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专栏 查看内容

[2012.01.05] 斯科特接掌雅虎帅印

2012-1-5 21:45|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596| 评论: 4|原作者: chengius

摘要: 雅虎新帅
雅虎新帅

斯科特接掌雅虎帅印

Jan 5th 2012, 0:11 by M.G. | SAN FANCISCO
Yahoo_boss.jpg

历经数月的遴选,雅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新任掌门。其在1月4日的公告中称,eBay公司在线支付业务PayPal的前总裁斯科特·汤普森将于下周出任雅虎首席执行官一职。不过当他入主位于桑尼维尔市的那间两面窗景的办公室时,迎接他的将是一个塞满了坏消息的文件格。

雅虎自去年9月解雇口无遮拦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卡萝尔·巴茨、并任命原财务总监提姆·摩尔斯暂代该职后,仍无力为公司前景指出一条明路,而对此失去信心的公司员工和广告客户均进一步流失。(巴茨执掌雅虎有两年半的时间,而摩尔斯即将重返原职。)

汤普森当前的任务是稳定雅虎的核心业务。而雅虎正就可能出售亚洲资产的事宜进行谈判(这些颇具吸引力的资产包括雅虎日本的股份以及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之一阿里巴巴的股份),毫无疑问汤普森也将在其中担纲主角。

尽管汤普森是一位成绩斐然的主管,并因PayPal的壮大而广受赞誉,但雅虎选择此人仍会让人觉得有些奇怪。雅虎的主要业务是搜索和网络广告,但汤普森在这些领域并无背景;而对于把江河日下的企业引入正轨,他也没有多少经验。毫无疑问,雅虎需要一场史无前例的翻身之战。根据咨询公司eMarketer的数据,Facebook去年已夺走了雅虎在美国网络展示广告市场的头把交椅,而雅虎在美国搜索相关广告市场的份额也已大幅缩水。

难怪临近去年年底时,大批私募股本公司似乎都渴望购入雅虎股份,并为其引入更为精明能干的管理人员。但当这些金融老手拒绝雅虎股东开出的价码时,谈判也无果而终。

雅虎董事会已理所当然地成为大部分批评之声的目标,因为雅虎乱局正是在其任期内发生。而董事会将寄希望于汤普森能完成亚洲的几笔交易,从而为其挽回一些信誉。如果雅虎能将其在日本的业务出售给当地合作伙伴软银公司,并将其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以丰厚的价格卖给这家中国公司,倒确实可以筹得数十亿美元。

不过即便这些交易最终成行,雅虎的未来仍有许多很大的未知之数。对私募股本公司而言,失去亚洲业务的雅虎很可能成为一块更容易“消化”的“甜点”。如果他们真的卷土重来,那么汤普森的任期或许会比巴茨更短。

 
 
 
感谢译者 chengi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uehou2009 2012-1-5 22:42
今天我也翻了这篇文章,楼主比我翻的好多了,嘿嘿。
不过这句话讲的不全。
by getting Alibaba to pay a juicy price to buy back part or all of the stake that Yahoo! has in the Chinese .
1.(如果雅虎能将其在日本的业务出售给当地合作伙伴软银公司,)并将其所持的阿里巴巴部分或者全部股份高价卖回给这家中国公司,(这样确实可以筹得数十亿美元)。
2.并让阿里巴巴高价买回雅虎所持这家中国公司的部分或者全部股份……
可是我不知道哪种符合原文。或者楼主再看看给个更好的答案。为了这句话,我快纠结一晚上了,唉~
有点抠字眼,
希望以后楼主以后多翻译些作品啊~
引用 chengius 2012-1-5 23:25
回复 xuehou2009 的帖子

谢谢您的指正和建议。我也是这句话老理不顺,结果还给漏译了

您看这么改好么:将其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以高价部分或全部回售给这家中国公司
引用 xuehou2009 2012-1-5 23:29
还是楼主高!
引用 nanoandy 2012-1-6 00:56
不错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9:18 , Processed in 1.17326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