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展望 查看内容

[2012.11.17] 看苏格兰如何领导世界

2012-1-3 21:03|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482| 评论: 3|原作者: hukangjiayou

摘要: 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亚历克斯·萨蒙德,相信独立的小国将会成为变革之王

看苏格兰如何领导世界

苏格兰首席部长、苏格兰民族党领袖亚历克斯·萨蒙德,相信独立的小国将会成为变革之王


Nov 17th 2011 | from The World In 2012 print edition

1.jpg

第二次世界的结束带来了由51个独立的国家组成的联合国的形成。现在成员国的数量增加到了193名。全力为联合国做贡献同时又承担自己的事务,对于那些强烈要求加入联合国的国家来说,这将是与全球化并立而行的事。

作为这个国家的领袖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它并不是拥有自身权利联合国的一员,但我领导的政府会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击。这届苏格兰议会结束之前的2016年,我们会举行苏格兰独立全民公投。2012年,我们会利用现有的权力蓬勃发展经济。

也许全球目光会聚集在金砖国家身上,但人们有另一个成功的故事要倾听:那些更小的国家正引领着变革。西班牙的加泰罗尼亚(Catalonia)和巴斯克地区活跃非常,它们享有不受马德里限制的财政自治管理权。看看欧洲北部,当芬兰在众多全球性指标中表现优秀时,挪威人和丹麦人也异军突起。

苏格兰在独立上的进展是小国成功的又一范例:虽然我们权力有限,但是我们比联合王国的其它地区表现更为活跃。为了打消人们对小国可以影响全球的质疑,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把苏格兰在科技和经济上的历史成就作为引证,证明我们的国家能在处理我们时代最艰巨的挑战中发挥领袖作用。

气候变化就是全球要面对最为棘手的挑战---苏格兰通过了世界级的气候变化立法,直指2020年减排量达到42%的目标。这个宏大的目标可以达到,并且不论是大国还是小国,这一目标都会充当催化剂,刺激它们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努力。

在气候变化提上议程的同时,世界也驱使人们找到供能更为高效的途径,而苏格兰又一次在为世界未来提供能量的发展清洁可再生能源技术上顺势前进。到2020年,我们在能力范围内定下另一挑战性目标,我们要让利用可再生能源产生的供应能量与自身用电量达到等值,同时这一供应量也会和从其他能源的获得的供应量相近。这样对于欧洲其它国家来说,苏格兰就会成为一个很重要的能源输出国。

这一事实成为可能的原因在于我们在欧洲绿色能源潜力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最近跨国公司在可再生领域的投资正在论证这一事实。而且2012年,我们会加倍地投入力量。能源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安全供应是我们这个时代最迫切的议题之一。苏格兰的领袖作用当之无愧。

自18世纪苏格兰启蒙时期一直到今天,它以最早时期的独立贸易国的身份为世界作出的杰出贡献跨越了好几百年,和诸如生命科学、金融等领域实力不俗一样,这些新型科技会让苏格兰在这样的历史贡献上再次划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苏格兰大学和世界上其它国家大学相比,平均人次专利要多。苏格兰启蒙时期的著名人物之一,亚当斯密斯研究发现经济的进步必定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他认为今天的世界也符合这个结论。他的定论让我们觉得全球化的确有希望把我们的世界往好的方向转型。

扎手的玫瑰和蓟草

帝国时代一去不复返;甚至连现在的历史书的主题也变成了冷战。那些曾经支撑国际关系的被历史遗忘的肯定性推测也得到了正名。从这些肯定性的推测来看,我们的世界更加的复杂,更具不确定性。但同时我们的世界是鲜活的,它允许有超乎以往的积极性变革存在的可能性。这是一个会有更多国家规化独立的相互依存的世界。这是一个苏格兰可以,并将成为一个永久性力量的世界。

这个永久性的力量包括完全的参与欧盟,这个组织上一次大幅度的成员国扩充是在2004年,它吸纳了十个新成员:其中的六个比苏格兰小,而这六个国家在1990年就独立了。

联合王国首相大卫.卡梅隆去年在这本刊物的此版透露,英国陷入巨额赤字问题,如此之大的赤字问题无法保障其国家免受变幻莫测的全球经济的影响。相反的是,那些准备好应对此种状况的国家的共同点似乎是:洞察力之敏锐,反应速度之迅速,适应变化之快。国家的大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国家志向的大小和为世界能做出的贡献的大小。苏格兰迎接挑战,蓄势待发。

 
 
感谢译者 hukangjiayou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ontrary 2011-12-25 22:35
来打个酱油~

After the second world war ended the United Nations comprised 51 independent nations.
第二次世界的结束带来了由51个独立的国家组成的联合国的形成。
我怎么觉得这句纯粹是描述性的,并没有二战带来的意思?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联合国有51个独立成员国。
引用 waynevein 2012-1-4 23:51
甚至连现在的历史书的主题也变成了冷战。even the cold war is now a subject for the history books。顺序反了吧。
引用 waynevein 2012-1-4 23:52
2012 11 17日期为什么是超前的?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10:39 , Processed in 2.77164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