是由于预算数字被篡改,希腊才被迫接受盟国的要求,实施更为严苛的财政紧缩措施以换取纾困资金。对于许多在过去两年间蒙受痛苦的希腊人而言,乔治乌恐怕是头不错的替罪羊。

此案源起统计局理事会成员佐薇·耶奥甘塔的指控。今年早些时候,她和该理事会多数其他成员均被解雇。耶奥甘塔称乔治乌夸大了预算赤字,而这一说法得到了一些前任统计局官员的支持。

乔治乌所面临的指控还不止篡改数据一项。统计局前任副局长尼克斯·洛戈瑟蒂斯还批评他所召开的理事会会议数目有限,也没有就最终的赤字数目向理事会征求意见。(洛戈瑟蒂斯本人也被控入侵乔治乌的电邮帐号,不过他对一切指控均予以否认。)

乔治乌在加入统计局之前是一名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20余年的高级统计师。2010年8月,他受命执掌新成立的独立统计局,以求打消希腊盟国对本国数据不足为信的担忧。目前这一任务已基本顺利完成:布鲁塞尔的欧盟统计局此前曾经常质疑希腊统计局的财政数据是否可靠,但在乔治乌上任后便已不再就此发出警示,并认可了经过审查的2009年赤字数据。)

尽管希腊政客对乔治乌的数据提出了质疑,而一些人也肯定希望他锒铛入狱,不过鉴于欧盟对希腊统计局的支持,此案进展很可能不会超过预审听证。

 
 
感谢译者 chengi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1-30 21:16

尽管希腊政客对乔治乌的数据提出了质疑,而一些人也肯定希望他锒铛入狱,不过鉴于欧盟对希腊统计局的支持,此案进展很可能不会超过预审听证。
此案进展很可能不会通过预审听证。  是不是更好一点?
引用 无间游魂 2011-12-1 09:59
Andreas Georgiou, the head of Elstat, Greece’s statistics agency, is facing a criminal investigation for allegedly fiddling the public-finance books
译:据说希腊统计局局长安德烈亚斯·乔治正面临篡改公共财政账户的刑事调查。
原文翻译为“指控”我觉得稍显严重,allegedly是“据传”的意思,也就是说还没有十足的证据,还要进一步调查取证,因此翻译为刑事调查可能妥当点。
Mr Georgiou stands accused of artificially upping Greece's 2009 budget-deficit figure from 13.4% to 15.8% of GDP, taking the country to the top of the euro zone's league of fiscal shame for that year. The revised estimates, say his detractors, meant that Greece was forced by its international partners to take ever-harsher austerity measures to receive bail-out funding. Mr Georgiou would make a useful scapegoat to many Greeks who have suffered over the past two years.
译:乔治乌先生被指控人为的将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从13.4%提升到15.8%,导致该国成为那年欧元区财政赤字最严重的国家。其批评者称:篡改后的评估数据意味着希腊为了获得救助资金将被迫接受他的国际伙伴国要求的采取更为严苛的财政紧缩政策。对于过去两年备受煎熬的许多希腊人来说,乔治乌是个不错的替罪羊。
--------请多多指教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6 20:35 , Processed in 4.11788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