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每日图表 查看内容

[2012.01.13] 自然灾害

2012-1-14 12:32|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2912| 评论: 7|原作者: migmig

摘要: 自1980年以来代价代价最为昂贵的自然灾害
每日图表

自然灾害


Jan 13th 2012, 15:31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自1980年以来代价代价最为昂贵的自然灾害



世界在减轻自然灾害致命性方面有所进步。年度死亡人数受地球离层的影响很大,比如2010年海地地震(超过20万人丧生),或者1970年孟加拉飓风。不过,考虑到地球不断增加的人口,死亡率的趋势明显下降了。但是,由于人类和工业活动集中在有灾害倾向的地区——如河流三角洲或地震断层,经济损失在增加。世界产业供应链刚刚从日本三月份的地震和海啸中回复,十月份一次自然灾害就再次加重了这一问题。泰国洪水造成400亿美元损失,是该国史上代价最为高昂的灾害。J.P.摩根公司估计自然灾害导致全球工业产量下滑2.5个百分点。以金钱而非生命形式衡量的10次代价最为高昂自然灾害,5次发生在过去的4年中。Munich Re保险公司估计去年全球经济损失达3780亿美元,打破了2005年2620亿美元的纪录(以2011年美元为常量)。除了日本和泰国的灾难,新西兰发生了地震,澳大利亚和中国发生了洪灾,美国遭遇飓风、龙卷风、野火和洪水的共同袭击。2011年,巴拉克·奥巴马发布了创纪录的99个“大灾声明”。
20120114_BBM921.gif

感谢译者 migmig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ontrary 2012-1-15 14:47
Annual death tolls are heavily influenced by outliers
年度死亡人数受地球离层的影响很大
outliers有异常值/离群值的意思,可能是指极端异常的自然灾害

But, adjusted for the Earth’s growing population, the trend in death rates is clearly downward.
不过,考虑到地球不断增加的人口,死亡率的趋势明显下降了。
不过,考虑到地球的人口在不断增加,死亡率明显呈下降趋势。

Economic costs, though, are rising as people and industrial activity cluster in disaster-prone areas such as river deltas and earthquake fault lines.
由于人类和工业活动集中在有灾害倾向的地区——如河流三角洲或地震断层,经济损失在增加。
由于人类和工业活动集中在如河流三角洲或地震断层等更容易发生灾害的地区,经济损失有增无减。
引用 madaozhizhan 2012-1-23 15:16
人类应该把精力多用在应对自然灾难和保护环境上,别总是打打杀杀的!
引用 winter_gates 2012-1-28 09:18
madaozhizhan 发表于 2012-1-23 15:16
人类应该把精力多用在应对自然灾难和保护环境上,别总是打打杀杀的!

科技的进步一般都是战争导致的,而不是灾害。
引用 johnsonsz 2012-1-30 23:44
已读 谢谢哈
引用 dylanlo 2012-2-4 18:21
Munich Re, a reinsurer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
引用 天生婉约派 2012-3-28 20:39
回复 winter_gates 的帖子

第一次听见这个理论,能给我多分析分析吗?
引用 winter_gates 2012-4-8 13:32
天生婉约派 发表于 2012-3-28 20:39
回复 winter_gates 的帖子

第一次听见这个理论,能给我多分析分析吗?

不好意思,很久没有登录,刚刚看到。
国家对科学技术的投入和其他方面的投入都是需要考虑的,在维持一个国家正常运转的时候,科学技术的进步不能算是第一考虑。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之类都是在最低限度的最大强调。而处于战争状态下的国家,自然会第一考虑国家的生存和战争的胜利,因此会将一切可动用资源运用。作为胜利的基石之一就是科学技术,因此在这种时候,在强大的压力下,科学技术的进步会被压迫式的加速。当然这是在目前的历史、社会环境中,未来会怎样谁也不知道。举个简单的例子,车轮、马镫这些交通运输技术的发明极大的推动了人类对距离的征服能力,这些是直接来源于战争需要,这个不用说了吧。发动机技术(参见英法百年战争)、航空技术(最初的侦查动力)、计算机技术(弹道计算)、航天技术(这根本就是军事需求)等等。常见的雷达、声纳、CT(最初是用来检测炮管身管中的砂眼)、磁共振,甚至我们常用的邦迪都是直接来源于战争的。限于篇幅原因,说的非常之不周全。见谅。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1:26 , Processed in 0.34197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