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1.12.02]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

2011-12-26 22:3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957| 评论: 3|原作者: 悠悠万事97

摘要: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
墨西哥总统候选人

唧喳声中谁居首?

Dec 2nd 2011, 16:20 by T.W. | MEXICO CITY 
        
明年墨西哥的总统选举根2006年举行的上届选举有一个很大的不同,这就是互联网所起的作用。只是在最近,使用互联网才成为主流: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大约五分之一的家庭去年已经上网,但这一数据现在可能早已过时了。现在很难想象,但在2006年选举期间,脸书还没有对公众开放,网络视频(YouTube)才开始了一年,推特则根本没有开通。

总统候选人们不想落于人后,他们花费了大量时间在网上竞选。当我从墨西哥的一台计算机登录脸书时,经常被问到是否想成为这个或那个候选人的粉丝。这里的大部分政治家们似乎对推特有瘾。但谁在网上最引人注目?

墨西哥城国家自治大学(Mexico City’s National Autonomous University)所做的一项杰出的小型研究可以让我们洞悉,谁正在赢得这场点击战。机构革命党(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的Enrique Peña Nieto在脸书上的订阅者最多,他吸引了大部分聊天者。可能会代表执政的国民行动党(National Action Party (PAN))参选的Josefina Vázquez Mota紧随其后。比较而言,左翼的民主革命党(Party of the Democratic Revolution)掌舵人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似乎就没多少朋友了。

在网络视频上的排行倒了过来。或许因为López Obrador的演说能力最为超凡,他的视频比任何其他候选人都多得多。尽管如此,Peña Nieto还是勉为其难地拿下了更多的订阅者。推特上又是一番风景:Santiago Creel没有多大希望击败Vázquez Mota从而取得国民行动党提名,但他在推特更新速率上一枝独秀,每隔几小时就更新一次。López Obrador似乎几天才上一次推特,但对他的支持率还是比对任何其他候选人都高。

Do Mexicans give a flying fajita what their representatives tweet or post to Facebook?墨西哥人对总统候选人在脸书上的噪音和信息很有兴趣吗?这我无法肯定,但看来候选人们不想冒风险。这一项目的研究者之一(Rodolfo Romero)说,“旧政权的那些花招”也用到了网络空间,因为据称有些候选人以金钱收买,请人充当他们的网友。

 
 
 
感谢译者 悠悠万事97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hengius 2011-12-26 22:18
挺棒的,学习了。

文中的tweet是新词意,tweet可以做动词(在Twitter上发帖)或名词(Twitter上的帖子)。比如下面这两个地方:

Top of the tweets 唧喳声中谁居首?
Do Mexicans give a flying fajita what their representatives tweet or post to Facebook? 墨西哥人对总统候选人在脸书上的噪音和信息很有兴趣吗?
引用 poportea 2011-12-27 14:33
译的不错丫
掌舵人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似乎就没多少朋友了。是否可以译成掌舵人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似乎显得孤立无援了。
引用 MaggieXu 2011-12-27 21:52
subscribers——翻成订阅者有点不恰当~~关注者或者粉丝就可以了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22:11 , Processed in 5.10335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