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2.01.05] 来势汹汹

2012-1-9 00:20|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8069| 评论: 2|原作者: 贪爱樱桃

摘要: 比价网站在汽车销售行业掀起争议

网上卖车

来势汹汹

比价网站在汽车销售行业掀起争议
072 Business - Selling cars online.mp3
Jan 7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只要造得出的我都有

如今的美国人若要买辆新车,通常会上一些比价网站来淘最好的价格,诸如AutoTrader, Edmunds和eBay等。这些网站多数将注册的经销商提供的销售线索展示在网页上,从中赚取小额报酬。而TureCar,作为行业相对年轻的成员,却有着不同的经营方法。它只在推荐的客户完成买卖后收取经销商300美元费用,前提是经销商无条件保证履行其价格承诺。

TureCar从车辆登记所、车贷机构和其他渠道得到的数据中总结出其所谓的最精准的当地最低车价,这个价格通常便宜几百美元,甚至经常低于“发票价”,即汽车厂商给予汽车经销商的纸面批发价。实际上经销商从厂商获取各种回扣,并通过像车贷及售后等服务赚取利润,所以最低利润还是有的。

但如此大幅度的折扣引起了厂商的警觉。本田的美国车厂近日告知其经销商,如果不停止向诸如TrueCar等比价网站提供“低票价”,车厂将削减其营销费用,每车大约几百美元。本田表示经销商可以自己定价销售,但厂商不会为了将其产品宣传成“便宜货”或是“低档货”而支付费用。本田更暗示说一些经销商利用网站进行诈骗,利用一些根本没有的超便宜车型吊顾客上钩再掉包销售,这在许多州都是被严令禁止的。

TrueCar坚称其要求经销商签订协议来保证经销商按照约定的价格卖车。大卫。威尔森最近要求其在加利福尼亚州的16家经销商停止使用TrueCar,原因是他有理由相信本田对网站的质疑。他向《经济学人》杂志播放了一段音频,内容是对手经销商在TrueCar网站上给一款新雷克萨斯车型报了一个非常诱人的价格,但打电话过去后对方说没有该车库存并表示会尽力找一辆给他。TrueCar表示就此事而言,如果经销商没有隐瞒网上展示的车型没有存货,也就不构成“掉包诱售”的罪名。上述的事情只是个案,TrueCar表示至今收到投诉寥寥。而且那么容易就能抓到经销商“诈骗”有些不太正常。

另一个大经销商Group 1也已经通知其成员不要使用TrueCar,原因是该网站要求通过展厅电脑系统确认其销售情况的举动可能存在侵犯隐私的风险。TrueCar的创始人Scott Painter解释到,至今这种公开化的做法只会增加经销商使用这个网站的兴趣,而网站所要做的就是把正在做的事情更加公开透明。数据显示通过TrueCar售出的本田汽车中有23%是低于发票价的,只比本田在全美的比例22%高一点。Painter先生认为这个网站的成功,最终会使本田和一些质疑的经销商改变态度,他说“市场的力量会改变他们的想法”。

然而已经有好几个州的监管官员在调查该网站是否有违法嫌疑,一些州严禁“指向性营销”(获取代销返佣)。一些州则认为在车辆广告中使用“发票”的字样有潜在误导性而禁止此行为。科罗拉多州的监管官员警告当地经销商,将为在TrueCar上销售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违规负责。TrueCar表示很快会调整网站内容以符合监管规定。

11年9月TrueCar筹措2.45亿美元用于网站扩张,12年1月1日它开始为雅虎提供独家汽车销售服务。另外还为一些消费群提供该项服务,如美国汽车行业协会,联合服务汽车行业协会。TrueCar预计,如果能让监管部门和经销商相信其经营合法,那么它就有望从美国汽车经销商每年支付的60亿美元广告费用中分一杯羹。



感谢译者 贪爱樱桃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tanran 2012-1-9 10:33
收益了,谢谢
引用 独孤濒 2012-12-17 00:08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7:11 , Processed in 0.80223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