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1.12.03] 入侵物种的繁衍与湮灭

2011-12-6 08:4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069| 评论: 9|原作者: spiderego

摘要: 入侵性阿根廷蚂蚁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入侵物种

繁衍与湮灭

入侵性阿根廷蚂蚁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

085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Invasive species.mp3


Dec 3rd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随时准备离开

如果不顾它们的恶名,阿根廷蚂蚁可以说是很好的旅行家。人类的商业活动将它们带到了世界各大洲,南极洲除外。并且当它们到达时,它们就会繁衍。目前,至少15个国家受到外来物种的入侵,这种入侵是以牺牲本土物种为代价的。这种带有侵略特征的灵活性使得它们成为世界上最著名同时也是最令人深恶痛绝的入侵物种。

但是,众所周知,建立一个滩头阵地不同于从事一个成功而长久的职业。阿根廷蚂蚁的入侵有时突然毫无缘由地停止。在最近发表在《生物书简》(Biology Letters)上的一篇文章中,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的一组研究人员——由梅根•库灵(Meghan Cooling)和菲尔•莱斯特(Phil Lester)领导——描述了他们对这种系统性消失的研究。

研究者们考察了全国范围内150个已经被记录下来的阿根廷蚂蚁据点。他们发现其中的40%已经消失,而在其他的据点,蚂蚁数量减少,原来几百公顷的面积上有几十个蚁巢,而现在一片小面积土地上只有一两个聚居群。随着侵略者离开,本土蚂蚁似乎在重建自己的种群,这表明阿根廷蚂蚁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数据统计分析估测了一个典型的聚居群(12.9—15.3年)可能的生存时间。该分析也表明,比起寒冷潮湿的条件,温暖干燥的环境更有利于生存。尽管研究者们怀疑不熟悉的疾病可能起到了一定作用,但导致阿根廷蚂蚁消失的确切原因尚不清楚。

团结不是力量

这种理论可信。因为它们是从很小的群体(或者可能是单一个体)发展起来的,新西兰的阿根廷蚂蚁之间的基因非常相似(蚁巢以外的侵扰也同样具有该特点)。这也许是它们成功的原因之一:蚂蚁研究者假定,关系紧密的个体昆虫不能够把同巢穴的同伴同其它聚居区的成员区分开来,这导致来自不同巢穴的蚂蚁就像亲戚一样相互合作。这使得这一领域的学者不再谈及成百的个体侵扰,而是谈及单一的、跨越全国的“超级群体”。

但是,一个浅薄的基因库也可能是一个弱点。如果一个巢穴容易受到某些环境因素的影响——不管是疾病、掠食,亦或是寒流、潮湿期——那么极可能其他的聚居群也有着同样的弱点。

库灵表示,他们现在已经记载了蚁群消失的范围,下一步是验证基因脆弱性这一假设,并努力找出导致蚁群突然转变的确切原因。而等待这一结果的不止是生态学家。新西兰政府估计,每年可能会花掉NZ$68m(合$53m)用于控制新物种的入侵。如果自然母亲能够完成这项工作,那将会为国库省下一大笔资金。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感谢译者 spiderego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胖白兔 2011-12-5 23:13
perfect
引用 handsome2011 2011-12-5 23:51
and has led students of the field to speak not of hundreds of individual infestations, but of a single, country-spanning “super-colony”.
这使得这一领域的学者不再谈及成百的个体侵扰,而是谈及单一的、跨越全国的“超级群体”。
这使得这一领域的学者不再谈及成百的个体侵扰,而是谈及单一的、遍布全国的“超级群体”。
跨越全国这种说法很奇怪。
it is far from perfection.
引用 胖白兔 2011-12-6 08:15
同意楼上的说法,文章整体上没有阅读上的障碍,但局部翻译不是太流畅。
But a shallow gene pool can be a weakness, too. 但是,一个浅薄的基因库也可能是一个弱点。
这一段讲的是蚂蚁家族受环境因素影响大。可见,就其自身基因库而言,相对简单,复杂程度不高,致使该种群抗外界干扰能力差,专业一点应该翻译成“浅基因库”,而不是“浅薄”。
a shallow gene pool shallow end of the gene pool
Used to describe simple (stupid) people who might be missing a few vital genetic components.
引用 wby19890821 2011-12-6 14:21
看完 学习了
引用 heytower 2011-12-6 15:44
”It is a plausible theory“
这种理论似乎有理。
”the same is true of most infestations outside the ants’ homeland“
阿根廷蚂蚁故乡之外的大多数受蚁患侵袭之地都存在这种基因同一性。
”If Mother Nature can do the job instead, then it would represent a tidy saving for the country’s exchequer.“
如果大自然本身能发挥作用从而代替政府,那么将会为国库省下一大笔钱。
引用 hlhcom 2011-12-6 17:21
本帖最后由 hlhcom 于 2011-12-6 17:24 编辑

翻译的不错。
一些愚见:
This flexibility, combined with an aggressive temperament,
  我以为是:适应性以及侵略性。
establishing a beachhead is not the same thing as conducting a successful, long-term occupation.
建立一个滩头阵地不同于从事一个成功而长久的职业
我以为是:不同于长期占领。
引用 正中缤纷乐 2011-12-22 16:16
hlhcom 发表于 2011-12-6 17:21
翻译的不错。
一些愚见:
This flexibility, combined with an aggressive temperament,

同意以上观点.
引用 li.pengshi 2012-1-5 10:17
very good
引用 spiderego 2012-1-9 16:11
回复 hlhcom 的帖子

接受

查看全部评论(9)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9:07 , Processed in 0.54888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