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专栏 查看内容

[2012.02.11] 商机与柜

2012-2-11 10:21| 发布者: rhineyuan| 查看: 4975| 评论: 3|原作者: nayilus

摘要: 对同性恋友好有利于商机,而且成本不高
熊彼得专栏
公司和柜


对同性恋友好有利于商机,而且成本不高

Feb 11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电视喜剧《小不列颠》里,达菲德·汤玛斯坚持“他是村子里唯一的同性恋”。他为了揭露其他威尔士村民有同性恋恐惧心态,曾试过穿上骇人的服装(亮红色的橡胶短裤是他的最爱),或在当地图书馆示威。但是他每次都无功而返。兰德威布莱菲村里的居民要么对同性恋持包容态度,要么本身就是同志。

企业目前对于同性恋的包容态度还不及兰德威布莱菲。但是这种态度已经在急剧转变。财富500强公司里现在有86%禁止性取向歧视,比2002年的61%大大增加。大约50%也禁止对变性者歧视,而2002年该比例只有3%。美国压力团体“人权运动”每年公布一份“平等指数”来衡量企业政策对性少数群体的态度。今年对其调查进行回应的636家公司里,64%向同性伴侣提供和异性夫妇一样的医疗福利。大约30%在该团体的指数上拿到了最高的100%满分。

很多行业在这方面都有所进步。不难猜到拿满分的企业里包括一些人才为本的公司,像是银行和咨询公司(包括米特·罗姆尼的老东家贝因公司)。不过这里面也包括了一些工业巨头,像是美国铝业公司、陶氏化学、欧文斯科宁以及雷神公司。英国石油前老板布朗尼爵士2007年在其性生活曝光之后辞职。他曾说过自己一直没有出柜是因为“我觉得在商界里同性恋不被接受这一点是很明显的,在石油商圈内更是如此。”今天,英国石油最强的竞争对手雪佛龙在调查中拿到了100%的满分。

公司之间在互相较劲,争取出台最富有想象力的同性恋友好政策。美国运通有一个内部的“同志网络”,其上有超过1000名成员。思科公司会给同性恋员工发放津贴来弥补美国税法中的一个异常条款。(如果你已婚,各种保险的保费可以从你的税前收入内扣除,如果你维持的只是同性伴侣关系,那么这些保费就要从税后收入内扣除。)一些公司公开支持同性恋婚姻。过去两周里高盛集团的老板劳埃德·布兰克费恩接受了“人权运动”的邀请,成为第一位同性恋婚姻的企业发言人。另外还有七家大型企业,包括微软和耐克都已上书国会支持同性恋婚姻。

这场企业革命是怎么引发的?像是“人权运动”和英国的“石墙组织”这些压力团体有一定的功劳。但这背后很大的原因在于社会整体对于同性恋态度的转变使得公司对同性恋友好的成本降低,而收益提高了。在西方上一代的氛围里,创造对同性恋友好的工作环境可能会让异性恋员工不悦。现在这样的情况不太可能发生。而不对同性恋持平等态度则很有可能让他们另谋高就。因为全球人才库里或许有5-10%是同性恋,偏见会让公司竞争性降低。

有观点认为企业对同性恋友好其实比公平对待女性还来得简单。女性和男性平均请假照看孩子的时间确实是有差别的。一些问题,例如“一间小公司应该提供多长的带薪产假?”并没有确定的答案。而从雇主的角度来看,同性或异性恋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差异。

智囊团“工作-生活政策中心”的西尔维亚·安·惠勒特和凯伦·萨姆伯格试图将公司包容政策带来的收益量化。她们发现出柜的同性恋中有47%提到他们“很信任”自己的雇主,而在还没出柜的同性恋中这个比例只有21%。还没出柜的同性恋中有52%也提到他们感觉自己的职业生涯停滞不前,相比之下出柜的同性恋中只有36%有这种想法。

这很说得通。如果你必须隐瞒自己身份很重要的一部份,你很难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异性恋的员工经常在办公司墙上贴自己家人的照片。这不仅创造了一个愉快的工作环境,也传递了一种讯息:“我有孩子要养。请不要裁掉我。”未出柜的同性恋会觉得更难和同事社交,也更难建立非正式的人际网络。他们的很大一部份精力都花在了编造借口上面。一位没出柜的总裁说道:“你必须要小心你自己说的每一句话,还得小心你说话的方式。你必须格外精通人称代词的使用。”

同时对同性恋友好也会吸引到同性恋顾客。一间咨询公司——卫特康公关与广告公司估计美国同性恋每年的花销共8350亿美元。2001年美林银行创建了一支私人银行团队,该团队专门针对同性恋市场,拉同性恋非营利组织的生意以及向同性伴侣提供金融规划。五年之内该团队带来了超过10亿美元的生意。

出柜入隔间


这场革命还远未结束。“工作-生活政策中心”调查的对象中有将近一半还未出柜。即使最开明的企业也无法弥补企业外界的偏狭。要爬到大公司的顶端没有国外工作的经验是很难的。但是世界上还有76个国家规定同性恋是违法的,其中包括商机盎然的杜拜和新加坡。而在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尼日利亚部分地区同性恋是死罪。

尽管这样,公司内的同性恋革命还是成就非凡的。在世界大多数地方,现在公司要比政府更加开明。例如,在美国直到去年为止士兵还会因为是同性恋而被踢出队伍,美国也有29个州仍然允许性取向歧视。在未来的几年内,这场革命很有可能会加快脚步。年轻一代的员工对待同性恋的态度要远比他们父母开放。年轻一代的异性恋甚至还会因为公司歧视同性恋而感到不安。竞相招人的公司最好记住这一点。

感谢译者 nayilus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谢道韫 2012-2-11 19:54
学习!斑竹译文节奏紧凑~读起来通顺地道!我要精简废话了!
引用 huangkaijun 2012-2-13 02:10
我们国家的态度还是蛮开放的,几千年前就开始流行了
引用 nickren 2012-2-13 10:12
xuexi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2:57 , Processed in 2.04506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