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12.10] 不可或缺的无线频谱

2011-12-12 07:3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9559| 评论: 4|原作者: migmig

摘要: 频谱争夺战将重塑美国电信产业

美国电信产业

不可或缺的无线频谱

频谱争夺战将重塑美国电信产业

Dec 10th 2011 | WASHINGTON, DC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11210_WBP002_0.jpg

争夺的是频谱,而非沙发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主席朱利亚斯·吉纳考斯基称无线频谱为“维持我们移动设备的氧气”。然而与氧气不同,电信公司用来传输无线信号的频谱面临前所未有的短缺。据FCC估计,美国需在2014年前增加300兆赫兹的频谱,以避免出现推高消费者移动电话账单、阻碍创新的危局。

一些评论家认为FCC的预测过于悲观。不过电信公司称,由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引发的无线数据激增确实快速地占据了频谱容量,因此争夺更多的无线频谱势在必然。12月2日,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宣布耗资36亿美元从数家有线电视公司购买频谱。另一家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则告诉大家,其出价390亿美元竞购规模较小的对手T-Mobile USA应当获批。因为此举在某种程度上将缓解容量困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不缺资金,但需要更多频谱,而T-Mobile 拥有频谱却缺乏资金使其完全得以利用。

困难在于允许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Mobile兼并会遏制无线市场的竞争——这也是美国司法部和FCC反对兼并的原因。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和T-Mobile的德国总公司德国电信誓言将兼并进行到底,不过合并的可能性相当渺茫。相形之下,Verizon Wireless的交易则很可能获FCC通过——FCC应该批准注册频谱交易。

其他一些企业是否可以让更多闲置的频谱发挥作用呢?FCC认为可以。该委员会提议说服电视公司出让它们一部分波段。它还将设法从广播公司获得一些波段,重组使其波段更宽,然后进行拍卖。增加的收入由政府和广播公司共享。FCC认为这样一来,广播电视将会释放120兆赫兹的频谱。

另一种方式则是,电视公司可以向电信公司直接出售频谱所有权。不过这也意味着许多极小的、不完整的频段包裹会几经易手。无线运营商将为大的相邻的频谱包裹花费更多,这也是FCC协调这一过程的原因。国会正在审议这一法律许可,该法案或将在年底之前得以通过。

不过也有广播电视台警告说这一计划将会损害一些广播电视台。在底特律、洛杉矶和其他城市运营的Post-Newsweek 电视台总裁阿兰·弗兰克(Alan Frank)表示:“我们担心这会造成意料之外的后果。”电视人担心FCC强迫电视台在必要时候交换频道,即便他们不参与拍卖,这些频道也会被制成吸引人的包裹。这将增加电视人的成本,同时让靠近墨西哥和加拿大边界城市的一些电视台消失,在那里电视频谱原已被限制。

这些关切能够得到解决。立法者们很可能会创建一个基金会,对那些不得不让出频道的广播电视台进行补偿。该基金会很可能会要求FCC在重组频谱时尽力保留现有电视频道。

国会想要有所作为,这种热情可以理解。首先,拍卖将为国库增加亿万美元。其次,通过刺激公司对自身网络的投资,创造了工作岗位。执行无力则会向美国增长最快的行业发出错误信号。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Business

 
 
感谢译者 migmig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eon_ecn 2011-12-9 17:01
不得不说,好。

挑点小刺

JULIUS GENACHOWSKI, the head of America’s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 has called wireless spectrum “the oxygen that sustains our mobile devices”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主席朱利亚斯·吉纳考斯基称无线频谱为“维持我们移动设备的氧气”

另一家电信巨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则告诉大家,其出价390亿美元竞购规模较小的对手T-Mobile USA的举措应当被获批,  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将缓解容量困局: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不缺资金,但需要更多频谱,而T-Mobile 拥有频谱却缺乏资金使其完全得以利用

Deutsche Telekom 漏了,德国电信。

which must approve transfers of licensed spectrum.
FCC应该批准注册频谱的传输
transfers 这里应该是指 转手或是交易。

repackage it into larger lots, 重组或者重整, 术语可以是refarming

tiny, fragmented packets of airwaves 小的,不完整的频段
引用 migmig 2011-12-9 18:59
leon_ecn 发表于 2011-12-9 17:01
不得不说,好。

挑点小刺

repackage我没有改,查的词典的意思基本上都是重新包装。
引用 leon_ecn 2011-12-9 23:30
回复 migmig 的帖子

是的,本意是重新包装;

但我倒觉得更多是指 频谱重新分配组合 的意思,

通篇作者都用repackage这个词,个人觉得有的地方用reallocate  或者‘refarm’ 会更合适点。
FCC的文件里也似乎比较少用repackage来"修饰"spectrum,  很多财经报道里倒是用这个词多一些。
引用 zhchengdu 2012-2-6 22:32
翻译的很好啊!!学习了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20:20 , Processed in 2.10537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