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12.24] 谁是幕后真凶?

2011-12-26 22:3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610| 评论: 3|原作者: mzxmm

摘要: 叙利亚的袭击

叙利亚的袭击

 

谁是幕后真凶?

Dec 24th 2011, 15:21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12月23日早上,两起同时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撼动大马士革。这两起爆炸发生在首都的一个富人区Kafer Souseh,之后还响起枪声,居民和政客称其在全国各地引发强烈反应。叙利亚官员称,至少造成4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国家电视台和叙利亚新闻机构SANA(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yrian Arab News Agency) 展示了焚毁的汽车和救援人员运送尸体的图像片段。就目前而言,所知道的就是这些了。

自从九个月前爆发反阿萨德政府的抗议浪潮以来,叙利亚官员一直将他们的对手——绝大多数人是和平抗议者,尽管有一些(主要是军方叛逃人员)现在已经拿起武器——描绘成恐怖分子和激进主义者。

因此,反对团体指责当局制造了这些爆炸。叙利亚革命总委员会(Syrian Revolution General Commission)公开抨击爆炸事件是“叙利亚政府一个惯用的可耻技俩,目的是在民众心中插撒恐惧和恐怖。”他们怀疑政府试图让早前抵达叙利亚评估局势的阿盟观察员确信抗争运动的背后是恐怖分子。

国家电视台异常迅速地报道了这两起爆炸事件,称它们揭穿了“基地组织的图谋”。相形之下,十一月发生在哈拉斯塔(Harasta)一处安全设施的袭击却完全没有获得报道。阿盟代表团被迅速领到爆炸袭击现场,而袭击被描绘成以色列-美国阴谋的一部分。“从一开始我们就说过,这是恐怖主义”,副外长费萨尔·梅克达德(Faisal Mikdad)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杀害军队和平民。”

武装反对者绝大多数隶属骨干反对团体自由叙利亚军(Free Syrian Army),近几个月来,他们已经宣称在首都发动了两次袭击。然而他们仅仅装备了步枪和火箭榴弹发射器,如此协调一致的袭击远远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政府军充分控制国境及边界,从而使国外势力——诸如基地组织——不可能发动袭击。爆炸事件和极端激进主义在这个独裁国家向来罕见∶最后一轮频发爆炸事件是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阿萨德的父亲哈菲兹(Hafez)正在努力镇压一起伊斯兰叛乱。自那时起,当局就努力打压任何宗教原教旨主义的迹象。

一个阿盟代表团在周四抵达大马士革,以便在自抗争爆发以来最血腥数周的一个周末及在阿萨德经营拖延策略数周后,监督暴力事件得到终结。据反对团体称,在西北部靠近土耳其边境的Jabal Zawiya地区的暴力冲突中,有170人丧生,其中包括军队叛逃者。同时有数十名叙利亚军事人员被打死。

早在周五的爆炸事件发生之前,异见人士就已经宣称政府将谋求演戏给阿盟看。反对派批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扎比(Mohammed Ahmed al-Dabi)获得代表团团长的任命,这位苏丹将军曾在达尔富尔(Darfur)地区发生被指控的战争罪行期间掌管该地区。

这起袭击事件可能不会对阿盟的观点产生任何影响,阿盟长期以来一直怀疑叙利亚当局所谓的该国正在努力应对恐怖主义的说辞,以及对阿萨德不愿签署任何协议而深感不满。然而,爆炸事件可能进一步使总统的支持者团结在他周围。当反对派大力抨击当局要对炸弹袭击负责之际,政府支持者们则指它们是针对他们国家的阴谋的进一步证据。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oyo1234 2011-12-26 16:46
The opposition has criticised the appointment as head of the mission of Mohammed Ahmed al-Dabi, a Sudanese general who was in charge in Darfur during a period during which war crimes are alleged to have taken place.
反对派批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扎比(Mohammed Ahmed al-Dabi)获得代表团团长的任命,这位苏丹将军曾在达尔富尔(Darfur)地区发生被指控的战争罪行期间掌管该地区

红色部分不理解

引用 cctvzlx 2012-1-6 13:29
哦我来这里PK下。
引用 mzxmm 2012-1-7 19:53
回复 yoyo1234 的帖子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达尔富尔冲突发生在苏丹共和国西部的达尔富尔,交战方主要分别为游牧的巴加拉族组成的牧民武装部队;以及巴加拉族以外的定居部落。苏丹政府否认自己支援牧民武装部队,也否认与其联手针对富尔人、札加瓦人与马撒利特人等民族,进行有系统的攻击行动。[4] 这场冲突开始于2003年7月。与主要为穆斯林与基督徒冲突的第二次苏丹内战不同,在达尔富尔的居民以穆斯林为主。[5] 绝大多数达尔富尔居民、牧民武装部队、苏丹喀土穆政府官员都是穆斯林。 [6] 关于是次冲突的死亡人数有许多不同的估算,但都同意数字大约在数十万之间。联合国引用国际公义联盟的估计,表示冲突进行的期间,已有45万人死于暴力与疾病之下。[7] 大多数非政府组织的估计数目,大约是20万到超过40万不等。苏丹政府则宣称有9000人死亡,然而这个数字并不符合事实。[8][9] 另外到2006年10月为止,已经有约250万人流离失所。[10] 不少媒体均以“种族清洗”及“种族灭绝”来形容这场冲突,美国政府也把事件定性为“种族灭绝”,[11] 但联合国认定苏丹政府的行动不是种族灭绝。[12]
日期:        2003年—2009年[1]/2010年[2]
位置:        达尔富尔
结果:        人道危机
死亡约200,000到400,000人
流亡约2,500,000人
超过1,600个村庄被摧毁[3]
成为中非战争的一部分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4:45 , Processed in 0.09616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