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2.01.21] 出点汗,值了!

2012-1-24 09:25|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7074| 评论: 2|原作者: 千杯之心

摘要: 为什么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呢,人们终于知道答案了

锻炼与长寿




出点汗,值了!




为什么锻炼有利于身体健康呢,人们终于知道答案了


Jan 21st 2012 | from The Economist print edition

20120121_STP001_0.jpg


有一种绝对能推销出去狗皮膏药的方法就是说它包治百病。遗憾的是灵丹妙药并不存在。但有些方法却起到类似的作用,锻炼就是其中之一。医生们一直不厌其烦地提醒人们锻炼身体有助于防范一系列疾病,包括心脏病、痴呆症、糖尿病以及感染。


但是人们一直不知道为什么。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贝丝•莱文(Beth Levine)及其同事最近在《自然》杂志发表的论文给出了一些解释。


莱文博士及其小组证明一个理论的正确性,即锻炼之所以有神奇的作用,部分原因是它能促进自体吞噬。这个名称来自希腊词语“自食其肉”,指的是多余的、不能再用的、畸形的蛋白质和其他细胞成分被分解成碎片并再循环。


莱文博士在这个实验中使用转基因老鼠作为实验对象,医学研究中经常使用转基因老鼠。第一组老鼠被调整使得其细胞中的自噬体发出绿光,这种结构形成的部分被用于再循环。这些老师被放在跑步机上半个小时后,莱文博士发现它们肌肉中的自噬体增加了,直到跑了80分钟才停止增加。

为了找出这种由锻炼刺激的自噬作用对老鼠有什么作用,研究小组设计了另一组不能如此反应的老鼠。换句话说,锻炼并没刺激再循环机制。当第二组的转基因老鼠和普通老鼠一起接受实验时,它们的耐力逊于后者,也不能很好地从血液中吸收糖分。


还有长期影响。老鼠和人一样,定期锻炼有助于预防糖尿病。但是在研究小组给第二组转基因老鼠喂了一种专门用来诱发糖尿病的食物后,他们发现锻炼并没有任何预防效果。


莱文博士及其小组认为实验结果表明受到操纵的自噬作用有可能提供一种新的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他们的研究在其他方面也有启示。自噬作用在医学界是个热门话题,因为生物学家逐渐意识到它能抵御各种小病。



再循环的功效


自体吞噬机制很古老,所有真核生物(指的是与细菌不同,在细胞里有细胞膜包围的细胞核里储存DNA的生物)都有。它的产生可能是为了适应营养物质的缺乏的环境。有些家畜能循环利用它们身体的一部分作为养料,这样的动物比其他的动物在食物匮乏期更容易生存。但是在过去几十年里,自体吞噬在其他很多地方也有所体现,比如对抗细菌感染、放缓老年痴呆症和亨丁顿舞蹈症等神经症状的发病。


最有趣的是,看起来它还延缓了老化过程。生物学家几十年来都知道在动物保持接近饥饿的状态下喂食能大幅度提高它们的寿命。莱文博士曾经工作的一个小组证明在长期接近饥饿的状态下生存的压力引起了自体吞噬水平的提高,这种原理使得寿命延长。


被处理掉的其实是衰弱的线粒体。这种结构给细胞提供能量。在线粒体里,葡萄糖和氧气共同作用释放能量。不过这种反应却常常制造出有害的富氧分子,即自由基,它是促成老化的原因之一。除掉没用的线粒体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这样就可能减缓老化过程。


一些反老化的狂热分子已经开始靠保持饥饿状态的饮食为生了,但是莱文博士的实验结果表示通过积极锻炼身体这样一种更随和的方式也能得到类似的效果。该小组下一步将测试被激发的自体吞噬是否真的能解释锻炼有助于长寿。这尚需时间方能出结果。她指出即使研究像老鼠这样寿命很短的动物也是长期曲折的过程。但是她对结果非常自信,于此同时还给自己也买了一个跑步机。

感谢译者 千杯之心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varian 2012-1-24 11:21
楼主好功力!
因为俺是学医的,解释一下“The theory is that what are being disposed of in particular are worn-out mitochondria. These structures are a cell’s power-packs. ”的后半句,structures应是指线粒体结构,因为线粒体膜上有呼吸链,有一连串反应传递电子,类似一排电池串。
“除掉没用的线粒体可以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这样就可能减缓老化过程。”因为自由基无所谓有用没用,都是有害的,而且不稳定,所以wonky似乎应翻为不稳定的。
引用 千杯之心 2012-1-25 05:29
谢谢,明天改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9:54 , Processed in 2.06559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