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1.07] 一个人的峰会

2012-1-9 20: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950| 评论: 0|原作者: 柳杨

摘要: 欧洲领导人的自欺——就另一条约的争吵

查理曼

 

一个人的峰会

 

欧洲领导人的自欺——就另一条约的争吵

 

Jan 7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image001.jpg

“一个人的晚宴”是一个1936年英国的喜剧小品,鲜为人知的是其源自德国在新年最爱观看的电视节目。年复一年,他们都欢乐地看着苏菲女士和唯一与她作伴的男管家庆祝她90岁生日。索菲女士指挥他要遵循“和去年一样的步骤”,围绕着餐桌,每一个(现已去世的)晚餐客人,一次次举杯然后喝醉。

作为欧元区糟糕的一年,德国第一电视台润饰原稿来创作出关于欧盟峰会的作品。安吉拉.默克尔是专横的贵妇,尼古拉斯.萨科齐是忠实的男管家,揣摩过往领袖的心意:希腊的乔治.帕潘德里欧,西班牙的何塞•路易斯•罗德里格斯•萨帕特罗,以及虽然仍在职的英国的大卫.卡梅伦。(意大利的贝卢斯科尼是地上一块虎皮地毯)。这个笑话的语言显而易见:峰会只是徒劳的猜谜游戏,只有默克尔在意,而萨科齐是她可笑的仆人。

 

辞旧迎新之际,随着1月9号,默克尔-萨科齐的一次会晤,关于准备1月30日举行的另一次欧盟峰会。“默克奇”两边都打算在今年超过沮丧的另一方。对法国总统来说,此次危机是二战以来情况最坏的一次。从德国总理讲,“从衰退中恢复任重而道远,且很难摆脱困境,但最终,欧洲将会更强大“。对德国自身而言,2012年将会比2011年更为艰辛。甚至是卡梅伦,“债务风暴现在欧元区肆虐”。

 

在所有的这厄运买卖中,进行着大量政治活动(尤指竞选和拉选票活动)。萨科齐想在今年春季的总统选举前告诉法国投票人,只有他准备与他们共同度过这一艰难时刻。默克尔想让大家明白,今年诸多烦恼(包括德国)并不是她紧缩政策的失败而是拯救欧洲的必要部分。卡梅伦想要责备欧元区,至少因为一些英国人的悲痛。

欧元危机比任何都要剧烈。情况有可能加剧;确实,在2012能够预见欧元的部分崩泄。到处都是裂缝:这一年,意大利身负巨额债务去再融资;西班牙的预算赤字已经超过其预期;法国和其他3A级国家可能被降级;希腊每况愈下;欧洲银行也不堪一击。欧元区备受期待(但不足的)防火墙还未建立起来。初现端倪的萧条可谓火上浇油。

 

但欧洲领导人的行为却和令人担忧的警示不想符合。各国政府和欧盟正忙着起草不甚重要的新条约(12月峰会中达成,其中萨科齐因投反对票出名)。这里有个灵敏的暗示。在德国的压力下,欧盟领袖同意一项新的“财政冲击”来预算条例。他们怀着两个目的修改欧盟条约:在第一步中消减一些政治自由裁量权,各国政府将受到更严格的财政监督和制裁;以及将平衡预算条例加入各国家宪法中,欧洲法院(ECJ) 为该条例授权而不论它是否遵守欧洲指导方针。英国要求对未来金融管制进行局部投票。当该要求被拒绝,它为修约自身投票。这没产生什么阻碍,它通过迫使欧元区17成员(而且大多数是欧元“输出”)在欧盟条约外起草内容,来使立法过程复杂化。

 

新条约可能有助于预防未来危机,但对现行为危机作用甚小。但很多精力将浪费在起草上。默克尔希望通过对无视ECJ规则的国家进行新惩罚来强化条约主题。并且她希望批准该财政冲击,来为未来得到国家纾困创造条件。她所期待能够集中爱尔兰投票者心意的是一种被称为公民选举权。

 

对法国人而言,开始作为欧元区的核心希望装饰条约,并在仅超出预算议题外扩广其范围。欧洲委员会希望阻止任何对立的产生,并且希望条约在五年内回归欧盟条约。且不论其否决,英国人以“观察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但却保持低调。鉴于其人口由律师和外交人员构成,布鲁塞尔喜欢这种争吵。该想法是有一项草案以备领导人在1月30日峰会上讨论并在3月签署。

 

市场会买账吗?很多人希望欧洲中央银行去购买足够多主权债券来稳定市场。这种无限制的基金将不会发生,虽然ECB正间接投入更多钱在三年(以三年的流动性银行的形式,可能(或可能不会)用它来购买债券。)。在此次辩论中以多次论及,给予银行大量低利贷款看起来比支撑政府更可行。

 

继续聊

ECB缺乏资金墙,各国政府正建起语言墙。或许他们希望通过忙碌甚至体现在细枝末节上,他们将会告诉市场,他们正果决地采取行动。如果他们要包括一条路径,这将是更有说服力的,即使只有一个条件之一,至少对某些欧元区债务的相互作用。但联合债券对默克尔来说是无法想象的,至少是2013年德国大选之际。通过“一个人的晚宴”讽刺中推断,默科齐将会继续“总是没有欧元债券”。如果不是那么可怕,这种自欺甚是有趣。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Europe

感谢译者 ly_miantiao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18:32 , Processed in 0.13437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