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1.30] 用合约驱散阴云

2011-12-2 18:2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130| 评论: 8|原作者: chengius

摘要: 伊拉克的油气财富

伊拉克的油气财富

用合约驱散阴云

Nov 30th 2011, 13:54 by H.G.
Iraq_oil.jpg

一项新的交易或许可以驱散笼罩在伊拉克上空的一些阴云。11月27日,伊拉克政府与荷兰石油巨头壳牌以及日本大型集团三菱签署了一份为期25年的协议,合资组建巴士拉天然气公司;公司49%的股份将由两家外商持有。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那么这家新公司会赚个盆满钵盈;不过更重要的是,这将有助于驱散目前笼罩在伊拉克南部的乌云(这是由于当地每天都会将7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作为废气烧掉)。

但要实现这一点还必须克服一些重大阻碍。虽然伊拉克已授权上述合资公司开采鲁迈拉、祖拜尔和西古尔纳三大油气田的天然气,但是这些地方的石油却是由多家与之竞争的油气巨头控制:例如,控制鲁迈拉油田就是英国石油及其合作伙伴中石油。

这些公司和壳牌将如何管理产自该油气藏的石油和天然气?有分析师指出,英国石油已明确表示不希望自己的油田与壳牌毗邻。鲁迈拉是伊拉克境内开发得最好的油气田,也是英国石油旗下的高产油田。此外,壳牌击败英国石油、获得天然气开采权一事更是无助于事态发展。

壳牌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政府监管。一名观察人士表示:“没有上面签字同意,你真的连一个龙头也不能换。”此类监管是萨达姆·侯赛因时代的后遗症,那个时候可是说罚就罚、不容置疑。即便现在,也没人愿意负责拍板。上述分析人士解释说:“凡事都得上报政府高层。”

因此,提高石油产量便是出奇地困难。伊拉克的官方目标是在2017年之前达到日产1200万桶原油,这一数字大得惊人,但也毫不现实。多位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相当高的额外投资,伊拉克能在目前日产290万桶的基础上增加200万桶就已经算走运了。

另一方面,伊拉克时断时续的能源供应已经成为一大政治问题,因此该国亟需提高能源产量;而见效最快的解决方案便是燃气电厂。不过其国内的旺盛需求会阻碍壳牌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而这项出口业务却是壳牌签约合资企业的一个重要原因。多名专家估计,壳牌至少在10年内无法出口液化天然气。

尽管其竞争对手在伊拉克的商业尝试同样被种种问题困扰,但这不会给壳牌带来多大慰籍。长期以来,库尔德斯坦地区因为版图问题以及对油气资源的控制权与中央政府争执不休,从而令多家石油巨头对这一开采前景诱人的地区望而却步。然而出于对伊拉克南部油气田的悲观态度,埃克森美孚近日却与北部的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签订了多项协议。巴格达中央政府的反应自然是在意料之中:伊拉克石油部不满双方未经自己同意便自行其事,并威胁会对此课以多项处罚,其中包括禁止埃克森参加下一轮的石油开采许可证投标。或许埃克森赌的是伊拉克政府若想实现提高石油产量的长期计划,就不得不善待对此计划至关重要的公司。

以上事例说明了在伊拉克经营的风险;除此之外,你还得应付该国破败不堪的能源基础设施和危机四伏的安全问题。但其回报也可能及其丰厚。伊拉克估计本国的油气储量包括大约1430亿桶的原油和126.7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油气能源维系着整个现代社会的运行,但易于开采的资源却越来越少,因此对各家石油巨头而言,伊拉克这块大蛋糕可不容忽视。

 
 
 
感谢译者 chengi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2-2 00:01
对那些红字,论坛里的网络巨头和翻译权威们肯定能够轻易给你一个令大家满意的解释。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2-2 00:12
The oil giants, running out of easy access to the stuff that keeps the world in motion, cannot afford to ignore this vast bounty.
论坛专家和超能版主发表高见之前,本人先说一下自己的浅见:石油作为一种推动世界运行的资源,其容易开采的部分已经被石油巨头们耗尽,因此,伊拉克所蕴藏的油气资源已经成为那些石油巨头们不可忽视的丰厚奖赏。
引用 lp17863564 2011-12-2 11:04
The oil giants, running out of easy access to the stuff that keeps the world in motion, cannot afford to ignore this vast bounty.
对于这些立志掌控世界运行的石油巨头,伊拉克石油的广阔前景是无法忽视的。
你看如何呢?
谢谢楼主分享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2-2 17:57
回复 lp17863564 的帖子

对于这些立志掌控世界运行的石油巨头,伊拉克石油的广阔前景是无法忽视的。
石油资源是现代世界运行的血液,并不等于石油巨头立志掌控世界运行哦。
引用 lp17863564 2011-12-2 21:54
回复 handsome2011 的帖子

比喻啦,正是因为石油推动世界运行,所以才把掌控它,比作对世界的掌控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2-2 21:59
不是比喻,你这叫做引申。
引用 wby19890821 2011-12-3 00:00
看下  学习了
引用 yoyo1234 2011-12-31 10:49
学些了

查看全部评论(8)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0:51 , Processed in 1.00237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