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02.25] 委内瑞拉病夫查韦斯

2012-2-25 23:2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532| 评论: 2|原作者: ecocnbell

摘要: 胡戈·查韦斯豪情不减当年,但情势不容乐观
胡戈·查韦斯

委内瑞拉病夫

动刀子,别动选票

20120225_AMP001_0.jpg

豪情不减当年,但情势不容乐观


再过七个多月,查韦斯就将如期迎来大选,而在此之前,这位现任总统首先面临的却是自己的第三次手术,以治疗去年六月诊断出来的癌症。上周末狂欢节期间,相关谣言已铺天盖地。为此,总统于2月21日亲自出面证实,数天前曾秘密前往古巴接受检查,并发现一个“小病变”。尽管查韦斯一再强调尚未出现转移,但该病变“极有可能”被证实为恶性肿瘤。

和往常一样,关于总统健康状况的真实消息少之又少。去年,一个“橄榄球大小的肿块”从总统盆腔中切除,而民众对相关细节一无所知,也没有哪位总统医生出面对媒体解释。但四次化疗似乎并没有彻底治愈癌症。对于数天后即将在古巴进行的手术,查韦斯表示“不再那么复杂”。但总统显然需要一段时间康复,之后可能还需进行放射治疗。

这为查韦斯赢得大选增添了变数。一直以来,查韦斯都以强者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而如今他不得不冒险以憔悴示人,其政权内部派系斗争将很可能升级。在执政的统一社会党中,军队和民众这两股势力之所以能联合在一起,全仰仗总统查韦斯的个人魅力,而现在还没有哪位潜在继任者能获得广泛的支持。

查韦斯因病情受困,反对派“民主团结联盟”(MUD)总统候选人卡普里莱斯(Henrique Capriles)却可能因此抢占先机。2月12日,卡普里莱斯在党内初选中轻松胜出,全国1830万选民中有将近300万在此次初选中投票。而查韦斯在位已13年,如今委内瑞拉国内犯罪猖狂,通胀率高,住房及基础物资短缺,其总统宝座恐将难保。卡普里莱斯的获胜促使查韦斯在一系列冗长的公开露面中对其进行大肆攻击,并要求所有电台及电视台对此进行报道。

然而,在委内瑞拉数百万穷苦阶层民众中,查韦斯仍颇受欢迎。世界油价飙升使得该国经济在经历两年的衰退后于2011年出现复苏。在额外石油收益的支撑下,查韦斯推出了新的非缴费型养老金制度以及儿童福利政策,年支出达23亿美元。同时,新增住房及就业岗位等应急措施也已开始实行。

此外,对于反对派民主团结联盟而言,查韦斯持续的病情未必对自己有利。去年,总统确诊癌症的消息曾让他在民调中大获同情分。这一情况如今很可能再次上演,尽管其影响力无法同日而语。这些惨痛的经验教训使得反对派政治人物深知,若大选聚焦于总统的身体状况,那参加竞选就等同于做一笔亏本买卖。对于卡普里莱斯来说,想把焦点转移到经济和执政上可能会难上加难。

无论查韦斯最后撒手人寰还是丧失行动力,其造成的乱局都将阻挠大选的正常进展。一旦如此,根据委内瑞拉宪法,副总统将接任大权,但这一职位的任命则取决于总统本人。现任副总统埃利亚斯•豪阿表示,自己已获悉即将卸任,但继任者尚未确定。在委内瑞拉,类似的权利真空通常由军队高官填补。

感谢译者 ecocnbell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ecocnbell 2012-2-26 00:21
手机上没法编辑,第二段橄榄球改为棒球。
引用 denis2587 2012-2-28 22:47
¿Cuánto le queda de vida a Chávez? Para Wikileaks, no más de 2 años
根據維基解密,Hugo  Chávez的生命剩下不到兩年....


Los médicos rusos y cubanos que atendieron al presidente venezolano, Hugo Chávez, en junio del año pasado le dan de un año a dos de vida, según una información recogida en los cables de Wikileaks.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3:50 , Processed in 3.08836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