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国际 查看内容

[2012.01.07] 社交媒体和募捐

2012-1-11 22:16|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13312| 评论: 2|原作者: 千杯之心

摘要: 千杯之心
社交媒体和募捐

1000分的“喜欢”


在线募捐比听起来困难


Jan 7th 2012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全世界近10亿人喝不到清洁水,而社交网络脸谱网和推特的用户差不多也有10亿了,这样的对称还挺完美。网站“水资源向前冲”(Water Forward)要把这两者结合起来,这家去年开始运营的在线相册旨在为贫穷国家的人们筹集获得清洁水的资金。用户为好友们购买空间,每张照片10美元。筹得的钱由“慈善:水”这个组织负责,自2006年起它已经募捐到4000多万美元,大多数都来自网上。其他慈善组织也跃跃欲试想发掘社交媒体筹资的潜力。最新的非盈利社交网络基准(NSNB)报告对近11200个从事非盈利事业的专业人员进行了调查,该报告称美国十分之九的非盈利组织在脸谱网都有账号。

互联网上充斥着各种为公益事业筹资的社交网络工具,比如脸谱网上的一个应用“公益事业”(Causes),还有“伸出你的手”(Crowdrise)和“好事网”(Network for Good)。这些网站和平台把用户之间、用户与慈善组织之间联系在一起,用户可以组织活动,直接捐款或创建项目在好友中募捐。比如通过“公益事业”这个应用参与者可以借生日团结好友们一起为某一个慈善项目捐款。

但是社交媒体并非好心人的大金库。NSNB报告称每年从脸谱网上筹集了超过10000美元的非盈利组织不到一半,只有0.4%的组织筹集了100000美元及以上。为慈善机构提供软件和服务的Blackbaud进行的调查预测2012年的捐款会增加,但是从社交媒体方面得到的并无显著增长。使用直递邮件或组织活动筹款的传统模式比电邮、社交网络等新手段有效得多。

从社交媒体筹到不少钱的慈善组织规模各异,预算也不尽相同。但是每一个这样的组织在脸谱网上的粉丝数量平均下来都有近100000,是一般用户的15倍,NSNB报告如是说。它们现在也在社交媒体上投入大量的人力,仔细地遵循筹资成功的案例。

《社交化的非盈利》作者之一Allison Fine认为社交网络可以方便地建立支持者分享想法和信息的网络,成本也不高。但是只有在这种关系很紧密、网络范围广的情况下才能获得募捐。最成功的慈善组织倾向于告诉捐助者他们的钱会用于何处。“慈善:水”会统计挖的水井和修建的雨水集蓄系统的数量。另一个网上慈善组织“捐助者选择”(DonorsChoose)已经筹集了1.01亿多美元用于资助美国公立学校。

“很多慈善组织都觉得自己正缓慢地发展着,”捐助者选择的卡蒂•比斯比(Katie Bisbee)称。她补充,粉丝有助于维系关系,但是对募捐来说,最有力的做法是让捐助者在他们自己的主页上分享募捐信息。在2010-11学年,捐助者选择通过脸谱网共筹集200万美元。

这就推翻了“通过网络组织起的好人好事不能持久”的说法。同样的结论也来自由乔治敦大学和奥美公关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通过社交媒体支持公益事业的美国人通常在其他方面也很积极。所以一个活动可能最开始并未进行募捐,但它仍可能吸引支持者-以及未来有可能成为捐助者的人。

澄清:本文原稿也许暗示Causes是脸谱网的一部分。事实上,它既非为脸谱网所有也不受其控制。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International

 
 
感谢译者 千杯之心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ouyangyulou 2012-2-25 11:58
引用 木木任子 2012-4-8 22:13
学习中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7:37 , Processed in 0.28005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